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古人掌握的高维智慧,让现代人望尘莫及!(非常震撼) 薄荷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古人掌握的高维智慧,让现代人望尘莫及!(非常震撼) 薄荷曼

2022-01-26 11:11:45 作者:薄荷曼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今天科技越来越发达,人们反而越来越迷茫了?

  在古代,人们接受信息的渠道非常单一,基本上就是口口相传,或者看书学习,所以古人很容易让自己静下来,然后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崇尚“天人合一”的境地。

中国古人掌握的高维智慧,让现代人望尘莫及!(非常震撼) 薄荷曼

  而今天,我们获取信息渠道非常广泛的同时,也被各种电磁波包围,包括手机的,电视的,广播的,WIFI的,飞机的,高铁的,每个科技产品都有自己频率的电磁波,这就相当于在我们周围制造了各种各样的磁场,于是我们感受不到内心和自然的心声了。

  因此,科技越来越发达,但是人的灵性却越来越差了。嗜欲深者天机浅,如今人们的欲望都被充分打开,每天都在追名逐利,越是这种状态,人们就越没有悟性,生活陷入水深火热之中,两眼发懵……

  比如,这是一个信息透明/传播迅速的时代,我们似乎什么都能看得见,然而越是在一个似乎什么都能看的见的世界里,我们越什么都看不见,信息看似公开透明,实际上我们只能看见别人想让我们看见的东西,我们就像睁着眼睛的盲人。

  古代中国人很讲究修为,善于修心。虽然当时生产力低下,但是对自然和世界的认知却非常深刻,现代人科技水平高,虽然早已抵达了月球,但是对自然的认知却远远不如古代人。

  什么是天人合一?

  人体有365个穴位, 一年刚好365天。

  人体有四肢, 一年有四季。

  人体有12条经络, 一年刚好12个月。

  脊椎有24节, 一年刚好24个节气。

  人有7窍, 一个星期有7天。

  再比如古代人所说的人体内的小周天,其实代表月球围绕地球运转的这一系统;人的脊椎有24节,随着身体的循环,每一个骨节都会发生相应的感应。而根据对这些微妙变化,古人体会到了一个周期应有的变化节点,更巧合的是这24个变化节点和大自然一年的24个变化节点完全吻合!

  也就是说:人与大自然的运转规律完全吻合!

  所以,人身上每一点都在宇宙之中有着其对应点。通过反观与内视,所有的星系都会在人体之中找到对应的位置,比如五脏之中的28星宿,比如命门之中的银河系。“静”的本质就是不断提高自己与自然的共融能力,最终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人本天地之气而生,故而人体必须顺应自然界阴阳消长的规律和变化才能维持正常生命活动,保持机体阴阳平衡。我们一定要遵循大自然的规律。

  事实上《黄帝内经》早就发现了这个原理,太阳系里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的运转,和人体内五脏六腑的协作本质上都是一样的,这也是五行相生相克的基本原理。

  人的最高层次的修身养性,就是把自己融合进万物运转的时空循环当中。因为大到宇宙天体运行,小到人体五脏六腑,其运行逻辑上都是一样的。

  对于很多悟道、修行的人来说,就是为了使身体的运作秩序将同外界的宇宙天体一致,你就变成了宇宙天体在世上的一个投影,然后做到了忘我、无我。

  什么是顺势而为?

  先来来看看宇宙的样子吧,它就像一个大漩涡,可以看成一股正在旋转的能量:

  它蕴含着巨大的“势能”,如果我们能跟顺应着宇宙的能量一起运转,这就是顺势而为,就可以“坐地日行八万里”。而如果我们的方向和宇宙大势的方向相反了,必定会再无形种受到一股很大的阻力。

  什么叫天道?这就叫天道!天道就是宇宙的势能,就是万物运行的规律,也是一股股时代发展浪潮!

  老子早就说了: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在时代面前我们真的很渺小!我们的想法,我们的努力,我们的牺牲,根本都不值一提。

  我们就像时代洪流的一叶浮萍,我们的命运轻如鸿毛。无论你多么才华横溢,无论你多么拼搏上进,都无法逆转这个巨大的规律漩涡。

  很多人说: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而现实情况却是:世界有它自己的客观规律,没有人能改变世界。

  什么叫节律

  世界运转周而复始,不仅有周期,还有规整的节律。

  比如古代的“二十四节气”,每当一个节气到了,万物的生长和作息就会发生相应的变化,非常准时。

  “二十四节气”的本质,是反映了太阳对地球产生的影响,它是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认知一年中时令、气候、物候等方面变化规律所形成的知识体系。

  2017年,诺贝尔奖的其中一项获奖理由是: 他们发现了地球生命节律的分子机制,使之与地球律动(每24小时一个周期的昼夜节律)保持同步。

  简而言之,他们研究的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生物钟”。

  西方人现在才发现人体生物钟,而《黄帝内经》里就已经详细地描述了人体生理、病理的昼夜节律、七日节律、四季节律、年节律、六十年节律、三百六十年节律。

  就以七日节律来说,张仲景在《伤寒论》中就写道,如果外感风寒,即使不治疗,只要不发生合并症或并发症,一般 7 天就可以自行痊愈,如果 7 天不好,病程就会延至 7 的倍数,14 天或 21 天,这种规律被称为七日节律。

  动物和人的怀孕周期都是 7 的倍数。

  鸡孵蛋:7×3 = 21 天

  猫怀孕:7×9 = 63 天

  兔子怀孕:7×4 = 28 天

  老虎怀孕:7×15 = 105 天

  人类怀孕:7×40 = 280 天

  七日节律是如何形成的?它是受太阳和月亮的共同作用形成的,阴历(中国传统日历)一个月有 28 天,一个月存在四次潮汐,28 除以 4 就是 7 天,因为人类祖先来自海洋,人体大部分是由水组成,所以人体七日节律,也可以看成是潮汐律,这就是天人合一。

  我们做事经常强调要顺势而为,其实就是顺应规律和节律而为,踏准了节点和大势,往往事半功倍。

  古代中国人还有哪些高维智慧呢?

  如下

  什么是仪式制度?

  其实《诗经》知识渊博,《诗经》能唱,能唱,能唱,能唱,能唱,但这些曲子失去了音乐性,音乐能修养,能改变人的性格,能调理脏腑,现在西方知道音乐疗法,中国几千年来,古人都知道这条路,从《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都能唱音乐有旋律。

  《诗经》可以调理脏腑,道家的“六字方”可以调理养生,其中“六字方”可以调理脏腑:

  治疗肝胆疾病的方

  配方“啊”(调理心脏和小肠)

  “胡”方(调节脾胃疾病)

  公式“,”呬 大肠(肺)疾病

  “吹”方(肾、膀胱疾病)

  “十一”方(三焦病)

  事实上,包括《诗经》在内的许多古诗文,在情态助词中都有这样的含义,如:喜、奇、和、也、无、是、唉、啊。因此,经常阅读《诗经》和《楚辞》,有利于身心健康,直接调理脏腑,达到修身的效果。

  音乐不仅能调理人的内脏,达到修身的效果,而且还具有开放的智慧,这是中国古代先秦时期音乐的发明和创新之一。原因.

  为什么要接受产前教育?

  教胎儿听好音乐,不仅能开阔心灵,而且能使胎儿身心健康成长,产后“睡”头、头、脸、脸、脸不仅外表好看,而且能使孩子们有良好的举止。

  在学习中听音乐会更有效地学习,在睡眠中听音乐会产生层层联想,是大脑细胞的最佳调节(戴上耳机,但可能会影响听力)听音乐,工作会更轻松,体力劳动会更不累,科学家会听到更多的音乐灵感。

  为什么要练武术健身?

  你为什么说“武术放松”?因为他们能修身,但方法不同。事实上,治病最重要的是运动,目的是促进健康,消除邪恶,只要不是紧急情况,就应该集中于运动医学,补充,但因为运动赚不到钱,所以社会慢慢形成了毒品,没有人去研究。

  为什么工作?

  古人以修身为业,以物为本,以实现哲学之道,即在“整体”中“知物”,即“失道”之大智慧。

  道家从万物生长的角度认识宇宙的规律,认为宇宙是圆的,圣人必须参与宇宙的循环,所以四体必须经常,而且五谷填五脏,通过劳动,吃五谷修身,用天地之气滋养人体微宇宙。因此,道家认为四体不参加,五谷不修,不能达到修身、悟道的境界。所以老子说:天在动,君子在自强。

  为什么汉服是科学的?

  中国传统服饰,典雅大方,彬彬有礼,穿着能产生优雅,给人一种精神面貌,服饰对人的个性有影响,也影响着你周围人的态度。

  穿比基尼,穿短裤,会不健康,不稳定,不得体,现在看女人的衣服,会出现,也不会出现,出现肚脐,脚踝会有影响对人体有害。甚至老年人穿衣服的时候也不暴露自己。

  为什么头发在磁盘上?

  在男性发饼上,发盘位于头部顶部,使人感到清爽,可使人在按摩头部穴位的过程中,摆脱烦躁、充满活力、盘硬、扭动的困扰。脉,毫不夸张地说,古人这种发饼可以提高精神,精神。

  服饰可以影响人的心理面貌,服饰民族也可以影响人的文化。这是我们中国先辈的智慧,是中国人民对建设文明的高层次的哲学信仰!

  不幸的是,中国古代每一次被野蛮部落征服,文化就消失了。一切奴役都是对中国精神的毁灭。直到近代,西方文明才受到重视,导致许多中国人的智慧被抛弃。

  目前,传统文化的精髓已经被我们一路抛弃,许多穷人已经被抛弃,但我相信有一天,我们的子孙会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恢复这些文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