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勿忘历史,珍惜现在”----信控学院“一学一做”实践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勿忘历史,珍惜现在”----信控学院“一学一做”实践调研

2017-07-15 12:37:36 作者:王均益 殷潇君 张冰玮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勿忘历史,珍惜现在”----信控学院“一学一做”实践调研

  为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中艰苦奋斗精神,发扬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作风,深刻体会“一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内涵。7月15日,信控学院“一学一做”实践调研团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上午九点,实践团成员抵达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首先,实践团来到雨花台的北殉难处烈士群雕处参观。雕像群中包括有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报童、女学生等形象,生动地展现了当年先烈们在英勇就义前不畏生死的伟大形象,让实践团成员认识到先烈们的优良品格。然后,实践团成员沿着竹林、梅岗、丁香园一路观看了许多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体会到革命先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接着,成员们来到了雨花台制高点——雨花台烈士纪念碑,面对纪念碑前以“宁死不屈”为主题的革命志士雕像,成员们鞠躬缅怀牺牲的革命烈士。参观结束后,团队成员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内开展“一学一做”调查问卷。本次问卷内容涵盖有受访对象的政治面貌、对“一学一做”的了解渠道和程度以及对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有哪些个人期望等方面。在问卷调研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与江苏省南京市气象总局党支部相遇,党支部的成员赞赏了实践团成员的问卷调研并针对问卷的设计提出了改进意见,实践团成员一一听取并记录。参观结束后,实践团成员沈维说:“我在雨花台烈士陵园深切学习到了前辈们的革命精神,我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美好生活。”(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信控学院“一学一做”实践调研团参观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使同学们在缅怀革命先烈的过程中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树立了爱国意识,领悟了“一学一做”的精神内涵,体会到做合格团员的重要性,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更多的人并积极开展“一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