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窗外》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窗外》的作文

2022-04-26 03:33: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窗外》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整理《窗外》的作文。

  篇一:《窗外》的作文

  乙亥年末,庚子年春,荆楚大疫,染者数万,众人皆恐,万州闭户,万巷空寂,为一国封一城。九州一心,能者竭力,战新冠,月余疫尽去,华灯初上,万国称赞。这便是若干年后,人们对今日之事念。

  我已不知在家待了多少日未出门了,往日楼下连接县城主干道与文化路之间的五巷现在已数日无人经过。虽然窗外有明朗的太阳与温暖的阳光,可是却鸦雀无声,连一点欢快的鸟叫也没有。如果是平时,到处都是在楼下晒太阳的人聊着天、喝着茶。

  “哎!”我又叹息,这一次的新型冠状病毒真是太可怕了,听说当年2003年的非典都没有这么严重。这次能病例上万,死亡上千,更可怕的是密切接触者更是数不胜数。现在大家回家的第一件事是洗手、洗手、再洗手。在外面不怕见到鬼就怕见到人!

  这个春节,本应是个佳节,而人们出去旅行、回家团圆、各类庆祝安排都取消了,大街上、超市里、广场上……更是人烟稀少。人们出行必须戴上口罩,在家谈论的都是防疫……

  春天的脚步已经加快,天气渐暖,远山的桃花开了,听说河边的柳条也泛绿了,而新型冠状病毒锁住了人们的脚步。我再次透过窗户看到寂静的街道,寥寥无几的“口罩行人”匆匆而行。

  这将近一个月的“自闭”本是在为国家做贡献,然而我多么向想往那明媚的阳光,那广场的人群,以及那本应去上的学校……

  在这“自闭”中,我终于明白了拴在家里的狗的悲催,以及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的绝望。“就让我出去一天吧!”我叹息道,可不行,父母不让,政策要求不让,我的学习也不让。

  我默默地呐喊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春天已经来到!”

  窗外,仍然是风和日丽。可这闭关什么时侯是个头呀!3月2日前不能开学,距离今天还有二十天的时日!

  我看向窗外,憧憬着,脑海中浮现着春天的美景……

  篇二:《窗外》的作文

  要是现在,我上课可不会走神,但是以前,走神可是时常发生的事情。以前因为上课教基础知识居多,上课十分乏味,我时常望着窗外,望着一个和课堂不同的世界。

  阳光慢慢从云里出来,给操场披上了亮色外衣,白云悠闲地走着,仿佛一只小船,向遥远的前方驶去,又好像一位天使,展开翅膀自由翱翔。天空很透,像湖面一般平静,十分慈祥地望着你。几只燕子迅速掠过,水面溅起了小圆晕。在阳光的照耀下,它们显得更加吸引人的眼球,它们不停转圈飞,似乎在玩耍,又像在竞赛。树叶飘动了起来,风吹来了,带着一种奇妙的自然力量,让疲惫的我的到放松。绿树慢慢摇摆,舞弄着婀娜的身姿。

  几个打篮球的背影引起了我的注意,他们在场上挥洒着汗水,身体晃动着。他们注意着对方的一举一动,观察着对方的每一步。秋天白天较短,还没欣赏完风景,太阳就要下山了,即将躲回自己的“被窝”里去了。此时,晚霞慢慢出来了。太阳发出的金色闪光布满天空,光线如暖灯般射入教室,映在同学的脸上。这金光似乎很温和,给人也穿上一层金衣。

  “你还回家吗?放学了。”同桌问道。“当然。”说完,我把目光转回教室,窗外的天将暗下来了。

  篇三:《窗外》的作文

  正值隆冬时节,天气骤冷,我蜷缩在父亲车内,裹紧衣服。虽说打着暖气,但温度还是颇低,有点儿寒意。父亲要出门办些事儿,我独在家中无聊便央求他带我出来,他应许了。

  用眼光快速地扫过窗外步履匆匆的行人,我在车内百无聊赖。蓦地,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黑小的身影,这道身影与其身旁闹市不协调,在冬日薄薄的灰雾中显得分外刺眼。

  那个灰黑的身影缩在离车不远的一个墙角,我可以清楚地看见他的面貌。他大概有五十出头,头发间的花白很多,是岁月匆匆留下的痕迹。双眼凝望着远处不知在想些什么,双唇裂了好几道口子,在颤抖着。他穿着一件生满了污垢的黑皮大衣,有不少破洞,但却未曾打上补丁。下半身只套着一件破了膝盖以下部分的黑色薄裤,整个人在凛冽的寒风中,噤若寒蝉。他的脸上有几块通红的地方,想必是被这冷风冻的吧!我看到路上的行人匆匆离他远去,不曾有一丝怜悯。我试图放下车窗,单只开了一条缝隙,一股寒气便发了疯似的往里头挤,不禁打了个哆嗦。试想着乞丐并无什么穿着,他怎么受得住?

  父亲的车道已是绿灯,车转了个弯,很快,就离这乞丐远了。我看着他不住哆嗦的背影,心头一紧,又却一冷,这么冷的天,他该怎么办?窗外是灰白的天色,毫无生气,就像这街头行乞者的心,已经被这漠然的人们无视,被冬日的严寒洗刷的千疮百孔。他慢慢的从我的视域中变得模糊,再化为一道光影,渐渐地消失……

  随父亲办事回来,再次路过那一个街角,乞丐已经不见了,不知去到了哪里?

  阳光渐渐透过冬日的云层散了出来,又经过车窗,把车里照得好亮。我在车中为那乞丐祝福,但愿那位乞丐能在冬日中感受着那道温暖,找回他的一角天蓝。

  篇四:《窗外》的作文

  我举起篮球,双脚像踩着一朵云彩,腾空一跃用力将篮球投进篮筐,同伴们开心地鼓起掌声,大声地叫着:“赢了!赢了!”我便“哎”一声累得瘫坐在地上,但心中却乐开了花……

  突然一阵熟悉的声音叫到我的名字,我猛地将头一抬。“啊!我怎么在床上?”我既惊讶又伤心地说道。话音刚落,妈妈便说:“怎么,又做白日梦了吗?”我笑嘻嘻地回答道:“我梦到了我在球场上投进至关重要的一球,那场面别提有多风光了……”

  妈妈想了想,慢慢地走到窗前,看了一会儿便伤感地说:“哎!如今的疫情没有太大的好转,被感染的人越来越多,所以能不出门最好别出门,等这段时间过了再玩儿也不迟。”

  我匆匆地将衣服穿好,也学妈妈的样子站在窗前,用目光将大地、山川、小溪通通扫了一遍,深深吸了一口气说:“今年的春天来得可真晚呀!以前的这个时候,都是春暖花开,热热闹闹的,哪跟现在这样?死一般的寂静,真不习惯。”我指着山上的大树们让妈妈看,并对着她说:“记得那片林子吗?以前这时候已经开始慢慢地发芽长新叶子了,可现在为什么上一年的叶子还抓着树枝不肯放手呢?”妈妈听了,不紧不慢地说:“可能它想和中国一起焕然一新吧!”

  说着我又用眼睛瞟了一下稻田,又对妈妈说:“今年的稻田也是格外安静,没有任何机器发出‘嘭嘭嘭’的响声,去年收完稻草后留下的草根,到现在也还在稻田里直直地立着,像是士兵保卫着国家。”

  这时对面马路上传来了一阵喇叭的声音,打破了平静,远处还有几个赶路的人,戴着口罩,拖着行李,匆匆地回家。

  “站在窗前看外面可真没劲呀!”我对妈妈说。妈妈没说什么,只是继续看着窗外,我知道,妈妈心里想的还是这句话:“等这段时间过了再玩也不迟。”接着我和妈妈继续看着窗外,找着不同之处……

  篇五:《窗外》的作文

  阳光穿过窗户,将大地笼盖在一片金色之中,给土地带来了生机,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和惬意。

  花朵种在小区里,妈妈不让我下楼,怕着了风,病情更加严重。所以,我只能在窗里看着楼下那些花。

  春天来了,那些花朵又重新复苏了,一个个花苞变得更加美丽,身体微微侧着,仿佛在向我招手,引诱着我下去。

  可是“大魔头”——发烧,使我整天被关在家里。本来充满生机的寒假我可以畅游在花的海洋里,不时用水壶给它们浇浇水,让它们更加有活力,或者观察小蜜蜂是怎样采蜜的,这是多么的有趣啊!可如今,额头上还贴着一个冰冰贴,每天还要吃那瓶瓶罐罐的西药和苦涩的中药。我的身体软绵绵的,一点儿力气也没有,根本不能外出看花游玩,也不能观察小蜜蜂的采蜜过程,心里是非常不愉快。

  我多想下去玩啊,哪怕只有10分钟也好,但是我下了床会更加不舒服,晕得眼冒金星,更别说下去玩了。我努力在床上向窗户旁移去,想看看花儿迎着风成长的样子,想看看花儿手舞足蹈,想听听花儿吟唱着。

  此时此刻,我真想冲破这扇窗,到窗外照料着那些正在成长的花朵们。

  篇六:《窗外》的作文

  窗外

  我的书桌就在窗户旁边,每当写作业累了的时候,我就会抬起头,欣赏一会儿窗外的风景。

  每次我首先看到的都是那绿油油的冬青树,有一棵大的,在它的旁边还有一棵很小很小的,就像是它的儿子。它们两个总是亲热地挨在一起。微风吹过,它们就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像在说什么悄悄话。

  在冬青的后面,有一排梨树,树上结满了黄澄澄的大梨子。它们像一排卫兵日夜挺立在那里,好像它们的任务就是保护冬青父子俩似的。

  梨树的后面是两行碧绿的垂柳,风一吹,一条条柳枝就会向人点头示意。每当看见它们,总会让我想起《咏柳》这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我窗外的风景真美啊!就像一幅风景画。

  指导教师:潘芹

  篇七:《窗外》的作文

  今夜我又来到你的窗外,

  窗帘上你的影子多么可爱

  悄悄的爱过你这么多年,

  明天我就要离开。

  多少回我来到你的窗外,

  也曾想敲敲门叫你出来,

  想一想你的美丽我的平凡

  一次次默默走开。

  再见了心爱的梦中女孩,

  我将要去远方寻找未来,

  假如我有一天荣归故里,

  再到你窗外诉说情怀。

  再见了心爱的梦中女孩,

  对着你的影子说声珍重,

  假如我永远不再回来,

  就让月亮守在你窗外。

  篇八:《窗外》的作文

  窗外,隐隐约约传来孩子们的嬉戏打闹声,我探出半个脑袋,望着楼下那群孩子,对他们心存羡慕。

  那是个阳光灿烂,白云悠悠的星期六,我的爸爸妈妈都出去了,就把我一个人“软禁“在家里。我就像一只在笼里的小鸟,不可以下楼打打篮球,不可以买根冰棍啃啃,只能在家里写写作业,看看书。当我无聊看看窗外时,小伙伴们三五成群地冲下楼,开始在篮球场上打篮球,我趴在窗台上,观看这场免费的球赛。

  瞧,a队的1号选手带球灵巧地闪过了b队的球员,只见他一跃,双手伸直,手指往前一推。“唰!”球进了。大家都为他喝彩,叫好。他跟队员们击掌,对手也开始慢慢恢复状态,准备进攻,他们也快速的回防,不让对手避过自己的防守。如果我下去的话,一定会认真防守,不会让对手得到一分。他们玩累了就去买饮料,冰棍。

  我真想下去陪他们一起玩,可我没有钥匙,一出去,就被锁门外了,被爸妈发现了,还会被训斥一通。想起老爸的巴掌,我就直打哆嗦。

  楼下篮球落地的声音在我耳边回响,我真想跟他们玩一会儿呀,但我没有机会下去玩呀!

  篇九:《窗外》的作文

  深秋,傍晚,初遇。

  落日的余晖透过窗的缝隙,光芒洒在桌子,顺着那道柔和的光,我将视线移向窗外。

  远眺天空,昏黄,沉静。视线中有交错杂乱的黄叶,时而透露着红。烟囱吹飘起袅袅炊烟,远边的落日被熏红了脸,天空下边的十字路口准时在六点四十分挤满了一中的同学,聊天,嬉戏,背书……热闹而不失人间烟火气。

  近处,树枝上残留着鸟鸣,就好像有着春天的气息。树叶早已被秋霜染成鲜艳的橙。

  孤寂微凉的秋风卷起散落在地的枯叶,然后撒手而去,任凭枯叶化作一只只残碟而后绝望的坠。枝头抖颤的枯叶,终是敌不过风的诱惑,挣脱母亲的手投向了大地的怀抱。望此景,心中常想,“叶的离去,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秋总是处处充满着惊喜,在不经意间我从窗檐上看见一只蝴蝶停栖在花朵上,秋天在我的眼中是万物凋的季节可我却在这万物凋零间寻得一处美。

  “风吹得起一张白纸,但它吹不走一只蝴蝶,这就是生命的不顺从。”

  这似又照应着《大鱼海棠》中的一句话: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都会死去,不妨大胆一点,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

  我想叶的顺从是爱着春,想为来年的春天抹上绿色;蝴蝶的不顺从是爱秋,想为秋天增添一份彩色。

  这个秋天没有什么不同,一样的风一样的菊花花黄,一样的落叶知秋;今天的窗外也没有什么不同一样的寂静,一样的烟火气息,一样的凉风习习。

  叶有叶的使命,蝶有蝶的追求。而我在这个秋天里,也该关上人生之窗,放下心中杂念,完成自己该完成的使命!

  篇十:《窗外》的作文

  在我家阳台窗外,总有一两只小鸟站在那歇脚,但是,没过多久就飞走了,不过,有一只鸟却让我至今难以忘记。

  一次,我在阳台懒洋洋的晒太阳,享受着温暖惬意的阳光,突然,像是变出来似的,一只大鸟停在了窗户外边,它有黄色的嘴巴,乌黑光亮的羽毛,大大的肚皮,我心想:它可能是出去觅食后过来消化消化的吧。我好奇的盯着这只胖胖的大鸟看,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与鸟这种动物亲密接触,并且只隔着一层玻璃。

  我一直在吃惊的望着它,它是我见过最精神的鸟,阳光罩在了它的身子上,它就舒舒服服地叫着,和我共享着美好的日光浴,我还试着学几声鸟叫,它也叫了起来,似乎是在和我打招呼,说:“你好,你好。”

  在这一时刻里,我们之间成了好朋友,我心想:这只鸟竟然可以和人类进行交流与互动,真是厉害!我心血来潮,拿起了手机,拍下了这一温馨的时刻。

  我有听到了几声鸟叫,似乎是它的家人在叫唤它,它立刻扬长而去,我望着它,与心里默默与它道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窗外》的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