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只和外围谈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只和外围谈恋爱。”

2017-12-17 23:30:21 作者:XY差异说 来源:XY差异说 阅读:载入中…

  1

  米兰昆德拉有部很有名的小说,叫《生活在别处》

  Y哥今天突然想到,身边很多人,是恋爱在别处”

  今天看到的一段话:

  “生活中有一类人,谈恋爱绝不找周围认识的人,所有的同学朋友通通pass,一点交集都没有的才好,和一个陌生人谈恋爱,一步步了解,一点点更喜欢,对方身上总有你不知道的故事,多开心啊。 ”

  我一想,还真是。

  我认识的情侣大致分为两种。

  第一种,青梅竹马。中学或大学时在一起,一路恋爱到毕业工作,已经准备结婚。再不就是两人已经认识多年,多年后终于表白。

  这类情侣有个特征,就是男生女生的交际圈重合度很高,男生的朋友,女生都认识,女生的闺蜜,男生也都脸熟。大家都是一个圈子里的。

  第二种,两个人没啥交集。没有共同好友。他们在彼此圈子里认识的唯一一个人就是对方。

  Y哥很多时候在想,恋爱这种事情,主观性特别强,谁都不是带着规划图纸去寻找伴侣的,可能就是,在一个合适的时间点,一个最美好的场合,你们相遇,相知,相识,有了感情,自然便在一起。

  肯定不是说,你拿着个算盘,扒拉扒拉提前算好,说2017年几月几日,我会在哪里遇到一个TA。对方的身材、样貌、性格统统设定好了,然后再去恋爱。肯定不会是这样,这等于是把恋爱谈成了人工智能匹配。

  可是,会不会有人在寻找另一半时,刻意只挑和自己圈子没有交集的人呢?

  会不会有人刻意只挑和自己有很大交集的人呢?

  会不会有人恋爱只喜欢挑周围认识的人?

  会不会有人恋爱只选择之前完全不认识的人?

  这种选择,是刻意为之的吗?

  如果是的话,理由是啥?

  2

  如果你已经恋爱的话,可以想想,你和另一半正式在一起之前,交际圈重叠得很高吗?

  如果你还是单身狗,会介意另一半是否与自己共同好友很多这件事吗?

  Y哥身边有两个认识多年的好友。

  一个是男生,叫阿易。

  一个是女生,叫小夏。

  他们俩有个共同特点:这么多年,两个人谈恋爱绝对不会从身边认识人“下手”。

  我找他们俩聊过这件事:为啥从不来不和认识的人谈恋爱?

  小夏是女生,给我的答案很甜:

  “因为陌生人身上有神秘的魅力感。你们此前从无交集,你们不了解彼此曾经的经历。相处起来,有一种在干净的白纸上写字的快感,一切从0开始,从无到有,平地起高楼,像谱写一篇新小说,多好啊,这才是恋爱的新鲜感。”

  我又去问阿易。

  阿易的回答很直男,也很直白:

  “干嘛跟认识的人恋爱?以后万一吵架了,分手了,都是同一个同学朋友圈里的,还得低头不见抬头见,多尴尬啊。再说,万一我犯啥错误了,这以后在自己圈子里名声不久臭了么?和此前没啥交集的人恋爱就不怕,反正我跟她没啥共同圈子,分了的话,也干净,痛快。”

  小夏喜欢和陌生男孩恋爱,因为富有新鲜感,会让恋爱焕发崭新的油墨气息。

  阿易喜欢和陌生女孩恋爱,纯粹是怕圈子太近,惹了麻烦,以后自己不好收场。

  我在想,那些恋爱时,不喜欢从身边人“下手”的年轻人们,原因大抵也就是这两种吧?

  或是贪恋爱情里最新鲜的一口,就想刚出炉的蛋糕最中间;

  或是竭力地想少给自己的爱情惹麻烦,不想背负舆论的负担,痛快在一起,痛苦分开,省事。

  你选择和一个人在一起,从你牵起TA的手那一刻起,从你下定决心要努力谈好这场恋爱开始起,你要面对的就不是对方一个人了,你要接纳TA的家庭,TA的朋友圈,TA的秉性气质,TA的前半生。

  或者说,你选择了一种责任。

  3

  其实你们不难看出,阿易这样的男生,是不负责任的。

  他之所以会选择和自己朋友圈没啥交集的女生恋爱,说白了,就是在想,以后万一要是掰了,甩了,自己干什么渣事儿了,犯个生活作风问题啥的,自己脱身会更轻松。

  比如,阿易和一个相识多年女同学在一起,然后阿易劈腿,我们这整个同学圈子自然都会在背后骂他渣男。他的名声也就臭了。

  如果阿易和一个跟自己交际圈毫无关联的女生在一起,然后劈腿,我们这些认识阿易的人,可能根本就不知道他干了些啥,因为无从知晓。

  Y哥之前也说了,选择和一个人恋爱,是机缘巧合,是电光火石间一瞬的下坠,而不是处心积虑的人工选择。对吧?

  包括你是否选择身边认识的恋爱,也是一样。

  比如我从小到大,不管是女同学,还是异性朋友,都没啥合眼缘的,偏偏在地铁里偶遇一个喜欢到不行的,分分钟陷入爱河了,这当然OK。

  但我不能抱着“今后甩了她没啥后患”的心思,刻意找自己不认识的人恋爱,这就是赤裸裸的坏+不负责任吧?

  不论你的男/女朋友,是你老早就认识的,还是偶遇相识的;不管是青梅竹马知根知底,还是彼此交际圈没啥交集,这都无所谓的。

  重要的是要真诚。

  人活着讲求的就是真诚啊,恋爱也是,做人也是。

  你不能心怀鬼胎地,盘算自己要找什么样的另一半,盘算着自己要怎么甩人家,怎么演戏,今后分了手,怎么能让自己全身而退,不留骂名。

  尤其是那种,“和不认识的恋爱”就是为了甩起来干净痛快的人。有点太可恶了吧,合着那点心机全用来欺骗别人感情上了?

  你和谁恋爱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爱对方。

  谈恋爱这件小事,门道很多,细节无数,其实说破大天,无非“真诚”二字耳。

  X是女,Y是男,男女差异,不同说法

  每一期都会告诉你男生女生之间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你曾因为喜欢一个人,卑微到什么程度?

  男生女生之间,到底有没有纯友谊?

  遇到这样的女生,就别追了

  男生不喜欢你的时候会这么做

  女生不喜欢你的时候都会有哪些表现

  直男癌语录大合集,能忍到最后算我输恋爱时,女生的哪些行为会成为加分项?

  男生恋爱期间撒过的谎,你们听过哪几条?

  小三上位的惯用伎俩,不想中招就先看看吧!

  你会接受最好的朋友和前任在一起吗? 

  更

  多

  精

  彩

  请猛戳右边二维码

  公众号ID

  xychayishuo

  点个ZAN↓↓↓水逆就会远离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