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西无极刀》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关西无极刀》经典观后感集

2022-04-07 03:01:3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西无极刀》经典观后感集

  《关西无极刀》是一部由陆涛执导,赵鸿飞 / 沈傲君 / 孙海英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作 / 武侠 / 古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关西无极刀》观后感(一):大漠孤烟,长河落日

  不知道这个片子上没上星,我是小时候暑假在家里看的地方台播的,从早上七点四十开始播,这也成了我暑假早起的唯一动力。

  故事是这样的:

  刘涛是楼兰的王妃,孙海英是大内高手那种,俩人偷情生了对双胞胎男孩。孙海英带着楼兰宝刀无极刀和一个儿子跑路,王妃死了,另一个儿子楼兰的王子。

  他偷走的刀好像很牛逼的样子,削铁如泥,闪闪亮亮,轻轻一敲发出好听的声音。江湖上好多人都在找这把刀。

  孙海英带着儿子在大漠生活,儿子长大了是帅气的赵鸿飞,没有浪费刘涛的基因。

  杜志国演的货郎其实是个刀客,也在找那把宝刀,为了夺刀把孙海英杀了。

  赵鸿飞就带着刀东躲西藏要给他爹报仇。

  老公手起刀落干净利落就把王子给杀了,头砍下来准备去交差,老板突然又飞鸽传书说不能杀。沈傲君老公很蛋疼,头都砍了还怎么活。不过突然,他发现找他来报(错)仇的赵鸿飞跟王子长的一毛一样?!

  好好好,以后你就是王子了!

  杜志国大叔还在找刀,杀了孙海英也没找到刀。其实刀在赵鸿飞未婚妻那里。

  最后好像是丞相造反没成功,赵鸿飞带着老婆回了大漠,把刀熔了打成了两个大铃铛,一个自己留着,一个拖商人捎回楼兰。

  于是世代友好。

  这个片子的色调一直都偏暗,拍的大漠虽然脏脏的(土多)但也很美。

  GM特别燃,特别壮阔,配着大漠的风景,特别有感觉。

  《关西无极刀》观后感(二):重温后才发现这是一部好作品

  快看完时,突然有些不舍,太喜欢孩哥了,想再多看看他,但又觉得他的经历太坎坷了,也不忍心他继续挣扎受苦,希望他快点找到好妹去过安稳平凡的日子

  几年前看这部剧时觉得平平无奇,只觉得赵鸿飞竟然还能演孩哥这样天真无邪的角色、大游侠死得太惨、一向以正派硬汉形象示人的丁海峰意外地演了个反派,主题音乐很棒但其激昂的曲风却跟略显平淡的剧情不搭配,也觉得孩哥整部剧都不开挂太憋屈,但重温后却觉得有些不一样了

  进入正题前先说点番外的,这部剧真是水浒味十足啊,大胡子是央视水浒的制片就不说了,编剧也正是当年《双旗镇刀客》的编剧,同时也是央视水浒的编剧,而且大胡子还拉来了不少水浒里面的演员:武松、鲁智深、矮脚虎,阮氏三雄中拉来了小二和小七,最后武术指导国建勇是新水浒的武指

  先抑后扬,还是先说缺点吧,剧本的一些地方还是不够完善,现在我倒不嫌孩哥不开外挂、一出手就被人秒趴下、练了这么久内功但没什么卵用的这点,不满意的是孩哥他爹,也就是火旋龙,刚开始看觉得火旋龙的人设真好,隐忍慈爱,父爱如山,孙海英的表演也很赞,但渐渐发现这个人物的人设有BUG,他当年和王妃的私情,始终没有给出原因,哪怕你编一个他们是青梅竹马有旧情也好啊,但什么关系都没有,那就是出轨,而且火旋龙跑路还把人家楼兰国的国宝无极刀给卷走了(虽说这刀是国王赏给他的),但你毕竟是个奸夫,睡了我老婆又卷走我的国宝,所以国王才是无辜的那一位啊,这样一来火旋龙就有了很大的黑点,也因为他卷走了无极刀和他高手的身份,可以说正是他的这个举动日后连累了双旗镇,也连累了自己的儿女,如今看来这个人物也很自私,算是个毁誉参半的人物吧

  接着就是智玄方丈那条线也有些BUG,准确说来他那个算是剧情需要吧,编剧要你死你就得死,哪怕死得没必要,方丈和一刀仙PK,虽然身受重伤但毕竟他也把一刀仙打晕了,但结果呢他既不杀掉一刀仙也不吃他身上的解药来给自己解毒,就这样给好妹交代后事之后就看似悲壮地死去了,如果说不杀人是秉着公平决斗不趁人之危,方丈也还不知道一刀仙是杀害火旋龙的凶手,那他也不吃解药那就真是太傻缺了,所以只能解释为,编剧硬是要让好妹一人流落街头,如果不是她孤身一人,就不会让人把刀偷了去,后面的剧情就发展不开了,不过再怎么说不吃药这点也是一个很不合情理的BUG

  到了京城后的画风开始有点违和,虽说总体来说还保持得不错,但在一些方面上感觉是抽风了,譬如王大人的女儿王莺,一登场穿得那叫什么衣裳,脖子上挂绳子不说,外衣袖子竟然是一层罩一层的纱布灯笼袖,难道唐朝(看她爹穿着背景好像是唐朝)真有这种衣服?还好演员高青春年少颜值高,总算没给拖后腿,她的丫鬟梳两条大辫子的发型也是醉人,总体来说这俩人的打扮衣着都和整部剧有点格格不入,还好这套衣服只穿了一次

  画风违和的还有俩小偷,本来这部剧就有点群戏的意思,后期不多的内容里还要加进去新人物来分摊戏份,一开始真让人看不懂、顿感失望,但奇怪的是这看似BUG的人物和情节都在最后两集给解套了,俩小偷顺便也给洗白了(阿弥陀佛,我还是喜欢看坏人从良的),好吧,这个坑总算填得我还是挺满意的,至于胡姬这段,看上去有点可有可无,不过总算没喧宾夺主,至于这个人物的出现我也说不出是为什么,只能勉强地理解为是编剧打算用这个人物来影响孩哥复仇的心,尽管在这点上其实关系也不大

  至于节奏慢、缺乏爆点这一点算不算缺点就见仁见智吧,因为第一次看时它的确是缺点,但这次重温我倒不怎么在意它节奏慢了,看个人口味吧,这剧的确不大像传统的武侠剧,当年是和03天龙一起拍的,只是风格却是截然不同,03天龙应该是大胡子改变自己武侠风格的第一部剧,以前不懂为什么都说03天龙更受港剧迷欢迎,如今一对比才发现03天龙的节奏是比较紧凑

  一口气说了好多缺点,终于可以说优点,本剧还是很好地延续了张氏武侠里画面优美的特点,古朴有质感,也拍出了大漠的美感,让人想到现在的电视剧甭管是什么题材,一律就给你上阿宝色,就像化妆不管是什么题材,现在流行什么就给演员上什么,也不看符不符合作品,好了不扯这个了,原谅我真的只会吐槽,到了赞美就词穷,既然如此索性直接上图吧

  《关西无极刀》观后感(三):还我清平世界,无刀无血无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