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网络电影不是烂片温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网络电影不是烂片温床

2022-01-08 07:56:19 作者:xd8305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阅读:载入中…

 网络电影不是烂片温床

  网络电影不是烂片温床

  最近一部网络大电影《天蓬元帅之大闹天宫》将制作团队推上风口浪尖。片中太上老君与铁扇公主偷情,生下红孩儿等情节不仅画风香艳,格调低俗,还颠覆《西游记》的既定人设,引发强烈争议,原播出平台迅速下架。记者也采访相关专家,解析如此“创新”到底靠不靠谱?(9月21日《扬子晚报》)

  网络为电影的生产创作和播出提供了更多元的题材选择和相对宽松的环境,但也不意味着网络电影就可以肆意乱编、毫无底线,偏离影视作品应有的创作导向和道德标尺,用低俗媚俗、格调低下的作品来博人眼球,这只会拉低整个网络电影行业的艺术水准和审美层次,影响行业的健康发展。

  网络大电影的创作团队在创作水准上与专业影视制作团队有较大差距,但凭借客观优势,只要能够认真利用、善于创新,必然能有与院线影片一争高下的优势,但有的创作者目光还是过于短浅,只想着通过投机取巧来攫取利益,没有真正用心去想观众所想,创作观众所喜爱的影片,而是想着无下限的去榨取经典的价值,最终既无法令观众满意,更无法获取满意的收益。

  无论是院线影片还是网络大电影,归根结底都是文化产品,根本上还要遵循文化创作的根本规律,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满足人民对高层次文化产品的追求,才能得到观众的认可。现在观众审美层次越来越高,对于文化产品质量有更高要求,低劣的产品即便暂时蒙蔽了观众的视野,但也是难以为继,很快就会被市场淘汰,特别是现在对网络大电影的监管也越来越严,审查和退出机制更加完善,过分低劣的作品也难以经得住审查,今后的展示渠道会越来越窄。

  网络大电影也要有艺术追求,只有用心做精品,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不要将网络作品就等同于没有营养、缺少价值的快餐产品,这样的定位是一种错误导向,诸如《哀乐女子天团》这样的精品,同样能够得到观众的认可,并且获得珍贵的“龙标”,这是网络大电影的榜样。现在互联网的机遇很多,关键在于把握,而一切最关键的就是品质,只要自身过硬就一定能够获得认可,打开光明的发展之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