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趣味儿歌欢快唱,英语课堂不枯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趣味儿歌欢快唱,英语课堂不枯燥

2016-07-16 作者:绘翼 来源:绘翼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三下乡支教活动中,岭南师范学院的绘翼社会实践队一直追寻“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的教学模式,最大可能调动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把趣味与欢乐带进课堂。2016年7月16日下午,绘翼社会实践队的小老师为吴川市振文镇石碇小学一二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一节趣味英语课,课堂内容是学习一首英文版的儿歌《小星星》。通过唱儿歌的形式,将原本枯燥难记的英文单词转化成一个个美妙的音符,在小朋友的心中串起,从而达到快接受、强记忆的教学效果。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小老师们一边用多媒体播放儿歌,一边在黑板上抄下歌词。小朋友们有了对儿歌的初步感知,小老师便开始逐个地教小朋友念单词,小朋友们发音不太标准,小老师便多次耐心的纠正,在不断的改进中,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得到了提高。小老师将单词连唱成歌,小朋友们有模有样跟着唱,在欢快的儿歌中感受英语的奇妙。这种巧妙将趣味英语引入课堂的教学模式,对于学习较自觉的学生来说,可以预早给他们播下热爱英语的种子;而对于学习还不够自觉的学生而言,也可以通过这样的途径激发他们对学习英语的兴趣,对他们未来的学习生涯带来积极的影响。(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趣味儿歌欢快唱,英语课堂不枯燥

  趣味课堂的另一重要特点是创造一个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小老师的亲切与耐心安抚了小朋友叛逆的心,小老师的微笑鼓励更是给了小朋友莫大的鼓舞。在这样的积极感染下,小朋友们不仅学得了知识,而且收获了心灵成长。在小老师的带动下,嘹亮的歌声从教室里传出,在校园里回荡。

  绘翼社会实践队一直在为打造趣味课堂而努力,每一堂课都是精心准备的,每一分钟都是认真对待的。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让孩子们学得快乐,让这次三下乡活动办得出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