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反诈有我,和谐随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三下乡|反诈有我,和谐随行

2022-07-13 16:21:04 作者:容诗琪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 阅读:载入中…

  为了深入了解广东省湛江市廉江市近年以来的发展状况,获取关于廉江市的相关资料,以便后期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7月11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稻浪”社会实践队调研组的成员前往广东省湛江市廉江市横山镇政府查找相关资料。

  调研组的成员来到政府门前便看到了由广东省廉江市横山镇公安局举行的关于廉江市集中整治电信网络诈骗两卡犯罪的专项行动,本次“断卡”演习井然有序地进行,为打击网络诈骗和两卡犯罪活动做好充足的实践准备。

三下乡|反诈有我,和谐随行

  近年来,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犯罪行为越来越多,“两卡”问题越发严重。据调研组成员了解到,本次演习行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预防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和电话卡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廉江市公安局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基于当前的反诈形势,作出具体、有效的应对措施。

  在本次行动中,面对网络诈骗行为,廉江市公安局首先作出加强信息源头管理的指示,加大对非法网络电话、手机短信、互联网信息的监管力度。此外,廉江市公安局还十分重视关于网络诈骗或者电信诈骗的报案,及时锁定不法分子的范围。同时,廉江市公安局还十分注重对群众宣传反诈知识,鼓励民众向公安举报不法分子。

  通过观看本次反诈骗演习,调研组的成员感受颇深,感慨不已。不仅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还了解到警察应对网络诈骗和“两卡”犯罪的措施。此外,对于当地村民来说,也是学习反诈骗知识的重要途径。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利民之势,毫末必去。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关乎人民群众的利益,关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除了相关部门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工作以外,我们也不能置身事外。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要多关注、多了解反诈骗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

  (初审/黄淑君 复审/陈国威 终审/赵欢 撰文/容诗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