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忍受到享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忍受到享受

2016-07-31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生中会面对很多事件。其中,有许多事件是自己不愿意面对的,但是自己又逃无可逃,必须面对。也就是俗话说的,硬着头皮也要上。那么,这样的时候,你就只有一个选择:忍受。

  如果你还能给自己找出另外一个选择,还是两个字:忍受。

从忍受到享受

  我针对一个高三的学生写了几句话,觉得有些价值,就做成一个话题帖子,发到了读书QQ兴趣部落。其中,有个高中生这样回复:“暑假过后,我就正式成为一个苦逼的高三党了。”我回复:“努力学习,全力以赴,怎么能是苦逼呢?”她又回复:“没办法享受高中生活。”我又回复:“一个人享受高中生活,就可能享受人生,因为人生还有很多事比高中生活更让人煎熬。”学习本来应该是一件让人快乐的事情,可是多数学生却觉得跟坐牢一样,不知道究竟是学生的错,还是教育者的问题?在这里姑且不论。我想说的是:人生中难免会遇到一些自己不愿意面对的事情,如果没有更好的选择,我们首先必须学会的是忍受。

  我生病了,脑干出血,三年多了,不会走路。当然,有时情绪会很糟糕。可是,难道能抱怨命运的不公吗?上苍不会给予任何回答。向家人发脾气吗?他们一样委屈,他们的苦还不知道哪里诉呢。埋怨疾病吗?可是,全世界都拿它没办法啊。所以,不管怎样,不抱怨,不发脾气,不哭泣,忍受。

  天气闷热,忍受;别人不解,忍受;病痛难耐,忍受。当你学会了忍受,你慢慢就知道了:天黑了,还会再亮;最难的时刻你都能熬过,你还惧怕什么?你开始平静下来,接受生活所有的给予。

  疾病算什么呢?它不肯走开,就留在那里好了。不搭理它就是了,藐视它?不,根本不看它。忘记它的存在,它就不在我们的世界里。这很阿Q?无所谓啊,我们有时候就是阿Q。是不是阿Q没有那么要紧,要紧的是我们可以无视痛苦,快乐向前。

  如果我现在没有疾病又会怎样呢?(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和朋友去晒高原冬日的太阳,看在昆明越冬的海鸥,去长满鲜花的田野散步,逛琳琅满目的购物街,偶尔打闹喝酒,尽情K歌••••••如此而已。这些似乎看上去很美。可是,失去这些又怎样呢?生命好像并没有缺少什么。可见,它们都是生命中可有可无,无关紧要的东西。但是,我们曾经觉得它们是那么重要。

  现在,没有它们,因为疾病,我可以拥有大把大把的时间静静地思考。之前多彩多姿的生活需要好好整理整理,就像反刍的动物要慢慢咀嚼,才能更好的消化吸收,才能品尝生活的真味。这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啊?虽然不能书写,但是可以有电脑打字啊。虽然不能走到户外,但是可以通过互联网与世界联系。如果不是疾病,我怎么会注意到那么多生活的细微之处?如果不是疾病又怎么能对他人有更深的了解?••••••

  我不应,也不必,诅咒疾病。它给了我痛苦,也给了我慰藉。亲人的爱,朋友的情,虽然它们一直都在那里。但是,如果没有疾病的指引,又有多少人正视它,重视它?疾病在给予我痛苦的同时,也给了太多生活的奖励,给我时间,给我思考,给我新的视角,给我写作••••••在忍受疾病的痛苦后,平静接受生活给予自己的现实享受生活的奖励。

  当生活让我们难堪,甚至沮丧、痛苦,哪怕硬着头皮也要忍受,当你学会忍受,慢慢就就会平静下来,接受现实。只要没有趴下,你终究会愉悦起来,并发现生活另外的一面,快乐地去享受它。

  高中让你觉得枯燥乏味的生活也好,疾病也好,硬着头皮忍受,平静接受,都会过去。慢慢会成为自己生活中最耐人寻味地回忆

  其实,原来那些自己曾经最不愿意接受的时光也可以是一种享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从忍受到享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