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最可爱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遇见最可爱的你

2016-07-17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遇见最可爱的你

  遇见可爱的你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遇见往往就是回眸的那一眼,然而我并不认为在灯火阑珊处遇见的人就是未来的另一半。回眸便是偶然,就是机缘,机缘下相识的人,是友谊至上的感情存在,更可以是师生情。

  在第一次成为老师的三下乡机缘下。遇到的一位小男生,他是调皮捣蛋联盟之首,上课在教室乱走动,不爱听课,满操场兄弟联盟雄赳赳浩浩荡荡踢球投篮,一进课室嗓门拉高三尺,这些都让我和另一位班主任头疼不已,说教无效,我都渐渐气馁了。心里的声音总在卖力地告诉我:“小学生们总不能听你的话说明你没有老师潜质,该是放弃了”。然而看着他每次看到我进课室就跑上来炫耀一翻都干了什么,谁谁又拿了他的水杯。谁谁谁又动了他最喜欢的笔。每每这个时候,我就发现他的可爱,他不是不尊重老师,不是不喜欢我当他的老师,管着他,而是另一种与老师们亲近的方式,希望得到关注,希望在捣蛋作乱中有我们的眼光追随。他其实很可爱,这样温暖孩子。尤其是下午发生的一件事情,更让我感动不已。 www.wenzhangBA.com

  下午开始了大合唱的训练,由另外的声乐老师指导训练。但是,捣蛋联盟永不停歇。在合唱团练声中不停得从队伍跑出,又拿来篮球在一旁运球上篮,笑声回荡在整个合唱队伍里。那一刻,指导老师忍不住说:“你们这样不乖,主任会骂你们班主任不负责的哦。你们舍得班主任被骂吗?”他回头,出乎意料地放下了球,安静地回到队列中。直到下课,还不知情的我和静娴老师(另一位班主任)回到班上,和同学们道别以后,他乖乖地拿起扫把,帮着我们扫地,拉着我一起倒垃圾。很安静乖巧地分担着卫生清洁工作。我和静娴目目相视。称赞他的乖巧后,道别,回家。

  直至他离开学校,关上课室门,他匆匆转折回来和我说了句:“对不起,老师,都是因为我们不乖你才会挨骂”。一说完,便一溜烟,早就无影无踪了。这小家伙,害羞腼腆的方式也那么可爱。然而我不觉地感动得毫无分寸,面对我之前无谓的怀疑,对小捣蛋王的愧疚和感动一股脑涌上心头。

  夕阳柔和地洒下来,抬头再看天空,别样的蓝因为可爱的你们显得越发绚烂。谢谢这些纯真善良和无城府的孩子。遇见可爱的你们,真好!

  文/凌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遇见最可爱的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