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国庆节最丑陋一幕:祖国很美,但有些人不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国庆节最丑陋一幕:祖国很美,但有些人不配!

2018-10-05 12:16:56 作者:桌子先生 阅读:载入中…

国庆节最丑陋一幕:祖国很美,但有些人不配!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桌子文章开始前,桌子再很认真大家说一件事情

  由于微信改版,你们可能会收不到桌子的推送,我们要在茫茫人海中走散了。

  现在,需要大家动动你们的小手指点击文章最上面的蓝色字体:桌子的生活观,进入页面然后按照下面的步骤操作

  国庆第一天,风景秀美的西湖景区出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

  工作人员在巡查的时候发现湖边一块标志性石头上刻着7个硕大的字:

  “平文涛”“无砂之禅”。

  这一块石头年代久远,而且是杭州西湖比较珍贵景观之一,就这样被破坏了,尤其是外国游客看到中国著名景点竟还有如此不文明行为,真的丢脸到家了。

  后来,这件事情在网上发酵后,引发了巨大舆论反响

  一时间,“平文涛你欠杭州西湖一个道歉!”被刷屏。

  人类学会直立行走都450,0000年了,可是有些人愚蠢龌龊的行为比原始年代的人还不如。

  不乱涂乱画、文明出行,这是一个连小学生都懂得遵守的道理,可是一个大人却为了一己私欲,乱涂乱画。

  你以为你很聪明,一个神圣的景点刻上你的名字就属于你的了,来这一趟不算冤,来往的游客会膜拜你,景区也会祝福你。

  可是不好意思,你暴露的只是你的愚蠢和无知,你得到的只有骂名,被钉在耻辱柱上唾弃,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前一阵子,丹霞景区在抖音火了。

  火的原因不是景区多美,而是游客过分的行为 。

  几位游客,为了炫耀求赞,违规进入甘肃七彩丹霞景区未开放区域,肆意践踏原始地貌,并嚣张宣称:“我破坏了六千年的(地)。”

  不仅如此,他们还将破坏视频传上社交网站,配文称:“不是有一个新闻说踩了一脚,要用六十年恢复吗?我们几个不知道踩了好多脚,还弄了沙子。”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他们的视频竟然还引起很多人点赞。

  更让人愤怒的,还在后头,他们将视频再次上传,得意洋洋的告诉大家:“重要的事发两遍,我们去的后山不用给门票,比给门票的还要好看。”

  不仅逃票、肆意破坏原始地貌,还对自己不文明的行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这几名游客的嚣张行为,传播后引发众怒。

  终于,在舆论压力下,视频中涉事的四人自首,景区官方也加了护栏,可是他们对地质地貌造成的破坏,却很难修复了。

  丹霞地貌属不可再生资源,很难修复,形成需要耗费千年、亿年,但毁掉它,却只需要他们的几脚。

  他们不是不知道丹霞地貌的珍贵,而是明知自己的行为会造成什么后果,却为了博取关注,仍旧这样做了。

  “再美的景色,如果不能被我踩上几脚,不能替我博取粉丝的关注度,又有什么用?”

  这样的人,就应该锁在家里,不适合旅游,我们国家的各个景区和交通工具,都不应该对他们开放。

  为了自己一时方便随意给人添麻烦的事,在旅行中,并不少见

  很多人永远不会想到,自己随手丢弃的垃圾会对他人造成多大的影响

  很多地势险峻的景区,游客玩的高兴随手乱扔的垃圾,环卫工人却不得不吊着绳索,冒着生命危险清理

  光秃秃的陡峭悬崖上,他们一手峭壁上的垃圾抠出来放入腰间的垃圾袋里,一手紧紧抓着生的希望......

  稍有不注意等待他们的是万丈悬崖、毫无生还的希望。

  也许你就随手那么一丢,人家却要拿命冒险替你收拾残局

  峨眉山景区“蜘蛛人”彭文才,15年来在山间飞檐走壁捡垃圾。

  和他一起入职的同事,都因为工作的高危险性,做不了一阵子就离开了,因为实在太危险了。

  一个月三千的工资,赔上性命,很不值得。

  彭文才也犹豫过,但看着崖下的垃圾,他还是留了下来,因为他是峨眉本地人,记忆里的峨眉山很干净,很漂亮他想让大家看到一个干干净净的峨眉山。

  15年间,有很多次,他都差点回不来了。

  绳索突然故障、不小心踩滑、窜出的毒蛇,他的艰辛牺牲那些随手丢弃垃圾的游客根本想象不到。

  他一次次从鬼门关回来,但是从不多说什么,唯一的心愿就是,游客不要再乱扔垃圾了。

  因为他年纪大了,不知道还能捡多少次.......

  世上第一峰——珠穆玛拉峰,这个圣洁雪山上,背后的残忍你想象不到。

  作为攀登爱好者的“旅游圣地”,珠峰每年吸引了7-10万游客,这些游客,留下的除了脚印,还有几百吨来自世界各地的垃圾。

  垃圾、尸体还有人类活动的排泄物,滋生了大量的细菌病毒冰川水源都被严重污染,如果置之不理,整个亚洲地区淡水资源将不能饮用,10亿人的生存岌岌可危......

  为了消除水源污染,恢复这片土地生态当地人专家志愿组成探险队,在氧气稀薄气温极低、环境恶劣高山上搜寻遗体和垃圾,一点点清理这片雪山。

  珠峰气候极端,行走自保本就很困难更何况还要凿开被冰冻的垃圾和遗体,携带重物行走,几乎每隔几天,就有人因为缺氧、劳累等原因倒下,丢掉了珍贵的生命。

  每一次清理后回营地,大家都会和清理的东西合一张影,庆幸自己活着回来了,因为不知道下一次,还有没有机会再回来......

  这张照片成了极其珍贵的纪念,因为照片上面的人一直在不断减少。

  后来,有人把他们的真实故事拍成了一个名叫《珠峰清道夫》的纪录片,每一个看到的人都感到窒息、心痛

  其中一位志愿者,因为不小心误饮了被污染的水源,受感染离世,而一直支持他做这件“伟大有意义”事的妻子,还在山下苦苦等着他归来。

  还有一位一起去的同伴,死在了半路上,他想要带回同伴的尸体,自己的命也差点丢了......

  每年去珠峰旅游的人有很多很多,可是没人在乎这群志愿者的性命,也没人关心被污染后10亿人的饮水怎么办。

  他们只在意,自己来一趟珠峰,是不是和世界之巅合了影,只在乎朋友圈里,有多少人给他们点了赞......

  更让人揪心的是,我们国家的美丽景色,很多人不在乎,随意践踏,来此旅游的外国人痛心疾首行动起来,阻止他们乱丢乱画。

  来自英国的威廉.林赛,在中国最蔚为壮观的八达岭长城上捡了22年垃圾,阻止很多次刻字等不文明行为。

  有人被劝阻后,指着他的鼻子说:“这里是中国,这是中国的事,你管不着。你个外国佬,滚回自己的国家去。”

  他不为所动“我知道长城是中国的,但它也是地球的一部分。”

  一有空,这个外国人就来劝阻不文明行为,带回一包又一包垃圾,就这样风雨无阻坚持了22年。

  不知道诸位看到这个外国人的时候,有没有一点触动、一丝羞愧?

  这是我们的长城,我们的骄傲,却让一个外国人来提醒我们应该要:好好爱护它。

  很多人,每天嚷着中国梦,嚷着中华复兴,嚷着自己多么爱国,但很少有人会发自内心的去呵护这个国家,爱护身边的一切。

  他们把自己当做这个国家的主人享受了一切权利,却没有想着,尽一分自己应尽的义务

  就像是旅行这样的小事,离开自己的故乡,去别人的故乡,因为不是自己的故乡,所以随心所欲,丢掉自己的素质,忘掉自己所受的教育,露出丑恶嘴脸

  祖国很美,很壮观,但有些人,真的不配

  你在朋友圈里晒出的每一帧美景,背后都有无数默默为之付出心血精力维护的人。

  旅行见人品,不要让一趟好好的出行,成了映出自己丑陋人性的照妖镜。

  PS.

  现公布上期HFP家广告用心留言获奖者:各自安好,恭喜宝宝,你将获得氨基酸洁面一支,尽快通过后台留言,告知我们你的收件地址吧~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 关注桌子

  音乐:许巍 - 故乡,图片来源于摄图网,如有问题*后台。

  愿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