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2016-07-19 作者:刘莹华 来源:刘莹华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转眼间,三下乡已经接近尾声,归期越来越近,第一天来到这里的情景还历历在目,第一次和孩子们见面的生涩也感觉还只是昨天。十天,好像真的很短,我不知道我们之于那些孩子而言是老师还是朋友,亦或是一面之缘的陌生人,无论是何种,我都可以和他们一起走过十天的路程。

  还记得第一天拖着疲惫的身子来到这个小学,不得不说我真的很焦虑,要跟那些孩子相处十天,完完全全陌生的面孔,陌生的地方,所幸的是,他们用属于只有孩子的真诚让我意识到我的焦虑是多余的。看着一个个陌生的面孔变得越来越熟稔,我想,我舍不得离开了。今天是最后一天上课了,明后天彩排完以后就进行文艺汇演,之后,我们便要离开了。就像太阳升起了还是会落下一样,我们终究要离开这些小天使们,但和太阳不一样的是,我们可能不会回来了。这里没有家人的陪伴,却有家的感觉,这里没有学校玩得很嗨的朋友,却有一群懂你的小小知心妹妹。我们也曾像他们那样,每天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着游戏,那些日子越走越远,却永远会有人处于这样的年纪,永远会有人年轻。 (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喜欢每天傍晚吃完晚饭后在操场里静坐,看着蓝天,听着风声,那些小孩子的笑脸就会莫名地浮现在脑海里,陈奕迅说: “一天天的生活,一边怀念一边体验,刚刚说了再见又再见。”孩子们带给我们感动的片刻百看不厌,可能是因为相信吧,所以我们看得见。

  明天,他们会更好,愿时光与他们温柔相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