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得放下的人,才能成为赢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懂得放下的人,才能成为赢家

2020-05-20 07:02:32 作者:奈奈姐姐 来源:皓然成长 阅读:载入中…

懂得放下的人,才能成为赢家

  作者奈奈姐姐

  首发皓然成长

  -power

  1

  父亲大伯一直关系不好

  10年前大伯在没和父亲商量的情况下,私自把爷爷留下的老房子给卖了,卖房的钱拿去做生意结果血本无归

  对于这件事,父亲很生气,并非在意有没有给自己分钱,而是对大伯不经商量就把寄托对爷爷的思念承载着彼此无数回忆的老房子卖掉而耿耿于怀

  为此,父亲十年没回过老家,也没和大伯联系过。

  去年春节,接到堂哥电话,大伯病了,可能恶性肿瘤。挂了电话,父亲一言不发,随即让母亲马上收拾行李,带上银行卡,乘坐最近一个班车赶回了老

  父亲从老家回来后,明显感觉心情好转很多。

  轻声询问,他说到被病痛折磨得无比憔悴的大伯,忽然觉得多年积郁在头的怨气消散一空,只希望大伯能早点痊愈,没有什么比人活着重要了。

  过了一个星期病理检测结果出来了,良性的,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而今父亲已经习惯了每天跟大伯通个电话,还约他出院后一起去到处走走,把年轻时没看过的风景,都看一遍。

  在父亲的眼里老房子是一家人亲情象征,亲情永远重于一切,所以才会生大伯的气。大伯这一病,让父亲醒悟到真正的亲情维持在于人,而非老房子。只要大伯在,他们之间的兄弟之情就永远不会断,这才是最重要的。

  父亲放下了对大伯的怨愤,抛开了心中的负累,找回了曾经兄弟间的真挚情谊和美好回忆,重拾了自己最为珍视亲情。

  一个人放下越多,往往得到的越多。

  人生总会遇到不如意之事,与其耿耿于怀,不如学会放下,执念放下了,转机出现了。

  2

  好友杨静曾有个相恋4年的男友,本该谈婚论嫁了,却遭到了男友家人强烈反对,男友最终选择离开

  无法接受这一现实的杨静,想尽一切方法挽回,不停给对方打电话,直到被拉黑;去男友家找他,被男友妈妈一番冷嘲热讽;去男友公司找他,被公司保安推出来,说她再闹就报警,而前男友至始至终没有露面,她也因此患上了抑郁症

  分手第二年,杨静收到了前男友的结婚请柬,不顾所有人反对毅然决然要去参加婚礼。她说,哪怕是他和别人的婚礼,也想要再见他一次。

  婚礼过后,她给我发来消息:“我放下了。”

  杨静告诉我,当她看到自己一直深爱的男人红着眼眶深情款款地对另一个女人说出要保护她一辈子时,她忽然醒悟这个男人心里早已没有她了,她的痴缠只会是一个笑话

  曾以为一辈子也走不出来的杨静,在不久后遇到了自己的MR.right。

  时候,放下过往不是放过他人,而是成全自己。

  如果一直让自己蜷伏在失而不得的深渊里,又如何能与光明相遇?

  柏拉图说:如果,不幸福,如果,不快乐,那就放手吧;如果,舍不得、放不下,那就痛苦吧。

  美好的事情,如果已经变成曾经,那就不用再留恋。

  学会放下,才能重新拥有。

  3

  公司原来有位女强人张总,在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辞职回家当全职太太。

  很多人猜测是不是她婚姻出了问题,家里人逼她辞职了,也有猜测她是被其它公司挖走了。大家都觉得她离开只是找个借口而已,全职太太的收获能跟总监的位置相提并论吗?

  不久后,我在商场看到素颜的她,正带着儿子在游乐场玩,一脸的平静与知足。

  我同她打了招呼,聊起了近况。

  她说,离开没有别的原因,就是想陪陪孩子,不想错过孩子的成长。为事业打拼的时候,靠老人帮忙带孩子,孩子跟她不太亲近。在一次跟孩子互动的过程中,她突然意识到自己很久没陪孩子了,便决定先停一停。

  看着这样的张总,我忽然觉得一个真正懂得放下的人,才是人生的赢家。

  在外人看来,失去了令人羡慕的高薪工作是种遗憾,然而对她而言,赢得了陪伴孩子成长的时光却是一种圆满。钱还可以再赚,孩子的成长却只有一次。

  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放下的智慧。

  我们放不下的太多了。因为受过伤害,我们放不下怨恨;因为留有遗憾,我们放不下过去;因为看到诱惑,我们放不下名利……

  而一切放不下的结果便是,终日被得不到的痛苦所折磨。

  人人都会面临取舍,没有人能够把所有的选项抓在手里。

  《荀子·天伦》中说:“大巧在所不为,大智在所不虑。”真正的智者,永远懂得适时放下,追求心之所向。

  放下不是逃避,是让自己重生。

  作者简介:

  奈奈姐姐,多平台创作者,以笔写心,用心感悟。

  聚焦认知正能量,与你共同成长。微信公众号:皓然成长(growing- power)。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