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满满都是你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满满都是你的爱

2016-07-14 作者:陈婷婷 来源:陈婷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满满都是你的爱

  2016年7 月13 号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我们“满天星”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从家长身上感受到的了浓浓的“家长情”。也许在很多人看来一只鸭跟一只鸡根本不值得一提,也许不是在三下乡这样特殊的环境里我也不会这么有感触。在我心中,这两只熟食的意义非凡——这是家长对我们三下乡支教事业的支持,是我们价值的微体现,同时也是村民对我们的关心。

  这让我联想起了一个词——送礼!在我国“送礼”是自古有之——国人一向崇尚礼尚往来。《礼记·曲礼上》说:“礼尚往来,往而不来,非礼也,来而不往,亦非礼也。” 史书中曾有因礼物送得不及时或不周到而引发战争的记载。如春秋时期,因楚国没有按时向周天子送一车茅草,而引发了中原各国联盟大举伐楚的战争。

  现在因送礼而引发的争议相比于古人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我觉得我们现在对于“送礼”有点矫枉过正了。我记得看小说的时候,有句对话让我影响很深刻——“这些特产不值多少钱,就当让他们安心吧。”这是位医德很高的教授在带学生时说的一句话。不是所有的送礼都是为了贿赂,也不是所有的送礼都是为了收买,送礼有时就是一种情,就真的只是真诚的表达对有恩于“我”的人的感谢。若是所有的送礼都被冠上贿赂收买之意,那人世间的真情可还有立锥之地? (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自古我们都崇尚“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让我们开心的是家长对我们辛勤工作的认可和支持而不是送来的熟食。现在在乡村虽然已不至于只有到了新年的时候才能吃顿肉,但我们“满天星”社会实践队还是觉得我们不能接受家长送来的熟食。但出于感谢和礼貌我们一大队人浩浩荡荡的去到学生家里,当面表达我们的谢意并再三拒绝了家长的好意。

  下乡支教最开心的莫过于的得到学生和家长的支持,这才是我们最开心最在乎的!

  (撰稿/陈庭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满满都是你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