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体贴后勤,格外暖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体贴后勤,格外暖心

2016-07-18 作者:1451970454 来源:1451970454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夏航实践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体贴后勤,格外暖心

体贴后勤,格外暖心

  后勤,听起来很普通,貌似就是打打杂活,做着最平凡的工作。然而,一支团队中,如果有一个会精打细算又体贴的后勤组,会让整个团队都变得强大起来。在我们的夏航社会实践队中,也有那么一个万能又体贴的后勤组,它就像是“夏航”的母亲,对我们的关心无微不至。

  在这六天里,处处可见后勤组的关怀。当我们在仍在梦乡中时,后勤组早已在厨房里忙碌;当我们睡眼惺忪洗刷时,后勤组早已为我们准备好早餐;当我们在上课时,后勤组依然在忙前忙后,准备午餐;当我们下课之后,美味的午餐也已经准时做好……我们在忙,他们也在忙,我们休息,他们依然在忙。餐前的洗菜炒菜做饭,餐后的锅碗瓢盆,剩余残渣,无论哪样都做得妥妥当当。

  正值夏日,时常高温,我们在教室里对着调皮的孩子不免总提高了音量,嗓子很是沙哑,为了给我们喉下火,后勤组体贴得给我们准备了绿豆糖水,凉茶和金嗓子润喉糖。每天早上和下午,后勤组都会为我们煮好开水,并装好在我们的水杯中。每隔一天后勤组就会去镇上买东西,考虑周到的她们会事先问好各个同学有没有需要买的东西。他们做着这些普通的事情,而且每天重复繁琐,但是她们绝不厌烦也不埋怨,每天都在那暂时搭建的露天厨房中辛勤劳动。可口饭菜,吃在嘴里,暖在心里;糖水凉茶,喝在口中,甜在心中。 www.wenzhangba.com

  而最近两天,很多人都因昼夜温差大而着凉生病了。再加上后勤组六人时而在烈日下晒,时而在高温炉灶边炽烤,劳累过多,六人也先后陆续发烧感冒。然而她们为了不耽误大家,依然拖着生病的身体早起为我们做早餐煮凉茶。特别是后勤组组长,她就睡在我隔壁,昨天开始发烧,虽然吃了药,但夜里又是咳嗽又是头痛,大家都很心疼她。明明找人代替了她第二天的工作,然而她还是尽职尽责得早起,开始安排后勤工作。虽然知道自己也是个病人,但她更多的是关心他人,急忙统计好生病人数,拜托校领导帮忙买药给大家。如此尽职尽责,如此关爱大家,我们的心又怎能不感动不暖化呢?

  如果说支教组是我们实践队的心脏,那么,后勤组就是我们实践队的血液。感谢后勤组的体贴照顾和辛勤付出,背后有你们,真的很安心。

  撰稿:陈金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