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期待什么,就会拥有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期待什么,就会拥有什么

2018-02-21 21:00:07 作者:浅仁 来源:张德芬空间 阅读:载入中…

你期待什么,就会拥有什么

  —新年突破7种限制

  每个期待背后

  都有一个璀璨耀眼的你

  Day 6:突破自我期待的限制

  点击音频,即可聆听

  本期主播 | 精灵

  这一年,你肯定经历了得到和失去自然地接受得到的,感恩欣喜于有的成就,但面对失去,却不一定能那么坦然

  于是,很多人可能会许下新年愿望,暗暗发誓新的一年,务必要更加珍惜时间,不能再犯去年犯过的错误,要实现自己的一些期望目标

  那么,你会对自己有怎样的期待呢?

  这次春节和家人的团聚,你也许会察觉岁月父母身上留下的印迹愈发清晰你可能会想多花些时间陪伴老人,以后应该常回家看看

  也许经历同学聚会,褪去曾经青涩单纯校园情谊,看着现在混得风生水起的老同学,你可能会决定年后一定要更加努力,成为更优秀的人

  年纪渐长,慢慢远离曾经那些胡吃海喝的年少时光,你可能会更加注重对健康关注下定决心年后一定要加强身材管理坚持锻炼健身,成为更加自律的人……

  你的期待,最懂你

  每一个新年,我们似乎都会有重重感悟,然后在辞旧迎新氛围里,对自己提出新的愿景。

  我们都不可避免的对自己有着种种期待,期待自己能够成为尽责的父母、贴心伴侣、值得信赖的朋友靠谱工作伙伴,以完成外部角色上的期待

  或者成为一个物质条件更宽裕的人,精神上更自由的人,生活上更自律的人,甚至不成为任何人只成为自己,以完成自我价值上的期待

  我们从这些自我期待中汲取力量和前进的动力,也在各种自我期待中调整自己的社会家庭角色。事实上我们对自己抱有怎样的期待,很大程度上也决定了我们会以怎样的态度经营自己的生活

  可是,现实中的自己和期待中的自己总免不了差距,当期待落空,我们会陷入不确认和迷茫,会问自己“为什么每次许的愿望都泡汤”“为什么我就是不能成为更好的人”。

  其实,自我期待不是捆绑你的绳索,而是推动你向前的野心底气

   

  去做,只期待并不能给你的人生加分

  有时候我们觉得累,不是因为离梦想太远,而是我们没有真正去尝试的勇气

  我认识的一个姑娘小雪,现在在一家国企里做着外人看来颇为稳定财务工作,但是她并不感到快乐,因为她一心想要一家自己的花店。

  她告诉我,她并不喜欢眼前这种朝九晚五的生活,而是更加向往自由的生活模式,可以做自己喜欢事情

  我问她,你知道开一家花店大概要准备什么么?你考虑过开店的成本么?你的店以怎样的营销模式吸引顾客呢?

  她低头不语。

  事实上,据我了解,她至今甚至没有参加过任何关于插花的课程活动她的所谓理想,其实更多只是她自己的想象而已

  她大可以先去学习插花的技术,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和擅长这件事。在积累足够的经验之后,可以进一步去了解关于开店的具体流程

  以上这些都可以按照短期目标去一步步的履行和摸索,在每一步尝试之后,也许她会有新的想法和考虑,从中得到新的启发,而寻求到更有效途径

  有多少人,想撂下朝九晚五的工作开花店、书店咖啡店,期待很美好,而付诸行动能够让我们看清梦想的真相,至少可以避免把精力浪费在一味的对现状不满抱怨里。

  你不是一个人在期待

  如果你对自己有具体的期待,那么也许你可以考虑找到和自己志同道合小伙伴,经营属于自己的社交圈。当你看到身边人都在做着你喜欢的事情,在这种氛围里,你会更加容易找到归属感。

  很多人在实现自我期待的路上,最大的敌人其实是寂寞孤单你可能会觉得自己的想法不被身边人所理解支持,让你产生对自我的质疑,不确定这条路是否真的可行。

  但是,当你融入和你目标一致群体之中,你会发现原来并不是只有你抱有那样的喜好念想,你会更加笃定的坚持自己的目标和选择

  我曾经给自己设定目标:完成半程马拉松,于是我每天晚上出门跑步半小时。但我身边几乎没有习惯跑步的人,这让我每次跑完步打卡的时候,都隐隐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傻。

  直到后来我无意加入了一个跑团,跑群里都是早已跑过马拉松的大神,这让我格外羡慕,也赋予我更多的动力,让我坚定了达成半马愿望的决心

  当然,现在我已经跑过几十场半程马拉松,轻松实现了曾经对自己在跑步领域的期待。

  不易获得的,才真正有价值

  每到年末时期,随着新年的临近,想起我们对自己的期待,很多人都容易处于一种焦虑状态

  理想似乎总是离我们很遥远,有时候也许我们会扪心自问:我真的能够成为自己希望的那种人么?我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实现期望么?

  事实上,任何时候,我们都有资格为自己重新翻盘和洗牌重要的是,你是否愿意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和耐心,去迎接新的挑战勇敢打破僵持的现状。

  我经常听到一些朋友哀叹,自己已经三十多岁了,这辈子也就这样了。

  可是,从人生的时间长河来衡量,我们未来还有近三十年的工作年限,还有至少四五十年的寿命年限。这辈子还有那么长,为什么现在就要急着给自己的一生定论呢?

  在当前浮躁的社会环境下,我们的焦虑和压力其实很多时候都来源于,我们不是没有对自己的期待,而是我们太急于去实现自己的期待,然后在心急火燎中又匆匆选择放弃

  实现期待的过程,必然会是一段被时间打磨的过程,不容易获得的,才是真正有价值的东西

  所以站在这一年的开端,如果你尚有对自己的一份期望,那么,愿你能够不忘初心,想起自己当时为什么会期许这个美好的自己

  因为,每一个期待背后,都有一个璀璨耀眼的你,他在等你。

  浅仁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科院心理学研究生在读,自由撰稿人。擅长情感婚姻分析职场发展指导帮助个案以公正客观角度整理思路积极健康的经营生活。微信公众号:浅仁Tarot,微博:浅仁Tarot

  主播 | 精灵,电台主持人,yy情感咨询师。公众号:精灵的格格巫。

  插图 | 电视剧《未生》

  今日话题

  亲爱的朋友,这一年,你期待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欢迎在下方留言,跟我们分享你的故事

  时空心灵学院 · 2018成长计划

  距离开课仅剩1天

  未来的生活会是什么样,我们充满期待与憧憬。我们对此的期待,很大程度上也决定了我们会以怎样的态度去经营自己的生活。

  张德芬空间在新的一年将继续与你共同成长,24位国内外知名心灵导师在时空心灵学院分享内心疗愈、自我接纳等实用心理技术,帮助你加速成长。

  成为会员,获得全年成长专享服务

  全年48+堂精品课程,

  特邀全球专业导师入驻心灵学院。

  

  

  12位大师心灵探索课视频课)

  汇聚全球心灵导师,解惑人生四大主题

  12堂名师心理指导课(音频课)

  多领域专门导师,精讲最实用的心理技术

  12场线上读书会

  严选心灵经典,为你解读书中最核心价值

  12场会员专属直播答疑(两次德芬专场答疑)

  专业导师辅助,帮助你通过问题深入学习

  会员线下专享体验

  适宜直接感受的课程,将开放线下体验机会

  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城市将为会员不定期举办线下体验课

  更多大咖导师惊喜加课

  学院将会持续邀请大咖导师进驻,未来一年带来惊喜加课

  时空心灵学院·2018成长会员

  订阅须知

  开课时间

  2018年2月22日(正月初七)正式开课

  会员服务期

  开课前加入会员:2017年12月26日-2019年2月28日

  开课后加入会员:自报名之日起,满一年为止

  1.点击下图,立即报名入学

  新春特别优惠

  2018成长会员原价680元

  两人拼团享受每人580元的超值价格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拼团

  2.点击“阅读原文”,立即报名入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