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课,同学们就一窝蜂似的拥去抢劳动工具,教室里顿时人声鼎沸。
男同学如下山猛虎,干劲十足,他们拖地的拖地,扫地的扫地,不一会儿,教室和走廊被打扫的干干净净。女同学也不甘示弱,她们身轻如燕,擦起窗户来简直是三下五除二——简单。
最难的要数擦科教楼的门了。门很高,离教室又太远,桌子搬不过去,同学们猛跳起来也只能擦到一点,我们只好改用扔上去,这样更不好,不仅擦不干净,还容易弄碎玻璃。这时不知谁出注意说:“两人抬一人上去擦窗子吧。”“行,就这么办。”经过一番商量,大家决定抬我。
首先,由两人抬起我的脚,我再慢慢的站在她们俩的肩上,形成一个“三人叠。”门总算擦干净了。可谓是十八般武艺全用上了。
大扫除结束了,看着一尘不染、干净整洁的教室,我们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