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对自己期待的书大失所望。
那是高考前的一个月买了此书,发现其内容与文风与历史课本基本没什么差别。
那感觉就像“大陆就是天朝上国,宝岛你回不回也得回“的鱼塘总裁般的姿态。
且该书对于日占时期的历史,未免政治太过正确,令我读起来不免有看人民日报台湾版的感觉。
再者此书之内容实在乏善可陈,毫无新意。读罢后,我不免好奇作者是否到过台湾。而整本书充其量像本大陆报纸报道台湾的摘抄剪录罢了。
说实话,我只能对此大失所望,以及封底那些”漂亮“的好评感到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