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粉红女郎》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粉红女郎》经典影评10篇

2022-04-07 03:04:5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粉红女郎》经典影评10篇

  《粉红女郎》是一部由伍宗德执导,刘若英 / 张延 / 陈好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 / 爱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粉红女郎》影评(一):给生活以诗情

  前阵子花了一个整个周末的时间和两个晚上的时间,把《粉红女郎》找来一点不落的看了一遍。因为是漫画改编的,自然少不了漫画式的幽默、讽刺和哲理,同时它是电视剧,也得有电视剧的编排和情节,欢喜和忧愁。在看电视时,一直出现的一句话就是“生活还是该有诗情的,不管生活予你怎样的形态”。

  我想说的诗情倒不在这儿。

  这一次不能称之为“失恋”,但在告别这一段插曲时,她又给罗密欧念了她写的“分手信”,这次念的是刘若英的《一辈子的孤单》。

  做这样的事情虽然很危险,甚至可能危及性命,但她却认为值得,去成全一段别人美好的爱情也是件很美好的事,所以她去做了。我觉得这样的举措也是一种诗情,她的善良是她的诗情。

  诗情,不是小清新文艺范,是把情绪扎扎实实的融入到生活里,宽待、善待他人和情感。

  《粉红女郎》影评(二):如何成全自己

  结婚狂说:“只要是个男人,他肯娶我,我便嫁给她”。可龚喜那么爱她,她不也任然选择拒绝,然后去找了自己喜欢的。

  万人迷一直都在寻找高富帅,换了一个又一个,可她不也还是被一个爱她的心给打败了。

  小时候看《粉红女郎》,就知道傻笑;现在任然会笑,却不觉得它是粉色的了,悲伤的时候也不觉得是黑色的, 有时候是灰色的,圆满结局的时候貌似是白色的,可惜,它们都不是色相。

  听着奶茶刘若英的《YES I do》“你从来不问我 为什么,在我脑袋里有这么多黑色,你告诉我说那黑的很有光泽,是多么的独特 。”入睡很香。

  你的话语很华丽,可她却没有相信话语的心,而那些话语便像古代诗人用烂的词调。

  阳光照射在水面,显得格外刺眼,我闻见了腐蚀的臭味,里面包裹着酸甜苦辣。被翱旋的黑鹰叼了去,撒的哪里都是,像沙漠的沙神一样侵蚀着绿洲、覆盖了每个角落。

  石头上雕刻的预言,手磨破了也没法更改,就像马尔克斯写的《百年孤独》一样,那羊皮卷所记录的悲剧照样发生,随着一阵风消失了,连曾经存在的痕迹也随着风消失了。

  有时候,习惯,是个魔鬼。

  它让你选择了拒绝,却忘记了让你如何学会接受;

  它让你选择了孤傲,却忘记了让你如何融入群体;

  它让你选择了随缘,却忘记了让你如何成全自己。

  ——夏末的向日葵

  《粉红女郎》影评(三):论欢乐颂与粉红女郎的可比性

  标题的答案:几乎为零

  去年开始大火的《欢乐颂》演员演技个个在线,收获了观众大多数都好评,今年又开播了第二季,看第二季前真的是吸引了上一季的忠实观众,可开播后只能说是大失所望...好多人会拿欢乐颂和03年的粉红女郎来做对比,欢乐颂的粉丝不愿意了,毕竟十几年前的电视剧和现在的电视剧有什么可比性吗?

  仅仅阐述个人观点,毫无可比性,小时候看粉红女郎的时候觉得是一部令人尴尬的浮夸喜剧,现在再看,有了不一样的感触。比起欢乐颂来,这部剧才更接近生活的本质,你最后得到的,并不一定等于你一直心心念念所追求的,但你或许会在这过程中成长。

  可欢乐颂告诉我的是撕逼和好又撕逼分分合合...堪比长篇小时代了

  《粉红女郎》影评(四):男人婆 万人迷 结婚狂

  4个性格迥异的姐妹花在一起挺逗的,当时挺火的一部剧。

  《粉红女郎》是伍宗德执导都市轻喜剧,由刘若英、张延、陈好、薛佳凝等主演[1] 。

  该剧讲述了“结婚狂”、“男人婆”、“万人迷”、“天真妹”四个单身女性的男女友情、恋爱观、婚姻观、家庭观、人生观以及面对商业竞争时发生的故事。

  滚滚红尘,浪人情歌,新不了情,漂洋过海来看你,梦田,成全,把悲伤留给自己等等等等,每一首歌都深情却不煽情,潇潇洒洒毫不纠缠。其实这部电视剧做得最好的就是配乐!大部分歌曲都是台湾民谣,也有香港的经典国语歌曲。台湾的国语流行歌曲发展得较早,民谣的兴起影响了整个歌曲创作的风格和基调。

  充满小时候的回忆

  《粉红女郎》影评(五):寂寥的、热闹的涩女郎

  龅着牙,却有着一双转过身感性忧伤的眼睛的结婚狂,笑得迷死人的万人迷,美丽的男人婆,没心没肺的哈妹。小眼睛坏心思的龚喜,负责扮帅的富二代王浩……

  现在的荧屏上,已经鲜见他们其中任何一个的身影。

  最近的,是《人间正道有沧桑》里,见到了“余露”版本的杨立华。

  还有那个叫做张世的男子,从《风柜里来的人》里的小混混挥舞着菜刀穿越到了《神话》里,成了张萌的哥哥。

  以前看,不明白为何王浩和结婚狂在一起的时候,音乐声就变得令人心动了呢?

  坏运气走,好运气来,是不是真的存在这样的幸运球?

  不明白为何万人迷、男人婆、龚喜等人大动干戈的圆一个陌生老婆婆的心愿。现在终于了悟:那是为了一份叫做情怀的东西。

  每次音乐声响起,《一辈子的孤单》的旋律,总让人会有想哭的冲动,会想起曾经买过一盒卡带,里面十首歌,每一首歌都代表着一处心动。也曾经买过胡兵的专辑,听完上面所有的歌。

  从前,总喜欢以分数来论电视剧。渐渐的发现,有时候,分数跟作品,其实并没有什么关系,比如《粉红女郎》。

  胡言乱语。

  《粉红女郎》影评(六):在「粉红女郎」里,能看到过去、现在、后来的我们

  《北京女子图鉴》的热播,

  可谓是将“恋爱,婚姻,事业,奋斗”等都市敏感热词推上了风口浪尖。

  明明宣传的是北漂励志奋斗史,硬是被拍成了《那些年,她依靠过的男人》。

  今天,倒是想跟大家说说我心中真正的女子图鉴:

  《粉红女郎》

  2003年,在那个非典肆虐的日子里,

  我每天唯一的乐趣就是准时守在电视机旁,等着四个女孩的出现:

  结婚狂,哈妹,万人迷,男人婆。

  现在回忆起来,《粉红女郎》可以算是启蒙我关于“爱情和友情”的电视剧。

  如今已经过去了15年,国产剧中拍“都市女孩”题材也屡见不鲜,譬如:

  2015年《新娘大作战》中的倪妮和baby, 2016年的《欢乐颂》中的四美。

  但无论时光怎么变迁,我一直认为:

  《粉红女郎》才是国产剧中唯一一部真正懂得现代女性生活的电视剧。

  万玲,一位表面上沉浸在风花雪月中的女子,眼神勾人,婀娜多姿。

  她看起来依赖于金钱和男人,但骨子里实则非常追求自我。

  在四个女孩里,这个人物好像就是女神+教科书一般的存在,

  无论是谁遇到感情上的问题,她总是能用一句话就道破天机。

  谁说只有男性才是社会的主宰?女孩子照样有权利支配自己的感情。

  我最欣赏的就是她游戏人生的态度,不束缚于传统的眼光,坚守自我,最终等到真爱。

  她和万人迷刚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对婚姻盲目崇拜,对男性无底线付出。

  一个是“多情红玫瑰”,一个是“苦情山茶花”。

  这些仿佛都让结婚狂变成了一个十分不讨喜的角色。

  她一次次地被渣男大宝欺骗,哪怕最后心中已经清楚了来龙去脉,

  但还是心甘情愿地将500万支票交到了大宝手中,

  “你从头到尾,都没有问过我答不答应你的求婚。”

  和我心境恰巧相反,15年前,大多数观众会认为结婚狂善良真诚,

  而15年后,弹幕上满满的都是对她的攻击:圣母婊,道德绑架,犯贱。

  何茹男,再被一段真挚的感情伤害后,选择成为了“男人婆”。

  从头到位,她都是“事业和励志”的代名词,

  取得了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从保洁员一步步地做到了项目经理。

  中间经历过无数挫折与失败,但直到最后,茹男也一直坚持着自己和初恋男友的梦想。

  结尾,她解决了龚喜的烂尾楼麻烦,成功启动了希望小学的计划。

  这样才是一个真实有血有肉的女性形象,男人婆的例子就是在告诉那些意淫的导演:

  女性想要获得真正的独立和成功,不是靠着卖萌嘟嘴,撒娇和装可怜的。

  哈妹,一个整天乐呵呵的女孩,单纯善良,年龄最小。

  其实哈妹算是整部剧中最不起眼的一个,没什么主见,爱随大流。

  但没有想到,她的身份竟然是一个东南亚部落中的公主。

  从前我并没有注意到这个傻乎乎的女孩,再次重温时却被她感动得稀里哗啦。

  她从小在孤儿院长大,渴望融入家庭的气氛中。

  正是三个女孩儿给了她家庭的温暖,于是她心甘情愿地默默为这个小家付出:

  撮合结婚狂的婚事,扮鬼恶搞狡猾的龚喜,还为李白寻找“天山雪和万年冰霜”。

  最终再找了原生家庭后,哈妹还是选择跟这几个好姐妹继续厮混在一起。

  或许,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姐妹情。

  小时候,我总觉得《粉红女郎》是一部无厘头喜剧,说着段子,调侃生活。

  而现在,我竟然发现它其实带着悲剧的色彩,充满着现实的讽刺,就譬如:

  何茹男的坚强隐忍,怀揣着初心,却在梦想的道路上经历了太多坎坷与艰辛;

  哈妹的孤独寂寞,本应拥有一个幸福的童年,却从小在福利院成长,渴望亲情;

  万玲的封闭高傲,看透了太多爱情中的规则,活得透彻,但却并不快乐。

  曾经听过这样一段话:

  “谁还不是玻璃心啊,只不过是在心上裹了厚厚的消音布,让稀里哗啦碎的一胸腔的声音不被别人听见,自己也假装听不见而已。”

  《粉红女郎》最珍贵的地方,或许就在于:

  每一个人物身上都背负着属于自己的不易,却还是能在嬉笑怒骂中不断成长。

  而剧中,无论是搞笑的龚喜,还是帅气的王浩,男性角色全部变成了一种陪衬。

  靠着一副好皮囊就能买得起LV,开得上玛莎拉蒂的女性或许存在,但一定不怎么清澈光鲜。

  不过,《粉红女郎》终究还是一部善良的童话:

  真诚的姐妹情,跨越阶级的爱情,善良可爱的房东,能被感化的敌人。

  对于现在的我们而言,终究还是太奢侈了些。

  时过境迁,当年那四位个性鲜明的女孩,也早已经走上了各自的人生道路。

  除了奶茶,陈好,薛佳凝,张延好像都逐渐淡出入了观众们的视线。

  不得不说刘若英为结婚狂的角色牺牲了太多,撇着八字步,呆头呆脑,顶着龅牙。

  以至于在很长时间里,我都无法真正get到刘若英的美点。

  后来逐渐爱上了她的歌,才发现戏外的结婚狂原来是一个如此知性,优雅与随性的女子。

  现在再提到薛佳凝,可能更多的人都会联想到她与胡歌的一段感情。

  当年胡歌因为意外严重受伤,她默默地陪伴他走过了最黑暗的时刻。

  再次看到薛佳凝消息的时候,便是得知她前去修行。

  翻了翻她的微博,字里行间都充斥着对生命的热爱,以及对信仰的虔诚。

  或许这个女孩跟哈妹有几分相像:善良单纯,心思简单。

  而陈好和张延在大火之后,都选择了为了家庭离开了娱乐圈。

  真心希望她们都能幸福。

  突然想到了奶茶为剧中演唱的一首主题曲:《一辈子的孤单》

  “我想我会一直孤单,这样孤单一辈子。”

  想必当年追剧的观众现在多半也已经恋爱结婚,如果你还孤单,也不用太过着急,因为:

  为了怀抱一些新幻想,我们失去一些旧幻想,这就是成长。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电影爬虫」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吼~

  ಠᴗಠ

  《粉红女郎》影评(七):一辈子的孤单

  Lilia

  2015年11月8日

  我想我会一直孤单,这一辈子都这么孤单。我想我会一直孤单,这样孤单一辈子。天空越蔚蓝,越怕抬头看;电影越圆满,就越觉得伤感;有越多的时间,就越觉得不安。因为我总是孤单,过着孤单的日子。喜欢的人不出现,出现的人不喜欢,有的爱犹豫不决,还在想他就离开,想过要将就一点,却发现将就更难。于是我学着乐观,过着孤单的日子。当孤单已经变成一种习惯,习惯到我已经不再去想该怎么办,就算心烦意乱,就算没有人作伴。自由曷落寞之间怎么换算,我独自走在街上看着天空找不到答案。我没有答案。我想我会一直孤单。这样孤单一辈子。

  因为奶茶,因为想看奶茶,因为这首《一辈子的孤单》,于是我又翻出了初中时代的电视剧,就着网络上那糟糕的360P的画质,重温了这一整部剧。当时的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我就爱上了这首歌的歌词,我觉得我的一辈子应该就是这样的一辈子。于是,活到现在这个年纪,越发的觉得自己注定是要这样孤单一辈子,越发的对歌词感同身受。

  我想,我会一直孤单,这一辈子都这么孤单。

  我想,我会一直孤单,这样孤单一辈子。

  《粉红女郎》影评(八):四个女人一台戏

  《粉红女郎》影评(九):看看这四个女孩——忆粉红女郎

  四个女孩,结婚狂、男人婆、万人迷、天真妹,每一个人都有每一个人的特点喜好不同的爱情观,她们也经历不同的故事,经历了自己的成长,陈好的万人迷真的太美了,不愧是万人迷啊,但是相反万人迷要的很少,她只希望有个简单的爱情,哈妹,一个很简单的姑娘,很单纯很天真,想要东西也很简单,男人婆,我记得那头发,原来那时候就流行这样的发型,虽然发型不好,但是我觉得还是挺美的,其实我挺喜欢男人婆的性格,雷厉风行的,最后就是结婚狂了,那口龅牙印象太深了,其实小时候最羡慕的就是她,有那么多帅哥和她一起,有陆毅有胡兵有陈坤,哪一个放在现在不帅,现在发现这部剧演员都挺厉害的,长大后才知道原来结婚狂是刘若英,唱歌很好听的,这部也是我的童年了,我记得我还偷偷地看,因为觉得太好看了。剧情上搞笑,人物塑造真实情感细腻,这四个女孩其实渴望的都是一份纯粹的爱情,每个角色结局对比开始有巨大的变化和成长,情节虽然有无厘头的部分,但发展却是真真切切的基于每个角色的性格进行的,搞笑中引人唏嘘。

  《粉红女郎》影评(十):在《欢乐颂》霸屏的时候,我想和你聊聊《粉红女郎》

  这几天微博、微信被扒《欢乐颂》的推文攻陷,有公关宣传文,有大加赞赏的,也有反其道而行之的批判。然而让我印象最深的昨天晚上看的那句:“ 国产剧中纯女性题材电视剧并不多见,上一部女性题材都市剧恐怕还是十二年前的《粉红女郎》。”突然间,尘封许久的记忆都被这句话牵引了出来,连同童年时光里那些细碎的情感,在寂静的夜里翻腾。

  我记得奶茶演的龅牙妹,爱穿五趾袜,每天早晨吼着“只要功夫下的深,铁杵磨成绣花针”,为爱痴狂。

  我记得万人迷脸蛋好看身材火辣,充满女性的魅力,高傲又倔强。

  我记得哈妹天真活泼,总是笑着面对生活中的惊喜抑或小困难。

  我记得男人婆总穿裤子,拼事业披荆斩棘。

  我记得万人迷主持节目时自称“多情红玫瑰“,成为闪闪发光的女神。我记得结婚狂自称”苦情山茶花“,扒开自己的伤口让听众找到了共鸣。

  我记得每次听片尾曲开唱“我想我会一直孤单......”心里就很难过。在一个即将告别童年的年纪,第一次对未知的爱情有了一丝忧愁。咬着歌词的一字一句,不自觉的把自己代入到结婚狂的心境,感叹她的美丽与哀愁。

  我记得那时候每天晚上追着剧情,笑点很低看着看着就哈哈大笑,和现在追《欢乐颂》的情景如出一辙。

  十三年,从单纯无知到学着世故,体会女性在社会的权利与艰难,想想追《粉红女郎》时候的自己,有没有觉得时光一点都不温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