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老师告诉我们,第二节课是劳动课,全班同学要把学前班教室后面的一个角落里的石头搬到学校的植物园那边的垃圾坑去,本以为班上的这些大小姐们和公子哥们会唉声叹气,谁知他们一反常态,个个欢呼雀跃,像过新年一样。
下了第一节课,同学们一个个兴高采烈地提着铁桶和畚箕,向着劳动地点冲去。穿过一个鲜花盛开的小院,同学们要经过一个阴暗的小巷,于是,一些冒失鬼就躲在拐弯处吓人,虽然知道他们是人,但还是让人感到心惊肉跳,充满着刺激。
终于来到了目的地,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片狼藉,无数的碎玻璃,碎瓦片,大砖头,小石子,夹杂着白色的塑料袋,再加上那臭不可闻的乌泥,让人真是大倒胃口。可同学们并没有退缩,一个个看好了“阵地”,开始干了起来。邹常文,全子琦,占武洲这些身体强壮的男生,把石头叠得老高,用两只胳臂夹紧,迈开大步,飞快地向植物园那边进发,搬得兴起时还唱起了流行歌曲,可带劲儿了。我们女生也毫不示弱,聂磊,我和王苗苗这些身体稍弱的女生就搬些面平好叠的石头,马不停蹄地运送着,虽然累得气喘吁吁,但心里是乐滋滋的。更开心的是班上的滑稽大王李鸿,用两手托着几块破砖,风趣地吆喝着:“上菜咯。”“皇上御赐的粥来了。”……。让同学扪忍俊不禁。
劳动快接近尾声的时候,下起了小雨,同学们依然忙碌着,虽然雨水打湿了头发,汗水浸湿了衣裳,但我却有一种特别的感受,哦,那是一种可贵的劳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