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稻盛和夫》第一册《人的本质》,发人深省的一本书!
说来也巧,最近无意中读的都是关于“爱”这个主题的书。无论是企业家还是修行人,如果本着利他之心来完成一些工作,那么过程也许会变得简单些,所以与其说探讨的是人的本质,不如说是爱的本质。
哲学类的一本书,很有意思的是关于本山博先生通灵的那些事,这些情结很吸引人,是常人无法企及的深度,读完更深层次地体会到了利他之心所能散发的超强能量。
当肉体消散后,知觉保存在查克拉中,记忆超时空可以续存千年,灵魂也仍存在于世间进入另一段旅程,原本的灵魂,心及真我,加上后天的“业”,将形成一个新的灵魂,重又踏上另一段新的旅程。所以,活在世间时,尽力消除灵魂中扭曲错误的地方,让自己离开世界时的灵魂比当初来到世界时的美好一点。灵魂转世的平均周期是200~300年左右。众生虽各自有宿命,但仍可通过因果报应法则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灵魂是一个巨大的意识收藏库,从出生之日起,一直到迄今为止所获得的经历无需特意回忆,全部聚集在一起便形成了灵魂,在这其中,不仅包括这一生,还包括往生的所有经历,这并非无稽之谈,现今已通过催眠术唤醒过受验者对前世的记忆。灵魂是包含了从过去到现在生生世世的意识体,关于这点,也正让我想起了前段时间读《少有人走的路》中关于唤醒潜意识的论点,简直如出一辙不得不信服。
当灵魂处于低层次时,容易受情感和欲望的影响,而当进入高层的境界,自然而然会产生利益众生的大大愿,拥有诸如改变天气,感知过去,通灵等的超自然能力。当我们在践行利他时所生出的智慧都是自然而生,而非经由个人的思考所得,而这种自然而生,醍醐灌顶的智慧也正是创造力。
人就像婴儿一样,仅靠自己是无法生存与世界中的,只有通过充满爱意的相互帮助才能够立身于世。秉持专注,利他,教养,祈祷,关爱,智慧。养成一个精进,从善,美好的高层次灵魂,思善行善,持续地改进,今日比昨日更好一点点。
好书,四颗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