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玛蒂尔达》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玛蒂尔达》读后感

2022-06-24 01:12:04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玛蒂尔达》读后感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玛蒂尔达》读后感,欢迎阅读与收藏。

  《玛蒂尔达》读后感 篇1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看伦敦西区的音乐剧《玛蒂尔达》。《玛蒂尔达》是英国奇幻作家罗尔德·达尔写的,他还写过《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好心眼儿巨人》……

  《玛蒂尔达》讲的是:从前,有个小女孩叫玛蒂尔达,她很有才华,也很有智慧。很小的时候就读过很多书。不过,玛蒂尔达的爸爸妈妈不同意她读书,因为他们觉得读书没有用。有时,玛蒂尔达就一个人到图书馆里看书,还给管理员阿姨讲自己编的故事。玛蒂尔达也很调皮,有一次,她把双面胶涂到爸爸的帽子上,结果,爸爸的帽子粘到头发上拿不下来,他气得直跺脚。

  渐渐地,玛蒂尔达长大了,上学了,她很幸运,也很不幸,我先讲幸运的事:玛蒂尔达有一位好老师,名叫:亨妮小姐,她非常友好,也很善良。当她开学第一次看到玛蒂尔达时,觉得她只不过是个普通的孩子,不过,当亨妮小姐看到玛蒂尔达读了:《躲入洞里》、《吉姆》、《隐身人》、《傲慢与偏见》等等这些书时,惊讶得几乎说不出话来,她说:“这、这、这是你读的?” 玛蒂尔达说:“是的!”不幸运的是:玛蒂尔达的校长—特朗奇布尔小姐,又可怕、又凶恶,经常惩罚学生,她有间小黑屋,里面有蛇、玻璃渣……都是用来折磨人的!

  当然,在学校里,还有很多有趣的事情,要是你们感兴趣,就可以去看同名的电影,也欢迎来找我借同名的书哦!

  《玛蒂尔达》读后感 篇2

  今天我读了罗尔德达尔的《玛蒂尔达》,它讲了:一个聪明伶俐,才华横溢的女孩——玛蒂尔达,她在五岁时就把大多数经典作品读完了(包括大人们读的书)。但是她却遇到了世上最庸俗的父母和最毒恶的校长。但是这个神奇的女孩却拥有自己独特的对付他们的方法,她在这时还遇到了善良的亨尼小姐。

  玛蒂尔达让我明白了只有你热爱读书,热爱学习。让你的大脑完全开发起来,让学习到的知识充分的利用起来,并且海量阅读,发奋写作。这样你才能比别人更棒!你的文采才会更好!

  《玛蒂尔达》读后感 篇3

  今天我又再次读了一遍《玛蒂尔达》,这本书让我深有感触。

  玛蒂尔达生活在一个富裕的家庭里,她聪明好学,五岁的时候就把大多数经典作家的作品读完了。但这个聪明的小姑娘却有着世界上最庸俗势利的爸爸妈妈,上学的时候又遇到了世界上最恶毒的校长,不过,幸运的是,玛蒂尔达在与这一切争斗的过程中和她的老师亨尼小姐接下了深厚的友谊,并用自己的神奇功能帮助了亨尼小姐。最后,在她的爸爸妈妈逃跑后,她与亨尼小姐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我讨厌玛蒂尔达的爸爸妈妈,作为爸爸妈妈应该教给自己的孩子知识,教他们怎样做人,可她的爸爸为了挣钱不择手段,甚至去犯罪,并且还教他的儿子像他一样骗人。她的妈妈,只知道整天去赌博,不理会家里的孩子。我更讨厌玛蒂尔达的校长,她整天只知道骂孩子,有时还会把孩子当成链球一样扔出去。我非常喜欢玛蒂尔达,她小小年纪就知道自己学习。当她知道自己拥有神奇的功能后,就去努力的帮助别人。

  想想我们自己,我们有关心自己的爸爸妈妈,爱护学生的校长和老师,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不让他们失望。我们要像玛蒂尔达那样好学,对知识永远有一种渴望的精神,永远做一个正直的孩子。

  《玛蒂尔达》读后感 篇4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是国际大师罗尔德·达尔写的。在读的过程中,诙谐的语言让我笑声不断。

  故事讲述了玛蒂尔达是个“神童”,5岁就读完整个图书馆的书。她拥有控制物体的神奇力量,并运用神奇力量和坏校长特朗奇小姐斗智斗勇,一步步地帮助教师亨尼小姐夺回了被霸占的房子。

  我最佩服玛蒂尔达乐于助人的品质。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生活中,我们也要运用自己的能力和智慧多帮助别人。这样,当你有困难时,别人也会向你伸出援助之手。

  我很喜欢罗尔德·达尔的写作风格,语言幽默,情节生动。《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了不起的狐狸爸爸》,都会让我边读边开怀大笑。罗尔德·达尔真是一个有魔力的作家。

  《玛蒂尔达》读后感 篇5

  暑假期间,我读了《玛蒂尔达》这本书。读完以后,我深深地为玛蒂尔达的聪明、机智和勇于斗争的精神所感动。

  书中的玛蒂尔达是一个非常聪明好学的小姑娘,五岁时就阅读了大量的经典作品。不幸的是,这个聪明绝顶的小姑娘却遇到了世界上最庸俗势利的爸爸妈妈和学校里最恶毒的校长。玛蒂尔达用自己的智慧狠狠地教训了爸爸妈妈的庸俗和虚荣心,她用神奇的力量和校长的种种恶行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并和善良的亨尼小姐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玛蒂尔达用种种方法和校长斗争,最后揭露出校长原来是一个极其凶恶的杀人犯,受到了应有的惩罚,真是大快人心。

  读了《玛蒂尔达》我们应该学习她与坏人坏事英勇斗争的精神。

  《玛蒂尔达》读后感 篇6

  暑假里妈妈为了让我增长词量,所以就给我买了一本《玛蒂尔达》。这本书的作者是罗尔德达尔。可好看啦!

  故事情节是这样的,小小的玛蒂尔达五岁时就把大多数经典作家的作品读完啦!不幸的是这个聪明绝顶的小姑娘却遇到了世界上最庸俗的爸爸妈妈和最恶毒的校长。不过神奇女孩玛蒂尔达自有对付这一切的办法。在恶毒地特朗奇布尔校长斗争的过程中,玛蒂尔达和他的老师亨尼小姐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话不多说,赶快去买一本看看吧!

  《玛蒂尔达》读后感 篇7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名叫《玛蒂尔达》,它给予了我智慧和力量。

  主人公玛蒂尔达五岁时就把大多数经典作品读完了!不过,她的父母却不赞成她读书,他们认为读书是浪费时间的事情。玛蒂尔达很喜欢读书,她那才华横溢,聪明伶俐的头脑总是能想出新办法来对付这一切,在玛蒂尔达上学时,遇到了他们恶毒的校长特朗齐布尔小姐。这位校长总是乱猜疑别人,而且非常刻板。在一次上校长的课时,不知谁在校长的杯子里放了一条小虫。于是,校长就怀疑是玛蒂尔达干的。但玛蒂尔达并没有干坏事,玛蒂尔达非常生气,狠狠地盯着那个杯子,心里想着:推倒它,推倒它……杯子晃了一下,咣当倒在了桌子上。玛蒂尔达这才发现自己有与众不同的地方。

  读完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邪恶永远不能战胜正义。我非常喜欢文中的玛蒂尔达,是她用智慧把恶毒的校长赶出校门,她有正义感,善解人意,聪明,勇敢。当她得知亨尼小姐从小是和校长、爸爸生活在一起,并且爸爸是被校长还死之后,她非常愤怒,竟使粉笔在黑板上写下吓唬人的句子,把校长吓得赶紧把亨尼小姐的房子和财产还给了亨尼小姐。

  我要学习玛蒂尔达善解人意的品格。在邪恶面前我们不要害怕,只要我们肯动脑筋,齐心协力,总会打倒邪恶的!

  《玛蒂尔达》读后感 篇8

  《玛蒂尔达》是一本我特别喜爱的书,作者是英国的罗尔德•达尔。小说的主人公是一个四五岁大的小女孩玛蒂尔达。她聪明伶俐,可惜她的父母重男轻女,不喜欢读书,看不起有学识的人。他们甚至把玛蒂尔达看作是“伤愈合时结的痂。“痂这玩意儿你只好先留着,时候一到,你就可以把它剥下来扔掉。”(引用原文中的话,交代了主人公的命运是悲惨的)

  玛蒂尔达一岁就能说会道,懂的词绘汇和大人一样多,三岁能自己学会阅读报刊杂志,四岁时能读得又快又流利。在她五岁半之前,她读完了公共图书馆所有儿童书,还读了《远大前程》《尼古拉斯.尼克尔贝》《简.爱》等世界名著。而且,他她不但聪明,还十分懂礼貌,一点也不自大。后来,她用她的聪明才智帮助珍尼弗•亨尼小姐——她的一年级老师打倒了抢占她的材产的姨妈,也是学校校长——特朗布奇尔小姐,一个令人生畏的暴君。

  从这本书中我明白了:要善于动脑,机智地解决问题。有一次,妈妈创作了一个智力游戏,设置了许多关卡。其中有一道题:有一瓶红酒,怎样在不拔出木塞,不能打破酒瓶的情况下喝到酒。我开动脑筋,仔细思考。“不能拔出木塞,可以移动木塞啊!”我灵机一动,再一思考,只要把木塞推进酒瓶就行了!

  《玛蒂尔达》这本书还有一大亮点:语言幽,默、诙谐,是一本好书,它让我受益匪浅!

  《玛蒂尔达》读后感 篇9

  今天,我读了《玛蒂尔达》这本书,它是由罗尔德。达尔写的,语言生动有趣,让我有很深的感受。

  书中写的主要内容是:聪明绝顶的女孩玛蒂尔达却遇上了最庸俗市里的父母和恶毒的校长,在与他们斗智斗勇的同时,玛蒂尔达和善良的老师亨尼小姐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一次被校长误解时,玛蒂尔达发现自己拥有神奇的魔力。她用魔力帮助老师把被既是校长又是姨妈的特朗奇布尔小姐霸占的房子、薪水物归原主。玛蒂尔达的爸爸因卖旧汽车受到控告准备去西班牙,玛蒂尔达决定离开这个家,和老师生活在一起。在老师的帮助下,玛蒂尔达的的爸爸二话不说就让她留下了,从此,玛蒂尔达和老师美满的生活着。

  这个故事让我感受最深的是玛蒂尔达的适应能力强,能在恶劣的环境中游刃有余,保持着善良、正义的天性。她就像莲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玛蒂尔达还很勇敢,当她受到攻击时,她既不哭,又不让人得寸进尺,而在脑袋里想着如何反击,并且每次都给父母、校长意想不到的结果。

  因此,我们应该学习玛蒂尔达的适应能力和勇敢精神,在任何环境条件下都能够不怕困难,不畏强暴,帮助弱小,坚持正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玛蒂尔达》读后感 篇10

  读了《玛蒂尔达》这本书,我认识了聪明,具有超能力的玛蒂尔达。温柔善良的亨尼小姐和凶恶,无情的特朗齐布尔校长。

  玛蒂尔达生下来就会说话,三岁能阅读家里的报纸杂志,四岁开始读《远大前程》,会做复杂的数学运算,后来上学时具有了一种超能力,眼睛有一种力能移动东西。我很羡慕她。我也想像她那样能读遍图书馆所有的书。我也想像她那样没有作业,天天能到图书馆去。不过如果我不做作业,就无法掌握基础知识,就读不懂书的含义。

  亨尼小姐是玛蒂尔达的老师。她有一颗关爱学生的心。她对玛蒂尔达的超能力很吃惊,去借别的老师的教科书给玛蒂尔达看。特朗齐布尔整治学生时,她不是当旁观者,而是劝阻校长放下那个孩子,否则会把孩子弄伤的。当校长不听时,她非常心疼。

  特朗齐布尔是个非常凶恶的人。她喜欢拉着学生的辫子或耳朵把他们悬空在教室里。她还会用双手拉着学生的脚,倒提着把他们像扔铅球一样扔到操场上。她还告诉亨尼要是学生学习不进,就拿着锤子把知识敲进他们的脑子里。最后玛蒂尔达用一种超能力吓晕了校长。后来学校换了新校长。玛蒂尔达也升到了学校的最高班。

  我觉得这本书太吸引人了。玛蒂尔达太神奇了,她脑子里有各种各样的知识。作者太伟大了,能写出这样的好故事,让我爱不释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