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一个礼拜,从头到尾、一篇不落地读完了这部大书,就当是一个晚辈对马小平老师的祭拜吧。这两天我常常想到他,原本想写点什么,可是写不出来。一方面,最近的工作耗去太多心力;另一方面,想说的太多,反倒无从下笔了。先做做笔记吧。
我读的是纸质书,足有574页,但读起来常常入迷,并不觉得它厚。如果你想读,建议也买一本来,这么长的内容,电子版并不合适,——更重要的是,选择正版才是对马老师的尊重,也是“人文素养”的体现。
如果你是老师,想选择书中的文章打印给学生,网上可以找到不少电子版,不过一般都是用的此书原名:《人文素养读本》。
下面的摘录大多来自这个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