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柑中学的校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杨柑中学的校园

2016-07-17 作者:WZQ 来源:WZQ投稿 阅读:载入中…

杨柑中学的校园

  在杨柑中学的第六天,我们迎来第一次大扫除。

  杨柑中学的清晨,天空格外蔚蓝,可能在乡镇,这边的早晨微凉,空气十分清新,没有汽车尾气的味道,而阳光透过云层穿过薄雾,我们感受到的只剩下一丝丝微光,足以照亮黑暗。杨柑中学的学生们今天起得比平时稍早,因为他们今天要进行校园大扫除,不得不说,这边的树木十分繁茂,而前两天经过了暴雨的冲涮,校园里的大道小道都堆积了不少的落叶,高中部的学生已经开始今年的暑假生活,留校参加此次追梦队支教活动即将升初二的孩子们自觉承担起校园的清洁。

  崇德是杨柑中学的校训之一,而此次大扫除可以说是全员出动,各个班级在提前划分好的区域迅速行动起来,人手一把扫把,除了装垃圾的箩筐,装垃圾的小推车也闻声出动。主动搭配,干活不累,在平时同学间都会有些小打小闹,可是在这一刻大家都十分默契,也是这份默契,清晨40分钟的打扫活动十分有效率,学生们从宿舍楼前到教学楼前,所到之处,变得十分整洁,如果有谁回头,我想他的心情一定会很骄傲与欣慰,这是他们一早晨的努力,而努力是有回报的。 (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 习惯说》中有一句名言“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家国为?”,即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意思,任何大事都是由小事积累而成的,这次大扫除事情虽然简单,却可以教会学生们爱清洁,保持卫生的好习惯。而在集体活动中,学生之间也懂得了团结合作事情更简单的道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杨柑中学的校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