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周六,我一早就吃完饭来到了小区所在的社区广场,一排排绿色的冬青树,一朵朵娇艳的月季花……美丽的景色让我心旷神怡,我和许多在社区娱乐的小朋友们嬉笑逗乐,快乐极了。
可当我的目光飘向社区的西部角落时,发现那里有许多的灰尘纸屑,给美丽的小区涂上了丑陋的“风景线”,影响了我们的社区形象,怎么办呢?我想起来老师的话,美丽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美丽的家园需要每一个人都作出努力。
我想了想,决定把社区打扫一下,我飞快的跑回家,拿了扫帚和垃圾桶,开始扫了起来,刚开始的时候扫的满天飞尘,很是呛人,辛辛苦苦打扫好的地方又被风刮得很脏。我有点不想干了,这时我想起了爸爸经常对我说的话:“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动脑筋想办法,要巧干不要蛮干,只要用心,什么困难都会被克服”,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原来是风向不对,经过我的认真思考,决定改变打扫的方式,顺着风势打扫,既扫的干净,又没有浮尘刮起。一个个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流了下来,但我依然坚持着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