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扶贫攻坚第一书记带来的曙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扶贫攻坚第一书记带来的曙光

2016-10-17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扶贫攻坚第一书记带来的曙光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看贫困老乡能不能脱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注重选派一批思想好、作风正、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和高校毕业生到贫困村工作。根据贫困村的实际需求精准选配第一书记,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来源于新华网)

  “第一书记”一个亲切的称呼,为打赢扶贫攻坚战,2015年4月,中央组织部、中央农办、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印发《关于做好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工作的通知》,从全国层面部署推动选派第一书记工作。能看出中央对脱贫攻坚的力度。广大基础干部,要扎根农村天地,与基层党员群众同甘苦共奋斗,被群众誉为“党派来的好干部”“脱贫致富的领路人”。让百姓看到生活环境改善的曙光。

  第一书记应该深入当地群众之中,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带着任务、带着责任、带着重托,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与村“两委”协调配合,尊重、发挥村干部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的积极性,帮助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发展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留下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走出一个百姓满意,安心之路。(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管理好书记工作,也是一件不易之事,好书记是选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各地普遍建立健全机制,加强对第一书记管理考核,督促第一书记扎根农村、履职尽责。坚持严在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健全第一书记公开承诺、工作例会、定期汇报、请假销假、廉洁自律等制度,强化对第一书记的刚性约束,强化考核评价、注重实效。对第一书记干了什么要有考核督促,不能干好干坏一个样,更不能呆在村里“混日子”。从选上抓严,管上下力度。

  第一书记下乡,肩负着巨大的责任,要有沉得住,有信心,做的好的决心。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第一书记在一线打硬仗,需要各方的保障支持,让他们没有顾虑,做好基层每一件事,打赢扶贫攻坚战。(作者:迤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