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尝教师职务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初尝教师职务心得

2016-07-19 作者:向阳社会实践队 来源:向阳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活动的第二天,迎来了我人生中第一次正式授课。今天我为四年级的小朋友上了一节折纸手工课——折飞镖。为了能够上好今天早上的这四十分钟的手工课,昨天晚上我特意上网重温了一下飞镖的折法,并且亲自折了一个纸飞镖。

  当我第一步跨入教室的那一刻开始,我便开始了我人生中第一次授课。纪律是课堂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还好四年级的小朋友比我想象中要乖巧的多,因此对于课堂纪律的管理也还算轻松。但是我想如果今天面对的是一些低年级的学生,可能课堂纪律的管理就不会像今天这样顺利了。

初尝教师职务心得

  从我站在讲台上开始讲课的那一刻开始,我才发现原来老师在讲台上轻松讲课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有些时候课堂上会出现一些老师预想不到的事情。例如,今天上课的时候,有些小朋友因为折纸的步骤上出现了一点点的错误,导致看上去似乎正确的形状其实是错误的,无法折出一个完整的飞镖。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对于一个四年级的小朋友来说,当然是第一时间找老师解决。所以这时候对于我这个完全没有经验的老师来说就是很大的挑战,因为我在短时间内连自己也找不出错误的原因,所以我在学生的面前难免会有些紧张,这时往往就是考验一位老师心理素质的重要时刻。由于自己是第一次上课,有些紧张,导致课堂出现了一点小骚动,还好有担任班主任的师姐帮忙,最后还是顺利的上完了这节课。(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今天上课的经历让我明白了,成为一位老师并不像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作为一位老师,在课堂上的心理素质是十分重要的。只有老师的心情平静、有耐心,才可以把握好课堂,顺利地上好每一节课。

  撰稿人/杨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尝教师职务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