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手机变成静音模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我的手机变成静音模式

2021-12-26 10:47:45 作者:子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互联网轰炸的时代,手机成了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各种快讯信息,网络游戏,购物,直播短视频,像毒瘤一样侵蚀着人们的生活。人们沉浸在这种快餐式的投喂中无法自拔,从小孩到老人,每个人生活方式的改变无一幸免。前几天一个朋友跟我说,现在的相亲如果你没有回复我信息,我就默默地再不会理你,就当我们不认识一样,经常在微博和朋友圈看到大家吐槽,成年人的交际变得越来越简单粗暴,不再有感情的沉淀,完全性的是情绪发泄。互联网的蓬勃发展推动了社会的进步,但是无疑也给人类带来了很多精神上的弊端,人们花大量的时间沉浸在短暂的快乐中无法自拔,身心越来越麻木,自身人格的健全无法进步,自我把控和监督能力变得越来越差。

  我是一个接受新鲜事物比较慢的人,所以对一些电子产品,自媒体方式更新迭代一直处于后知后觉中,我只想说我不喜欢天天抱着手机生活。如果可以,我想把手机扔掉。每天睁开眼各种信息就来了,微信成了工作必备工具,从早到晚要回复无数的信息,走在街上骑车的,开车的,走路的,店铺里的店员,公交上,地铁上,在生活的各个角落里人们都在低头看手机。看到了生活的一种悲哀!

我的手机变成静音模式

  手机瘾是非常难戒除的,如果你十天半个月不用它还可以慢慢习惯它的不存在,可是离开手机你就与人失去了连接,不能进行工作,不能正常生活,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回到家没人说话,大家都是看手机,各种嘈杂的声音,有一天我三岁的外甥女跟我说,小姨能不能不要看手机,陪我玩,我说好的,但是中途我还是拿起了手机,孩子说你怎么又看手机,孩子是非常灵性的,他们的诉求和提示总是让你感到震惊和羞愧,什么时候能不让手机继续绑架我们的生活。

  手机安慰了一部分孤独的灵魂,很多人抓住流量红利实现了自己的财富梦,但是我们怀念以前的生活。以前大家是平静的,现在的人是空虚的、焦躁的。

  去年疫情期间我看了大量的书籍,感觉那段日子过得特别舒心,没有打扰,也不用回复各种各样的信息,减少对新闻的关注度,避免焦虑的产生。也是提升自己最好的时候,被隔离的日自己,有的人在充电,有的人还在沉溺于各种短暂的快乐。所以只要能做好自我把控和自我监督,坚持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超越别人就会变得更快……

  我后来把手机调成了静音模式,只是为了不听到那些声音,每次拿出手机都会有各种未接电话和信息,但是大部分都没什么要紧的事,只是我们一直担心害怕错过什么。记得有一天晚上,上一天班回来感觉脑子里乱七八糟,各种声音,然后我就把手机关了机,关掉手机那一刻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感觉那一刻是禁止的,整个人回到了自己,没有了外界的吵闹,只有自己。那种感觉真的太棒了。

  希望我们都不要低头活在手机里,多抬头看看这个世界,这个世界除了各种物质、名利、欲望的需求外,还有更珍贵的东西,大自然的美丽,每个人的笑脸,小动物的调皮,我们面对面说话交流的声音,肢体语言的互动,甚至劳动的姿势等,都是对世界美好的呈现。

  也许我们内心需要一片净土,心静了,世界就安静了!希望我们能用坚强的意志,强烈的意识,努力过着自我把控和自我监督的生活,不被大环境所牵制,不要在虚妄的世界里迷失自己,失去自己,失去宝贵的时间,浪费宝贵的生命,希望我们闪闪发光,照耀自己,做到万物不为我所有,但能皆为我所用。

  我的手机将一直处于静音……打通全靠运气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