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的第七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的第七天

2017-07-15 11:55:35 作者:岭师燃魂筑梦社会实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的第七天

  2017年7月14日,今天已经是我们“燃魂筑梦”社会实践队在比较偏僻的但风景却是超级棒的清远坑塘希望学校进行三下乡活动的第七天了。三下乡活动的总时长一共是十天,换句话来说,今天已经是离开的倒数第四天了,一切的活动在进行的过程中都比我们最开始来到时自然,似乎我们一直都在这小小的学校生活、学习,从来没有离开过的样子。可是自己却明确地明白,越到最后,一种名为伤感情绪就氤氲地越浓。

  因为昨晚是我们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第一次所有队员聚在一起闲谈、拉近距离,所以很多队员都玩得比较晚。但是这那一个过程中我们的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同班同学之间变的更为熟悉了,我们之间的团结凝聚力也在某些事情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我们是同一个班的同学。

  天气依旧晴朗,我依旧懒洋洋的洗漱好,随意吃了点粥后就去听课,一直搞不懂那个米,不管怎么煮还是稠糊的,就像给小孩子吃的一样,这个却是怎么都搞不正常。由于后勤组需要进行工作的原因,自己偶尔又会偷个小懒,自己自娱自乐,所以一直都很少去听课。趁着今天的闲情逸致还有这以后都很难得的机会,悄悄地从教室后门进入,然后安静的看着孩子们在上课。(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我看来,小孩子对知识的渴望还是很强烈的,望着他们一双双发光的眼睛盯着我们队员写在黑板上的知识点,然后又能很迅速的记住重点知识,被提问时基本上都能答出来。虽然农村里的教学条件比城市内的差,硬件设施及软件设施、教学资源、教学环境等都会稍微差一点,我也是农村的孩子,深知我们对求知的欲望是绝对不会比城市里的学生弱。在求知的这一条道路上,或许会有许多的先天性不公平,但是只要你一直拥有着一颗对知识的尊敬以及永不停止的求知的欲望心,在每一个能强化自己大脑知识库的锻炼中全力以赴,绝不止步,最后你一定会学有所成,体会出人生的真谛。听完主课之后,剩下的上课时间就是学生们为了文娱汇演而学着跳舞。挥手、跳到、转身,一个个动作稚气而连贯,偶尔有欢乐的笑声发出,天真而动听。

  自己是师范生,未来很大的可能也是成为一个老师,只希望将来的自己竭尽所能授予学生最多的知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的第七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