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了,我们身边的变化很大,我们都享受着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快速增长的成果,举个最小的例子:之前我们穿的衣服就是那么几个深暗的颜色,谁也没有几件可以漂漂亮亮的好衣服,现在呢,各个商场的衣服门店,各种鲜艳的衣服都在等着爱美的姑娘们来试穿,关于这穿着的一件小事,看似微不足道,但是却十足的体现了我们中国这几十年改革的成果和收获,让老百姓过上幸福,快乐,开心的生活,这才是我们政府最需要做的事情。
但是,这改革之路却并不是那么容易,通过阅读《中国在历史的转折点》,你会知道这几十年的艰辛改革之路,有的经济政策和规定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做到,还在不断的探索,不断的向前进。
通过对吴敬琏、厉以宁、江平、茅于轼、资中筠、高尚全、余英时、李泽厚、许倬云、袁伟时这十位德高望重的知识分子的对话,记录了这个时代的风云变化,很多我们不了解的背后故事随着对话的深入一一揭开,你可以体会到那个年代,这些人在当时的言行在现在看来是多么的重要,改革就是需要这份勇气,才可以改变时代,改变我们的生活!
我们都应该了解这段历程,继续传承这种精神,突破现状的勇气!
中国,正站在新的历史十字路口。面对不清晰、不确定的未来,很多年轻人都在问:中国,你的明天会好吗?
中国,你的明天会更好!一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