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河南德商汇一姐喝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河南德商汇一姐喝采

2018-01-16 19:11:13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河南德商汇一姐喝采

  2018年元旦过后,我们应河南德商汇张清云女士的邀请,一行5人,专程赴太行山南麓的洛阳市参加河南德商汇的迎春联谊会。

  一场大雪才不久,高速路两旁的山地原野仍有白雪积存,高天云淡,北国的雄浑粗犷尽显。带车从太原到洛阳有近400公里路程,一座大山,数十个涵洞的穿越,沿途也是一次美妙的冬旅。

  下午到达洛阳,早在网上预定了位于中州中路的新天鹅酒店

  其实河南德商汇对邀请的省外德友客是有对应服务的。我是山西一行的领头人,还是选择了自主的安排,因为这样可以尽可能的不给东道主添麻烦。我始终秉承一个观点,献不出爱心,就少去添乱,力争做个加油人。结果到傍晚10点钟,接到了张清云会长的电话。张会长忙乱的空隙,还惦记着我们的食宿,她一再歉词,并表示要过来当面问候,我坚持没有答应。

  也是猩猩借猩猩的感觉了。因为我知道此刻的张会长已然是疲惫不堪了。我也曾做过类似角色

  因为德商汇办一场大活动很难。为什么呢?德商汇充其量是个社群平台,是由社会上的各色中小微企业人自愿组合在一起的,根本不是一个有组织约束有纪律要求团队。再加上不收一毛钱会费,全靠德友们自觉帮助和捐助。河南德商汇还在起步阶段,没有半点儿造血功能,也出不来多少商业效应,基本上靠公益来干这个事儿。要人没人,要钱没钱,你说张会长难不难啊。

  快到半夜了,她在电话里告诉我,还得赶紧去找地方倒饬一下头发女人呀,形象和命一样贵,这样重要节目都顾不上弄,可见有多辛苦了。

  我们一行也倒轻松。第二天还悠哉的游览了位于中心广场的“天子驾六”博物馆。洛阳古风浓郁,夏商周汉,魏晋隋唐,曾是数朝的帝都,的确是历史文化的金钻宝地。此行匆忙,只能留待下回去览胜饱眼了。

  中午,在金玉满堂酒店,我们出席了河南德商汇对省外德友的欢迎便宴。除我们山西之外,邻省的孙大姐也带着陝西的德友,还见到湖北德商汇的陈荣来会长。深圳德商汇总会的王锡钧会长也专程赶过来为河南助兴。

  在这里我们见到了张清云会长。以前我们是陌生的,从没进行过一次直接的交流,只是在半年前山西联盟挂牌时淡的寒喧过。但我们又好象很熟悉,这得感谢互联网微信了。微信认知虽不能全息反映,但从选择的信息同频,字里行间的描写,能读出灵魂的大部分。张会长在微信上发声不多,但所选文章和观点大都有气势格局,有独到深刻。以前泛意识认为,这个张清云不是小女人,是个有胆魄有胸怀的巾帼角色。

  其实站在面前的张会长的确是个小女人,她个子不算高,神采外露,短发精致,白净的脸上写着不易发现的坚决。纵然抖擞的精神也难掩恍惚的疲惫。她的红色衣裳很靓,描写出一个女性坚毅自信

  中午我们没有和张会长一起吃饭喝酒,因她招呼更重要的宾客。有洛阳风趣盎然的梁教授,西安的德友一起,大家很开心

  分割线

  下午4点报到,给河南德友联谊会一点儿礼节的表示,就是我们带去几箱山西味道的定制白酒,“德商汇黄金白酒”。既体现邻省德友的情谊,也是让众德友尝鲜。天下白酒三分而立,有茅台酒为代表的酱香型,有杏花村汾酒为代表的清香型,有五粮液为代表的浓香型。但三酒都离不开高粱的基质原料。但我们的“德酒”独特,是粮食的祖宗黍米酿制的。

  5点左右,河南德商汇高朋满座,人气鼎盛,洛阳的中小微企业家德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都为德商汇捧场。数百人济济一堂。

  震撼音乐声,播放着德商汇总会制作的宣传片,气氛热烈喜庆。当河南德商汇副会长,洛阳电视台才子王永治先生宣布联谊会启幕时,大家一片欢呼。精彩的启幕节目后,德商汇总会王锡钧先生做了热情洋溢的分享。

  张清云会长走上台,她的风采,她简明扼要的献词,线条清晰,句句暖心而接地气。她对河南德商汇的未来期待表现出十足的信心。我只是在想,这么个娇小的知天命女人,有这份担当,那可真是的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心里嘀咕这个超女时,大概老天爷也这么想,于是就设计了一次大考。正在举场欢庆的时刻,一个下马威,停电了,全场黢黑一片。

  风景大煞。

  张清云会长的心里当时是什么感觉,估计别人是描述不出来的。一堆体面人四面八方赶来,还赶上北风寒潮的势猛,新修的会堂大厅没有空调,男女都裹着厚棉衣瑟瑟发抖。情绪本来刚升温,又仿佛头顶上泼来一盆凉水。张会长真是五爪挠心不足以形容了。但她表现的却很沉稳处世不惊临危不乱的状态。在停电的一个多小时中,她频频调度沟通,与宾客沟通安抚。

  终于在7点左右,电源接通。联谊会的舞台重又灯火闪烁。一切按着预定的安排,有条不紊的持续。最后在圆满的音乐声中完场。

  世界上的事物都是双刃剑。完美平淡无奇的总是刻不下碑文,而坎坷不平情节却深深植根于人们记忆。一场不尽人意的停电,却让我不会忘却河南德商汇在洛阳的一次聚会,也让张清云这个名字嵌入了记忆。

  一个女人要担当河南德商汇,太多的不容易。不是郑州女人,而是洛阳女人。突然想到了什么。大唐的山西女人武则天皇帝,突然间将都城从长安迁到神都洛阳,想必一定是有理由的。大槪洛阳的水土很壮女英豪吧。呵呵。

  张会长说,河南德商汇将在今年牡丹花开的季节隆重挂牌。借天赐的吉日,河南德商汇的未来一定红火。没有谁不相信了。只在匆匆的一堆碎片中,感受到了这个河南德商汇一姐的力量与宏图大志。

  本文到此,顺向河南德友的一姐致敬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