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婆正在品尝她失败教育的苦果,而我也深受其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婆婆正在品尝她失败教育的苦果,而我也深受其害……

2022-04-24 03:30:39 作者:金荣 来源:金荣之声 阅读:载入中…

婆婆正在品尝她失败教育的苦果,而我也深受其害……

  前言:现在很多都是年轻父母,而且有很多也是独生子女,有时候脾气控制不住,对顽皮的孩子动不动就发脾气,有时候甚至对帮自己带孩子的父母也因为一些小事大发雷霆,然而孩子的性格形成与父母的关系很大……

  倾听

  =Listen

  金荣:你好。

  听众:老师您好,我想咨询家庭问题。我家孩子还小,所以公公婆婆过来帮忙带,我老公这个人比较顾家,但是脾气不太好,经常会因为一些琐事跟父母争吵,而且孩子也在场。这样不受控制的脾气经常破坏家庭氛围,而且对孩子成长不利,我想问一下老师有什么办法让他改变?

  金荣:他更多的是冲父母发火,对么?

  听众:是的,父母都七十多岁了。

  金荣:他对你发火么?

  听众:面对我还好,能讲道理。但是对父母经常大嗓门,而且他妈妈七十多岁了还给他洗袜子洗鞋子。

  金荣:你洗过么?

  听众:婆婆觉得我洗的不干净,一定要亲力亲为。

  金荣:你跟老公讨论过他冲父母发火这件事么?

  听众:他说这是天生的,一直都是那种相处模式。

  金荣:你说你不为爹妈着想,总得为孩子着想吧,你希望我们的孩子以后像你一样对待父母收拾父母吗?

  听众:我的孩子现在脾气已经有点像他了。

  金荣:人的确会有一些习惯,但是当意识到这样的习惯不好,是可以用自律改变的。我希望你们两口子可以关上门好好讨论一下,如何做对大家好对孩子好,形成一个正确的认识,然后管理和约束自己,这不仅是给孩子树立正确的榜样,同时父母一把屎一把尿把我们拉扯大,都这么大年龄还在伺候你,我们作为子女,对老人起码的感恩和孝顺要有吧,这是为人子女的本分吧。

  听众:是的,我有时候看到婆婆偷偷抹眼泪,心里很难受。

  金荣:所以作为妻子你应该时时跟他反馈。

  听众:我老公也买了很多书,也在看,但是我发现他好像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金荣:要改变一种习惯,需要不断强化。需要你的耳边风可以一直吹着,但是要讲究方式方法,给批评穿上表扬的外衣,以肯定和欣赏这个人为前提,让你们沟通顺畅,然后提出你的想法和建议,让他慢慢自省。

  听众:嗯。

  听众:嗯嗯。我还有一个问题,我老公已经四十岁了,老大不小了,他总表现出对父母的不耐烦,公婆住院的时候,他照顾的也不周到。对自己父母尚且如此,我是独生女,就会担心他以后对我父母也很差。

  金荣:你的担心不是多余的,但是他永远无法充当你的位置,对你父母本来就没有什么感情基础,无法做到和你一样。但是如果你可以让他对你多一些依恋和欣赏,他可能会看在你的面儿上,对你的父母多一些付出。

  听众:嗯。我父母和公婆这两年接二连三的生病,我该如何划分分担的分量?如何说服我老公也可以偶尔来看看我父母,我感觉他的全部精力都在自己家。

  金荣:不管公婆父母生病,都要尽心而为。从情感来说,日常生活中,你对你父母肯定更加尽心尽力,有所倾斜这没什么不可以,但是你不能要求你老公跟你一样,有十分力他给你父母三分,剩下七分你来孝顺。对你公婆,你给三分你老公给七分,也是正常。

  听众:我对公婆很好,尽心尽力照顾,承担很多。但是我公婆对自己儿子很喜欢,无尽包容,对我就要求比较多,很多埋怨……

  金荣:这是一个无奈的现状,你首先只能接受,因为这是你选择的男人;其次,要想改变这个男人,本质上还是需要你对他来说有足够分量;最后,让你的生活支撑点更多一些,让自己更优秀,这样才会更有底气,让生活按照你的想法改变。你现在的分量和力量还是太薄弱了。

  听众:我明白了,谢谢老师。

  金荣:再见。

  听众:再见。

  金荣点评

  现在很多都是年轻父母,而且有很多也是独生子女,有时候脾气控制不住,对顽皮的孩子动不动就发脾气,有时候甚至对帮自己带孩子的父母也因为一些小事大发雷霆,然而孩子的性格形成与父母的关系很大,家庭环境会造就孩子的性格,脾气暴躁的父母教育出来的孩子性格也会变得火爆、任性、冲动,甚至很容易和别人发生分歧。

  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十分注意,要给孩子营造一个积极乐观轻松的家庭氛围,当自己发现脾气收不住时,需要定期反省,当然坏脾气一味压抑也不可取,会使得性格扭曲,但是发泄需要找到合适的途径,可以通过深呼吸、唱歌、运动等方式作为宣泄途径,如果你对孩子或家人发脾气了,事后一定要和他们承认自己在刚才那个瞬间失去了自控力,要向他们表达出歉意和爱意,这也是对自己的一个重新改变的过程。

  往期精彩:

  无法掌控丈夫的妻子,最容易把控制欲转移到孩子身上!

  任何时候,夫妻都要统一战线和方向!

  自从结婚后,养父母开启让我“报恩”的疯狂模式!

  从无话不谈到无话可说,你的婚姻到底哪里出了错!

  很多妈妈担心的一个问题,解决办法在这里!

  ”他什么也不做,就想玩手机!“来自一位父亲的无奈哭诉

  金荣工作室倾力打造——寻爱工作坊!帮助适婚的青年男女找到你心仪的另一半,在寻爱工作坊,“宁缺勿滥”是我们最基本的原则。我们的会员都需经过严格审核,来确保每位会员的资料都真实可靠。我们只有一个目的:让您在寻爱工作坊中找到自己真正的爱情,找到您人生最理想的伴侣!

  报名成为会员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