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小姑的孩子最近病了,突然病毒感染当天就住进了成都最好儿童医院的icu。孩子病了以后家人便急得团团转,除了科学治疗,还找到了用俗话说,迷信的方法。所以对这类信息突然有了些了解,当翻开书看到本田的一些话语时我有些镇住了,对,在现实里我也遇到了这样能见到灵魂的人。
一直告诉自己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所以对这类的事或信仰我一直不坚信,但是我也不否定。特别是有些事,实在是没有办法用科学来解释,如本山描述的很多事,那就是通灵的人能做到的,是潜心的修行者能感受到的,我实在只能用震撼来说。
我认为古代人喜欢用一句话形容人的本质,生亦何欢死亦何俱。在我这样的人的眼里,人的一生会经历太多不公平,但是生和死却是公平的,再辉煌百年后只是一堆白骨,再没落百年后也是一堆白骨。所以人的本质是平等的。我宁愿相信人死后就再也了无牵挂,就是一种解脱一种升华,我不愿相信那里还有灵魂还有怨气几千年几百年都不能散。特别是本山博与那位心理学家的例子,副教授心理学家代表着科学,而本山博代表着修行者,当副教授自己和周围优秀的同事都无法解决他眼睛的问题时,只是坐在本山博面前,本山便看穿了一切,甚至看到了他2000年以前的事,而解决了问题,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本山想表达修行能战胜科学的意思。本山甚至能用意念做很多事,连天气变化这类的都可以。
说实在的,我是在深夜写这篇书评,实在是太凝重的话题,像我这样的凡夫俗子还没有这个层次可以对本山先生与稻盛的对话进行评论。里面涉及到了太多信仰,也涉及到了太多我平常不愿谈不愿想不愿看的内容,我只是以一种虔诚的心,不愿冒犯任何生命以外的事物或神的信仰。
其实日本不管是恐怖片还是动漫,我多数看这两类,很多都显示了本山先生的理论,其中火影里的“查克拉”竟然是来自印度里的词语。而很出名的日本的系列恐怖片就是因为怨气所以凝聚在那个恐怖的屋里。这几天的沉船事件让我想到,在那里是否需要化解。当人们什么都做不了的时候,唯有祈祷才能让自己心里略微好过一些,也让绝望的未来能有一丝奇迹会出现的期待。
无论如何我是相信人只有心中有爱,才能获得这个世界的爱,而很多科学不能解释的事就让它存在于那个空间吧。
在我遇到伤痛或坎坷的时候,我也会祈祷上天能保佑我,我想大多数中国人都是这样的状态。今天在微博看到名人转发的求助打款的信息,开始略过了,想了一下,实在不忍心,因为看到了患者一对儿子明亮的双眼,尽了微薄之力。我也相信冥冥之中,善恶终循环。
而这本书的出彩点大致在,一个商业的巨头,和一位得道高深的修行者之间,看似无联系的两个人,却对话这么多,探讨人的本质吧。
当我搜索了一下本山博,发现他在中国还有一本书叫《超能力自我训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