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个名词叫想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个名词叫想家

2016-08-30 作者:时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个名词叫想家

  有一个名词叫想家

  想家了,

  可惜啊,

  很远呢。

  今天老爹的生日,往常这个时候在家里少不了一顿大餐,那是属于家的味道,可这儿没有。很多人觉得一个人的旅行,说走就走,那像是属于別人的故事自己或许想过,但也只是想过。确实,很少有人去做没把握的事,不是吗。当你到了车站,人,形形色色;你要到的地方,除了名字,一无所知。也蛮不同的。路上遇到谁,谁又是谁的故事,都是未知。草率吗,不,是习惯记忆中的相似片段,公交车上从南到北,一站又一站,初一到初三。徒步十几里,说走就走,即便脚上的水泡在叫嚣,那也停不下来。夜半时分,大雪淹路,邋里邋遢,漫无目的站在同一个路口,朝着同一个方向,等着不同的车,前天,昨天,今天,日复一日。生命中很多时候都在等,等前方的那个人和那辆不知名的车。以习惯为瘾,独行为方,配上他乡陌路几许,用迷茫冲上一杯清茶,无色无味,却难以忘怀。下次,攒钱回家,日期,就想走就走的那天吧。(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作者:时鸽

  单位:中国矿业大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一个名词叫想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