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向阳”社会实践队圆梦启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阳”社会实践队圆梦启航

2016-07-15 作者:杨声 来源:杨声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向阳”社会实践队圆梦启航

  七月十三日傍晚五点时分伴随着连绵不断的夏雨,岭南师范学院“向阳”社会实践队终于开始了策划及期待已久的2016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迫于大雨的缘故,我们大部分队员在体育馆内与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陈理才老师合影后立刻前往我们的实践基地——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区洋溪乡波里小学。“向阳”社会实践队致力于“同沐阳关,共筑梦想”的下乡理念;将深入边远贫困山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努力的方向,所以即便是大雨中匆忙地启程,队员们脸上坚定的神情,炯炯有神的目光无一不表现出他们内心激动喜悦

 “向阳”社会实践队圆梦启航

  到达湛江西站,同学们分工合作,有的人帮忙取票,有的人帮忙看管行李,大家分工合作,丝毫不乱。有些同学由于使用临时身份证,不能够在自动售票机上取票,必须要去到服务台处办理领票手续,这让领票的手续复杂了许多,但是帮忙领票的同学没有任何怨言,并乐于帮助自己的队友,这体现出了团结互助、无私奉献和分工合作的精神。在火车上,伴随时间的悄然流逝,夜色渐渐变深,每个同学的倦意也渐渐地浓了,一些同学趴在桌子上稍作休息,一些同学依靠着自己的行李渐渐的睡去。为了保证大家的财产安全,男同学都纷纷自告奋勇的为女同学守夜。火车在夜色中穿行,唯有我们的队长不停地在车厢中穿行,提醒我们注意行李的安全并且向男同学们送去体贴的问候。列车驶入桂林北站的站台后,“向阳”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带着疲惫走下了火车,此时天还没亮,大家稍作休息之后便转移到桂林西站乘坐高铁前往三江南站。从三江南站前往洋溪乡波里小学的路上,我们看到了一座座秀丽的大山,还有一条条涛涛不觉得江河,如此美丽的风光无不让每一个游客陶醉。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经过大巴转火车,火车转高铁,我们“向阳”社会实践队终于于7月15日中午1点顺利抵达洋溪乡波里小学。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波里小学成立于1954年,属于实施小学义务教育,是广西普通小学,位于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波里(545513),是广西实施小学义务教育学校之一。到达后,洋溪乡波里小学的小朋友看到队员们的到来,也变得欢呼雀跃,纷纷出来迎接。而队员们看到小朋友们灿烂的笑脸,心情也渐觉舒畅,疲劳逐消,对此番下乡有了更大的动力和期待。接着,洋溪乡波里小学石新友校长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且为我们提供了一些日常生活所需的物品,这队员们备受感动

  下乡第一天,队员们纷纷积极参与宿舍的清洁与整理工作,虽然队员们都非常疲惫,却也尽显喜悦与期待,最后在队员们的共同协助下,男生女生宿舍都整理得井井有条。由于小朋友们一直围绕在队员的身边,因此我们便立即开展我们支教的招生工作,在此期间,小朋友们都积极踊跃地报名,由此可以看出小朋友们对学习的热爱,这让我们的三下乡变得更加有意义。接下来,就是让我们生活组大放异彩的工作——晚餐。在男生与女生的合作下,一顿香喷喷的饭菜便已完成,看似简单的饭菜却是队员们共同努力的成果,生活组的工作让我们的队员更加有动力面对接下来的工作。

  相信我们队伍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引下,能够给洋溪乡波里小学带来更加积极的影响,指导学生自主学习,为老师的教育方式提供一种新型的理念。

  撰文/“向阳”实践队新闻组

  摄影/麦茵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