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萤火之光,可以照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萤火之光,可以照明

2017-07-13 06:55:31 作者:李伟英/袁清清 来源:李伟英/袁清清 投稿 阅读:载入中…

  蓝色是天空的颜色,象征着博大的爱;黄色是土地的颜色,象征着母亲;绿色是生命的颜色,象征青春活力;红色是夕阳的颜色,它象征着可爱老师。红色娇艳动人,美丽大方,而她们的“红”却是一种奉献,虽然默默无闻,但足以温暖人心。

  7月10日,自开班仪式完成后,萤火虫实践队支教组全体成员正式开始他们在老马小学的维持10天的支教生活。“很期待接下来的支教生活”支教组队长梁凤君对记者说。他们每天早上都会早早的在教室里等候学生的到来,看着他们步入课室,看着他们早读,就像母亲看着自己孩子吃饭睡觉一样虔诚!如何上好一堂课,是全体支教成员共同想要解决的问题,而备课则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活动。小编常常看到睡在我隔壁的陈丹在大晚上写教案,她的教案包含了教学目的,教学内容,课堂练习以及课后作业,还把对进步的表现好的学生的奖励制度也写进了教案里,可以说这是一个别出心裁的教案。而教一年级小学生都志璇,则会在休息时间向同伴们讨教管理班级的方法,毕竟她认为自己经验不足,怕自己给不了同学们很好的教学环境,如此细心认真的老师应该是值得同学以及我们尊敬的。

萤火之光,可以照明(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课堂上,学生一开始还是有点羞涩,不太敢回答问题,但经过我们老师的循循善诱,很多学生都开始大胆起来,有些本来就调皮的同学,更是开始释放天性,在课堂上调皮起来,使得支教老师的工作有点脱离控制范围。不过还好,只要我们耐心劝说,学生还是能安静听课的。看着学生争相起来回答老师的问题,小编仿佛想要回到那时候这么小的自己,天真烂漫,对知识求之若渴,永无止境,那时候的我们就像现在的他们,懵懂,却深知读书的重要性,不懂什么大道理,但知道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知识可以帮助我们走出大山,走出贫穷!一声声老师好,一声声我会,一声声老师辛苦了,便是我们这次支教最简单的语言,却又是最感动的语言。

  老师的爱是纯洁的,是伟大的。她像辛勤的园丁,精心培育者祖国的花朵;她想灿烂的太阳,哺育着未结果的小树。这个夏天,支教队员们就像一只只萤火虫,点点萤火耀光芒。在遂溪老马小学闪闪发光。即使这次的支教活动只有短短的八天,但小编希望这八天萤火虫实践队支教组以及其他队员能够和学生们和谐相处,共同奏响这个夏天美好的篇章!

   撰文/李伟英

   摄影/袁清清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学院萤火虫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