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儿舞蹈,展现青春风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少儿舞蹈,展现青春风采

2017-07-17 11:46:14 作者:墨缘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舞蹈在整个教育界的地位越来越高,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因此,许多家长把孩子送到舞蹈兴趣班,让他们从中得到锻炼。但是,乡村的孩子没有这种条件去学习舞蹈,也没有体验过跳舞的乐趣。2017年7月16日墨缘社会实践队为了给庐山小学的孩子们提供一个体验和享受舞蹈人生乐趣的舞台,带来了支教课程——少儿舞蹈。

  雨后初晴的下午,乡间充满了清新的气息,老师把孩子们带到教室外的空地上,让他们从低到高排成五列。这次少儿舞蹈课的内容是歌曲《青春修炼手册》中的舞蹈,这首歌出自当前备受喜爱的TFBOYS男团,TFBOYS也是有几个少年组成的,他们的歌曲具有青春的气息,相信这里的孩子会喜欢校园内一遍又一遍地回放着《青春修炼手册》这首欢快的歌,老师在队伍最前方跳了一遍给孩子们看,让他们感受一下舞蹈的魅力与乐趣。老师的动作标准且优美,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孩子们有点蠢蠢欲动了。一个老师在前方一个动作接着一个动作地教,孩子们没有舞蹈基础,学起来有点难度,所以下面有几个老师帮忙纠正他们的动作。老师一遍又一遍地教,没有丝毫不耐,有的是负责与耐心;学生一遍又一遍地学,没有丝毫厌烦,有的是认真与热情。孩子们学得开心,我们教得也快乐。(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少儿舞蹈,展现青春风采

  沐浴在阳光下,孩子们的笑容更加灿烂,跳起舞来更加青春飞扬。每一个轻盈的动作,每一个身体的律动,都在诠释着对生活的热爱,对未知的好奇。此次舞蹈课的目的是鼓励他们求新求异,增强欣赏能力,培养主动适应的能力以及养成吃苦耐劳精神与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此次舞蹈课,我们发现乡村的孩子在某些方面的培养确不如城里的孩子,所以我们更应该给乡村的孩子们带来一些新的知识,新的体验。

  舞蹈能促进少儿智力的开发和解放天性,能提高少儿的音乐素质,能提高少儿的审美能力,能培养良好的道德意识和意志品质,能提高少儿的身体素质。因此,有必要让舞蹈融入少儿启蒙教育中,让少儿能全面、健康、愉悦的发展。

  撰文/谢秋怡 赖鉴玲 黄诗婷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墨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