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纪念陈晓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纪念陈晓旭

2016-07-22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纪念陈晓旭

  纪念陈晓旭

  文:英涛

  打开一扇扇的门

  1985年,18岁的陈晓旭得知《红楼梦》剧组正在选演员的消息,她就从自己居住的小城市鞍山出发,到了北京找到了《红楼梦》剧组的导演,看到导演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就是林黛玉。如果让我演其他角色,观众会觉得林黛玉在演另外一个女孩的角色。”也许正是陈晓旭弱不禁风的形象打动了导演,导演真的让陈晓旭出演林黛玉的角色。

  正是林黛玉这个角色,让来自鞍山的陈晓旭开阔了眼界,知道在鞍山之外还有那么精彩的一个大千世界,所以在离开《红楼梦》剧组之后,陈晓旭再也不愿意离开北京,她继续做着自己的演艺梦想,可惜却很少有机会,在《红楼梦》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她才在《家春秋》中出演梅表姐,但这个角色没能够帮助陈晓旭走出困境,她就这样在北京漂着,看不到自己人生出路在哪里,更让陈晓旭觉得可怕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搬家,让她几乎得了房子恐惧症,只有一人拖着行李孤零零走在北京空旷的大街上,陈晓旭就有一种想大哭一场的感觉,她不明白,《红楼梦》给自己的人生打开一扇门的时候,现在为什么又关上了。

  这个时候正是八十年代出国热的时候,陈晓旭身边的许多朋友都在办理出国手续,也有朋友劝陈晓旭出国,陈晓旭一想也对,与其这样没有目标的在北京漂着,还不如到国外去看看,也许能够寻找到另外一条属于自己的出路,可惜陈晓旭想去的美国却拒签了她。她于是去了德国,可只在德国呆了三个月,陈晓旭就发现自己自己的个性以及自己的生活观念,根本就适应不了在外国的生活

  从起点回到起点,陈晓旭回到了北京,回到她梦开始的地方。陈晓旭忽然间觉得自己的人生很失败,绕了一个大圈,什么也没有改变。这时的她不知道是该坚持自己的演艺梦想,还是尝试着走其它的路,她非常地迷茫。一天,一位朋友告诉她,长城广告公司正在征集承包经营商,从来没有广告经营经验的陈晓旭忽然觉得这是一次机会,于是她跑去和长城广告公司谈,也许是她演过《红楼梦》,长城广告公司竟然同意了,于是陈晓旭大胆的组建自己的广告制作总部,并且自负盈亏。(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公司开始的时候,陈晓旭的身边除了招聘来的几个大学生外,就是自己在一家酒店租的一间客房做成的办公室,每一个月的房租和员工的工资几乎压得陈晓旭抬不起头来,但陈晓旭的内心却是十分的充实,因为走进广告业,就如她当年刚刚走进《红楼梦》剧组一样,是打开了人生的另一扇门,只要打开了走进去,就会有机会。

  的确广告业的门里头给了陈晓旭更多的精彩,陈晓旭从1991年进入广告界,经过15年的发展,她所领导的北京世邦广告公司,成为一家年营业额近2亿元的4A广告公司。1999年~2003年,世邦公司连续4年获得中央电视台优秀广告代理公司称号,2004年获得中国生产力学会颁布的“中国十佳诚信广告机构”和“中国十大策划专家”称号,中国广告协会“广告人中国案例”品牌策划金奖。而陈晓旭也被评为“2005~2006年度中国十大最具风采女性广告人”、“中国2005年度经济风云人物”、“2004~2005年度中国30位杰出女性广告人”。

  如今回忆起往事的时候,陈晓旭还是有一种后怕,她说如果当初自己一直坚持演艺梦想,不去尝试其它的出路,那么到今天还是一事无成。的确,在《红楼梦》为陈晓旭打开一扇门,让她看到了一个精彩的世界时候,门又给她关上了。

  其实在我们的人生长河中也会打开一扇又一扇不同的门,不同的门里头呈现给我们的是不同的精彩,但有的时候我们刚刚打开一扇,门就关上了,并且再也无法打开了,这个时候我们不能一直等待下去,唯有鼓起足够的勇气重新去打开另外的一扇门,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迎来更多的精彩。

  星星点灯

  陈晓旭一生只演了两部戏,《红楼梦》和《家春秋》。但她的名气却大过很多演了一辈子戏的演员,因为她演的是林黛玉。“山中高士晶莹雪,世外仙姝寂寞林。”说到林妹妹,大多数人的脑海中会马上就现出陈晓旭的形象——削肩膀、瓜子脸、丹凤眼、悬胆鼻、樱桃小嘴一点点。娴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

  也许正因为这样,陈晓旭的一生似乎注定与林黛玉有缘,今天,陈晓旭竟抛弃万贯家产和荣华富贵,追寻小说中皈依佛门的宝哥哥而去,她是厌倦了红尘,看透了世事?还是顿悟了禅机,理会了佛理?我们不得而知,这也正是命运的不可解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纪念陈晓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