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自调研的第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亲自调研的第一天

2017-07-15 09:08:26 作者:mxs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亲自调研的第一天

  2017年的7月13日,是我三下乡以来的第一次亲自外出调研,在火辣的下午,我跟雨薇、朝坚、子亮一起代表我们梦相随实践队到我们梁屋小学附近的振文中心小学做性健康教育调查。我们这次的调查对象是当校五年级的小朋友。我们经过了一条长长的公路,头上顶着炎炎烈日和呼吸着大货车经过时扬起的飞尘,历时20分钟,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比较幸运的是,我们到达时正好五年级的小朋友准备下课,可以不阻碍他们上课时间同时完成我们的问卷调查~

亲自调研的第一天

  在小朋友们填写问卷时,我们发现当校五年级学生是对性健康教育的知识比较抵触的,很多小朋友都说这些题目“很变态”,而且很多题目都填不知道、不清楚,这恰恰反映了性健康的教育在当校是比较缺乏,而这正证明了我们性健康课题调研的必要性。只有让小学生们能正确认识性,我们才能有效防止更多的性侵害事件发生,使更多的悲剧不再重演,给小孩子们一个完整的童年。 (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结束了问卷的调查后我们调研小分组就开始赶回学校统计整理得出来的结果和数据,为了确保问卷的准确率和数据的有效性,我们还会认真挑出没有认真完成的问卷,再进行统计。

  这个课题是近年比较新颖的,也是比较敏感的课题,我们能从往年得到的信息会比其他课题少得多,因此我们也会付出比其他队伍更多的努力去进行调研,但我们不会因为辛苦就草草了事,反而,我们会更加认真去完成每一项的调研工作,为振文镇的小朋友撑起一片没有性伤害的蓝天!

  撰文/马娆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亲自调研的第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