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农民送去一缕春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农民送去一缕春风

2016-07-16 作者:纸飞机实践队 来源:纸飞机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给农民送去一缕春风

  广东湛江吴川7月15号电(通讯员 黄泽纯)

  春天,春雨绵绵,田野里,一颗颗希望的种子被埋进土里,生根发芽,那是农民们的辛勤劳作;秋天,秋风送爽,稻田里,地面上堆起了一堆又一堆稻谷,那是农民们丰厚的收获……

  7月15号中午11:00左右,纸飞机实践队宣传组到樟铺镇璧山小学附近村庄田野下田,宣传刘教授的有关高质量、高产量甘薯、花生的栽培技术及防治虫害的新方法。

  昨天下午,纸飞机实践对队员送孩子们回家,行走于田野的小径中时偶然发现了几片花生地;于是宣传组决定在今天中午送孩子们回家的路上顺便向当地农民宣传刘教授的新品种的甘薯、花生的耕种技术和新的防治虫病的方法。中午时分,烈日当空,太阳像一个倒扣的火炉,狠狠地把“火焰”抛向人间。队员们顶着烈日,一如既往地送孩子们回家,为孩子们撑起一片阴凉的天空。田野里,蛙声、牛虻声、树上蝉声一片,形成一个交响曲。送完孩子们,队员们遇到正在花生田里劳作的农民,于是跨过一道道泥水沟,来到田野中宣传。“叔叔阿姨们好!我们是纸飞机实践队宣传组队员。想帮刘教授宣传一下新品种的甘薯和花生,这些新品种的甘薯和花生是刘教授新研发的高产品种,……”一开始,农民对宣传组队员们的宣传倍感兴趣,于是暂时停下手头的工作,听队员们介绍;虽艳阳当照,农民伯伯和阿姨们也认真耐心听完队员们的宣传。(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些书是刘教授赠送的,为推广新研发的产品和技术而自编的书,供你们参考,我们之前也向刘教授了解了相关的内容,有什么疑问可以找我们。还有这是刘教授的联系方式,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找他!”“谢谢你们了!”阿姨说着,便在田野里装了一袋花生硬塞给队员们,“没关系的,收下吧!”“那好吧!谢谢阿姨了!”“不用!”……

  回来的路上,蓝天,白云,绿水,那里人民的淳朴、厚实,那里的一切是那么的自然;虽然没有大城市的繁华与热闹,却有一番别样的宁静,它让我们思考,让我们有一片新视野,为我们探索农村新发展,提供一种新思路。队员们付出了汗水,但更多的是收获与农民间的友谊。队员们给农民送去了一缕春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