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爱情:单玉萍(甜蜜时刻征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爱情:单玉萍(甜蜜时刻征文)

2022-04-20 03:02:14 作者:单玉萍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因为爱情:单玉萍(甜蜜时刻征文)

  

  因为爱情

  

  作者:单玉萍

  我和老公是大学同学。

  他来自内蒙古,脸白白的,我来自宁夏西吉,满脸的高原红,他吃不了一点辣椒,我离开辣椒就觉得啥饭也没有味道,他做事稳重,我干什么事情都慌里慌张,还有他是汉族,而我是回族……虽然有诸多不一样,但我们依然相爱了。

  他是一个腼腆的大男孩,确立恋爱关系的第二天我去教室看书,看到了书包旁有一张小纸条,纸条上写着他为我买了眼镜布和眼药水放在我书包里了,因为不好意思一直没有给我,打开书包我看到了一块蓝色的眼镜布还有眼药水静静地躺在我的书包里。

  2004年流行庞龙的“两只蝴蝶”,我不会唱但还忍不住小哼几句,他听了啥也没说,第二天同样在我的书包里出现了一张“两只蝴蝶”的歌词,每一个字都是一笔一划认认真真写的。我保存了这张小纸条和歌词14年,以后依然会保存着。每当翻开笔记本看到有点泛黄的纸条和歌词依然觉得幸福不已。

  他总是默默地宠着我,惯着我,虽然家里供养我念书经济困难,我急切地盼望大学毕业,可一想到他,我又害怕毕业,毕业了估计再也见不到他了,当时那种心情好复杂。

  不管我愿不愿意,时间一晃就到了毕业季。

  他和舍友带着各自的女朋友聚餐,他们都喜悦的说着彼此的工作计划、甚至有人探讨着结婚的事宜,看着他们幸福的样子我好羡慕,但一想到我们之间隔着那么多障碍不由地偷偷抹眼泪,他看见后紧紧地拉着我的手悄悄对我说:我永远不会放开你的手。

  为了即将逝去的青春,为了迷茫的爱情,那晚我们都喝醉了。

  毕业后,我在银川,男友回了内蒙古。

  他不在身边的日子里,思念如野草一样疯长,蔓延了整个心房。有一次他发短信说,内蒙古下雪了,他想拉着我的手在雪地里漫步,相跟着的脚印是最好的幸福,他还说看到好玩的、好吃的都会想到我,希望和我分享一切美好的东西,看完短信后我笑着笑着哭了,想念充斥了每个细胞,煎熬不住的时候发了一条分手的短信,然后关机。关机后觉得时间过得很慢很慢,两天就是两年,当再次打开手机的时候看到了一百多个未接电话,憋了两天的眼泪像泄洪一样肆虐的流着。

  他又来电话了,电话那头是演唱会,龙梅子优美的草原歌曲随着电波传来,他大声说,媳妇,我在演唱会现场当志愿者,希望和你一起听演唱会,我们一辈子都不分手。他高高举着手机跟我分享了两个小时的音乐。凌晨我又收到了他42页的短信,回忆了我们上学期间的趣事,还有憧憬了我们浪漫的婚礼。虽然知道爱情的前路漫漫且坎坷,但那一刻我下定决定要和他永远在一起。

  因为不想放手,我来到了内蒙古。

  因为兑现诺言,他带着白色帽子,念古兰经的样子帅气极了。

  因为爱着父母,我们用八年的时间向父母证明,他非我不娶,我非他不嫁的誓言。

  结婚那天,他满眼泪水哽咽的说:宝贝,这个婚礼有点迟,但我爱你的心永远不会变。他抱着我的那一刻,他的整个身体在颤抖,我告诉他,有你足矣!

  去年我们参加他最后一位舍友的婚礼,新娘不是我们熟悉的女孩,婚礼结束后他舍友拍着老公的肩膀说,你们俩个阻力最大反而你们修成了正果,而我们三个都没有和大学相爱的人结婚,你们真幸福。我看到他眼角的泪滴,他依然爱着那个漂亮的女孩……老公听着舍友的感叹,像十年前毕业聚会那次一样他再一次紧紧拉着我的手一刻也不肯放开,我也握紧了他的手想这样一路走下去。

  图片为作者和丈夫

  作者简介:

  单玉萍,回族,宁夏西吉县吉强镇人,毕业于宁夏医学院,现就职于乌海市传染病医院。

  声明:严禁简书、头条号、一点资讯号、百家号、大鱼号等各个平台运营者未经允许就转载本平台文章,违者必究,请自重,保持一个文人的气节!

  但,欢迎朋友们转发到朋友圈!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美食&旅行:灵魂独自芬芳(ID:lhduzifenfang)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