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奇案|一女二夫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奇案|一女二夫案

2020-06-25 22:16:46 作者:Z爸讲故事 来源:Z爸讲故事 阅读:载入中…

奇案|一女二夫案

  Z爸讲故事

  各位客官晚上好,Z爸周一周四讲故事给孩子们听,周五、周六、周日则和爸妈们唠点儿童不宜的历史事故。今天的故事适合讲给孩子们听。

  (撰文|Z爸 图|网络

  晋朝初年,江淮地区住着一位小姐姐,名叫春娘。春娘有了男朋友——是离她不远的小伙子,名叫仁。

  按现在话说,亮灯也亮过了,速配也成功了,订婚仪式举行了。可是这时候,却出了岔子。

  前方打仗,张仁去兵了!这春娘只好在家唱“想死个人的兵哥哥。”婚期一耽误,就是三年。

  三年之中,中国移动(当时没有)没信号快递包裹小哥也没诞生)寄不到,春娘跟未婚夫张仁之间,也就失去了联系

  一个计划赶不上变化事儿,出来了。

  张仁当兵一去不回

  李利追求春娘,机关算尽成功。

  春娘小姐姐颜值较高,有次出门的时候,被一个富家公子利用八倍上了。李利缠着自己爹妈,此生非这春娘不娶,他要把春娘的婚事折腾黄,好自己接盘。

  本来李利家是一头热儿,光他们起劲没用!可是,凑巧的是,春娘爹妈一看李家的彩礼很厚,条件很赞,就也改变主意——决定女婿给换了。

  当时的前方战事残酷,去十个人,能回来一个就不错了,所以春娘爹妈就觉得,这张仁回来的可能性,几乎为。商量来商量去,李利和春娘父母一合计,就决定造一个张仁的假死亡证明,让春娘改变主意。

  两家就这么拿了一个死亡证明,去糊弄春娘了。没想到春娘与兵哥哥感情深厚,她拿出剪刀,立马准备示范“死了都要”——她也不活了。

  春娘妈立刻大哭,夺住了女儿的剪刀,并且说:“你死了,我们老两口将来靠谁?孩子,生命只有一次,不要拿生命当儿戏……”反正,春娘妈是把消防员劝跳女的那套台词,不停的给女儿反复播放

  终于,春娘不死了,也肯嫁给李利了——李利同学,接盘成功。

  春娘出嫁的时候,彩礼一分钱没带走,就连男方送的金钗啥的,也都留到了娘家。这又是为什么呢?

  被迫嫁给李利,她自杀

  成婚第二天吊死,埋葬后,却传来大消息

  李利欢天喜地,请了最豪华的婚庆礼仪公司,把喜事办的跟黄晓明大婚似的——没成想风光之后,完菜了。

  第二天,新娘子春娘居然上吊而死,并且留下了一封:“爹妈:你们不是说将来你们没有依靠吗?我所有的聘礼和首饰都留在家里了,够你们用的啦,女儿就此别过。”

  得,这李利,办完喜事办丧事,把这春娘,当天就给埋了。

  说来也巧,就在这春娘刚刚下葬后,远方策马跑过来一个小伙子——张仁从军队服役完毕,回到家乡。

  三年之后,和爱的人阴阳两隔,张仁跪倒在春娘坟前,哭了又哭,把这角膜炎都哭出来了。

  哭到天黑,张仁决定扒开坟墓,进入春娘的棺材,和春娘死在一起,履行“死了都要爱”的庄重承诺。

  他刚刚打开棺材板,突然听到了一个打嗝的声音。

  春娘复活有情人团聚,李利告到官府

  张仁仔细一看,欸,怪了,死了一天的春娘,竟然又活过来了——原来,春娘上吊技术欠佳,所以,只是背过气去,导致了昏迷。这一见新鲜空气,她又从阎王爷那里办了签证,回来了。

  对张仁来说,这是一个大喜讯呀!不但心上的姑娘活过来了,而且还省得办婚礼了。

  张仁扛起春娘,俩人有说有笑,就回了张仁家,愉快的过起了小确幸的日子。

  半年后,李利听说了这个稀罕事儿,他偷偷一瞅——得,跟张仁在一起的,正是自己死了的老婆春娘,这真是太悲催了。

  李利找到张仁,要求张仁把老婆还回来。张仁却说:“老婆本身就是我的,你的老婆被你给埋了,一边凉快去吧!”

  李利一纸诉状,把这张仁告上法庭。法官接了案子就查晋朝的法典,查了十天十夜之后,他发现,这案子忒稀奇,晋朝的法制建设还没有到这个层次上。

  无法可依,这可怎么办呢?

  于是,这么个小事儿,就直接捅到了当时的皇帝——晋武帝司马炎那儿了。

  复活后二人相争

  晋武帝犯难,参谋长分析案情

  晋武帝也不知道该把春娘判给谁,于是决定开个会,集体讨论——“大伙说,这春娘该给谁。”

  大臣们你一嘴我一腔,绝大部分人都认为,李利有结婚证,应该判给他。

  这时候,一个年轻的公务员出列了——他叫王导,是晋武帝的秘书监,咱就理解为参谋长吧。

  王导力排众议说:“这件事情没有讨论的价值——必然该判给张仁,妥妥的,没有疑问!而李利杀了春娘两回,该死!”

  晋武帝说:“此话怎讲,哪两回!”

  王导说:“张仁和春娘本就有婚约,是因为李利从中作梗,才到导致张仁煮熟的鸭子飞了。李利制造了张仁的虚假死亡信息,等于是发了假短信。这一消息,间接导致了春娘上吊,这是李利的第一次杀春娘。”

  “第二次呢?”晋武帝问。

  王导说:“第二次,春娘没有死透,李利并没有仔细检查尸体,就草率下葬,这等于是草菅人命,又把春娘给杀了一回!张仁掀开棺材,等于是救了春娘一命——一个草菅人命,一个见义勇为,你说该判给谁?”

  晋武帝笑了:“小伙子,继续说下去!”

  王导继续发挥,他说:“现如今,李利要求要回自己的妻子,他的本意并不是要回妻子,而是要杀死春娘第三回!——因为一旦您把春娘判给李利,春娘必然自杀;春娘一死,张仁必然也会死,这样,就会害死两条人命。而李利,他并不爱春娘,要不然不会把活人埋了。今天,他要的,依然是两人去死,好让他有面子!报告审判长,我的演讲完了!”

  晋武帝一拍大腿——“说的太对了,春娘判给张仁,把李利这小子给我砍了!”

  秘书监一槌定音,李利惨了

  别剃头挑子一头热,破坏别人不会好了自己

  于是,李利因为追妞撩妹的事儿,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亏吗?一点不亏。

  人家春娘本身就有蓝盆友,你使坏断了人家;人家破镜重圆了,你又二次使坏。不杀你杀谁?

  强扭的瓜不会甜,拧巴别扭加“被嫌”。

  谢谢本案中王导大律师的精彩演说。

  向上滑动阅览

  野史|据说端午出生的孩子全家倒霉,他用逆袭证明这传言有多不靠谱

  野史|一对没羞没臊的老基友

  奇案|清代富豪吸食16名少女阴气致死案

  奇案|吃嫂子的饺子案

  奇案|欠债妻子肉偿案

  奇案|寡妇傍爹,出大错

  奇案|摸夫人的脚,摸成了侯爷

  奇案|觉得《乘风破浪》张雨绮超飒?这里有个更飒的

  奇案|丫鬟的滴蜡服务,让老爷连声叫好

  您的关注是Z爸更新的动力

  长按识别关注Z爸

  我知道你 在看 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奇案|一女二夫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