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在朋友圈“假精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别在朋友圈“假精致”

2019-08-15 12:15:39 作者:十七朵呀 每日一读 每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别在朋友圈“假精致”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自打出现朋友圈,好像大家生活也变得亲近起来。

  这边有人日日笙歌灯红酒绿;那边有人四处旅行好不快活,看来看去好像只有自己苦逼的上着班,勤勤恳恳还总被黑心老板算计

  日子真是越比越没劲,但事实真是如此吗。

  别人的生活,真的就是朋友圈晒出来的那么完美吗?

  倒也未必。

  02

  只在朋友圈精致,并不是真的精致。

  之前有过这么一个新闻,有个女房主出租了自己的一套房子给几个女孩,看几个姑娘外表精干打扮靓丽信任她们一定能收拾好自己的房间

  于是加了微信只在收房租时候联系几次。

  后来房东女孩子们在朋友圈发的照片和小视频背景也是很干净文艺,还经常给她们点赞

  然而没想到有一次因为下水被堵了,物业必须要她去,一下才撕开了几个女孩的“伪精致”。

  一进客厅各种外卖袋子堆叠出复杂气味卫生间的纸篓都满的要溢出来了,也没有收拾。

  而一进房间更是让人受不了,除了经常上镜的梳妆台是干净的,几乎没有可以下脚的地方实在想象不出来每天收拾那么干净的女孩,为什么生活环境这么肮脏

  想想自己之前出租时候的模样,再看看现在,女房东真的很后悔租出去。

  其实这样的年轻人真的不是少数,多少人每天朋友圈里光鲜亮丽,只有自己才知道,房间有多久没有收拾了。

  而多少人,也只是过着只有朋友圈精致的生活。

  03

  那些不发朋友圈的人,其实过得比你精彩

  前段时间,有个网友在网上吐槽,别去撩那些从来不发朋友圈的人,吐槽的原因有很多,但是话里话外都对不常更新朋友动态的人,满满的鄙视

  其实那些不常发朋友圈的姑娘,未必不好相处可能她们其实比很多姑娘都过得好多了。

  很多人为了给人营造自己过得好,被朋友圈绑架了自己,经常在朋友圈唱着孤芳自赏的戏。

  但其实真正关注他们的人,真没有几个。

  要知道灵魂充盈的人,在哪里都能遇到有共鸣知己脑袋空空的人,抄袭再多,也是无病呻吟

  很多成功者之所以成功,只是因为他们不浮躁、不喧闹,长年累月,懂得脚踏实地不动声色努力

  他们活成了真实的自己,不需要刻意摆拍,因为他们此刻过的生活就是我们所羡慕的。

  蔡康永说,我们要恭喜那些不发朋友圈的人,把大部分心力拿去应对真实的生活,恭喜他们找到了生活的重心

  04

  热衷打卡的人,交了多少智商税。

  还有一部分人,生活的目标总是追逐着各种“网红”。

  有人说屋子是租来的生活不是,他们就要费劲心力改造出租屋,就算为此背上欠款在所不惜

  有人种草各种当季新出的口红,她们就必须要每个色号收入囊中;

  也有人为了去网红店打卡,不惜排队5个小时

  还有人为了抢联名T恤大打出手丑态百出……

  为了满足一时的虚荣,他们在朋友圈里贡献不俗演技,可收到的赞越来越多,得到的满足却越来越少。

  时间浪费了不少,但是收获了什么,自己也不清楚

  朋友圈包罗万象,真实的千人千面,然而朋友圈的模样,并非人们生活的真相

  看过一句话,无比赞同

  “Blog to live,don't live to blog.”

  用流行的话说,就是用朋友圈去记录生活,别为了记录去活在朋友圈。

  希望你是真的过得好,而不是在朋友圈里,看着不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