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启航实践队,生态瓶制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启航实践队,生态瓶制作

2017-07-19 11:21:40 作者:启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启航实践队,生态瓶制作

  2017年7月18日,“启航”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为了丰富上榕小学学生的学习生活,增加学生对生态系统的了解,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队队员决定指导学生做一个简单的微景观生物瓶。

  在上课前一天,”启航”实践队的队员让学生为今天的自然课堂作准备。需要准备的材料有:新鲜的植物、水、沙子、玻璃瓶、昆虫。学生对这个瓶子很感兴趣。

  一开始课堂,学生就好奇的问:“老师,我们要怎么才可以做一片小土地,让植物和小昆虫在里面生活啊?” (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队员说:“大家不要着急,一会就教你们制作。”

  在队员解说了微观生态瓶的做法,并示范制作了一个微观生态瓶子后,上榕小学的学生纷纷动起手来制作。“大家要注意,为了让我们的小瓶子保持绿意。我们这个生态瓶子几乎不会做成全密闭式的,这样是为了防止植物烂根;这个瓶子不能直接放在强光下照射,让瓶中的蕨类植物接受散光;浇水不宜过多 ,记得定期浇水。”

  学生们看着他们自己亲手制作的微观生态瓶,尽管这些只是由一些废弃的瓶子,在小径上随处可见的野草,一些常见的昆虫,不起眼的沙子制作而成。但是他们制作前的那份好奇心,制作过程的那份认真,看着自己作品心满意足的表情,确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快乐其实就这么简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