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知的语句摘抄_关于无知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无知的语句摘抄_关于无知的语句

2020-08-22 04:2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知的语句摘抄_关于无知的语句

  ●人的勇敢恐惧都源于无知?因为无知而恐惧,也因为无知而勇敢?在无知中岀生,在无知中成长,在无知中死去,最终也将变成尘土?没有任何意义

  ●童年的无知可少年的无知可笑青年的无知可怜;中年的无知可叹,老年的无知可悲

  ●入世
凡是小事都要大声说,凡是大事都要小声说。

这个世界既不是有钱人的世界,也不是有权人的世界,有心人的世界。

你再也没有什么可以失去时候,就是你开始得到的时候。

童年的无知可爱,少年的无知可笑;青年的无知可怜;中年的无知可叹,老年的无知可悲。

世界上1%的人是吃小亏而占大便宜,而99%的人是占小便宜吃大亏。大多数成功人士都源于那1%。

  ●知道自己无知不是完全的无知,完全的无知是不知道自己无知的无知 ----余华我们生活巨大差距里》

  ●价值上的无知,就是不知为了什么;认识上的无知,就是不知因为什么;条件上的无知,就是不知欠缺什么;方法上的无知,就是不知怎么办好。最令人困惑的,就是这四种及四种以上的无知,同时搅合在一起,正所谓错综复杂大惑不解也。因此,真正的明智或大彻大悟,也就是首先从根本上分清、解开和明了这一切也。 ----Z《“永恒”首告版:未来启示录

  ●何为聪明,何为无知
你是否知晓太阳何时升起何时落下
你是否知晓晨曦露珠何时凝结何时滚落
世人愚昧,所谓没有绝对的聪明与无知
聪明的人只是善于隐藏自己的无知
而知晓自己无知的人也就算不上无知了

  ●“理性无知”:当”无知“合乎人们的”理性“时,人们可能努力保持这种无知,刻意逃避可能会干扰这种无知的信息。 ----刘瑜观念水位

  ●年轻时,我总认为很多坏事无能有关长大才知,无能只是表面现象,背后是无知,无知不是品质问题,也不是什么道德问题,无知很像是个人问题,但它不是,因人们只拥有极少的自由意志,更多的是被环境制约,因此无知是制度问题、法律问题,政治问题。知识我们的这个世界上最珍贵资源

  ●无知并不可耻科学的进步就是从无知到有知的过程。我们应该感到可耻的,是明明对一件事无知,还要对其抱持嗤之以鼻态度。若先哲们都如此对待无知的事物,科学不会进步,社会也不会进步。 ----凤今重生天才神棍

  ●一个真正文明的社会,就是自觉求知和探索,自觉发明创造的社会,而文明社会的最大隐患和犯罪,就是愚昧无知和愚弄欺骗。这可以说,是在无形阻碍文明进步的罪魁祸首。因此,自觉学习认知,就是文明社会每一个公民最基本的义务责任

如果说,厌恶学习或拒绝认知的愚昧无知,是社会一般人的失职和犯罪,那么严禁求知和垄断真理的愚弄欺骗,就是社会上层阶级的失职和犯罪。由此可见,前者犯的是坚持无知和愚昧罪,而后者犯的是制造无知和愚昧罪。[相比之下,后者也是危害更大的罪过。] ----Z《“永恒”首告版:未来启示录》

  ●无知还比较好,至少无知是你的,它是真实的!它是真的、真诚的、诚实的!不要一直借用知识,否则你将会忘掉你是无知的,而且你将会保持无知。 ----奥修《智慧奥秘》

  ●科学家们成天经历的就是无知、疑惑、不确定,这种经历是及其重要的。当科学家不知道答案时,他是无知的;当他中大概有了猜测时,他是不确定的;即便他满有把握时,他也会永远留下质疑的余地。承认自己的无知,留下质疑的余地,这两者对于任何发展都必不可少。科学知识本身是一个具有不同层次可度的集合体:有的根本不确定,有的比较确定,但没有什么是完全确定的。 科学家们对上述情形习以为常,他们自然地由于不确定而质疑,而且承认自己无知。但是我认为大多数人并不明白这一点。在历史上科学与专制权威进行了反复的斗争才渐渐赢得了我们质疑的自由。那是一场多么艰辛、旷日持久的战斗啊!它终于使我们可以提问、可以质疑、可以不确定。我们绝不应该忘记历史,以致丢失千辛万苦争来的自由。 ----理查德·费曼《你干吗在乎别人怎么想?》

  ●知识使你变成一个复印本,而成为一个复印本是世界上最丑陋的事。那是发生在人身上最大的不幸--因为不知道却相信自己知道,那时你将永远保持无知并身处黑暗之中。如此一来无论你做什么都将会是错的,或许你甚至能使别人相信你知道,你也许能增强你的自我,你也许会很有声望,你也许会被视为一个伟大的学者,一个博学多闻的人,但内在深处,你却是一无所有,而只是黑暗。内在深处你还未邂逅你自己,你还未进入你存在的庙堂中。

无知的人的处境是比较好的,至少他没有矫饰,至少他没有欺骗别人和他自己。而且无知有它的美--一种简单的美,一种不繁复的美。去知道"我不知道"立刻就能带来一个很大的纾解、释放。去知道、去经验,完全的无知,将使一个人充满惊奇--存在转变成一个奥秘。 ----奥修《法句经第三卷》

  ●爱因斯坦曾经形象地描绘过有知与无知的关系,他说,让我们来划一个圈,一个人所知道的东西好比是圈子的里面,一个人所无知的东西好比是圈子的外面。一个人知道的东西越多,这个圈子就越大,同时这个圈子的外面也就越大。也就是说,一个知道得越多,他所知道的无知也就越多。
苏格拉底名言:智慧意味着自知无知

  ●在所有的无知中,对人权的无知是最可悲的无知。所谓“奴性”,正是伴随着这种无知被培养出来的。

  ●减少无知的方法在我的意识里总体来说,分为两种:一是让自己无知到感受不到自己的无知,二是通过学习使自己离无知渐行渐远。不知谁会选择哪种,但这是一个人不容小觑的选择,他的选择决定了他是名副其实的智者还是名传不虚的愚公。

  ●害怕来自心理的恐惧,是人面对自己的无知的恐惧,但是一个人意识到自己的无知本身就是有知的开始。人的有知使人认识到事物的可怕性,但是恐惧却是来自人们对事物的无知。所以说害怕来自有知和无知。 ----《百度百科》

  ●比无知更可悲是,就是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无知,或分明无知,然却将自己都骗得相信自己不无知。

  ●人与人交往的一个基本见识和能力,就是防止误会的见识和能力。如果缺乏这种见识和能力,你就别想处好人际关系。甚至可以说,人和人之间处不好关系(包括个人与社会,国家与国家,民族与民族,群体与群体之间),一个是因为无知或偏见,一个就是因为误会或差错。实际上,偏见就是一种无知,差错就是一种误会,而无知和误会的区别在于:前者不知道自己无知或偏见,后者自以为自己知道或正确,从而使自身成为人际关系问题产生和无解的一个根源。

  ●说起无知,距今两千多年,苏格拉底曾提出“无知之知”的概念。在那个家喻户晓的故事中,苏格拉底听说德尔斐神庙传出神谕,称“苏格拉底是最有智慧的人”,可他自己对此“毫无印象”,便同众多“智者”交谈,然后得出了结论——自己与他们的不同之处在于“我知道‘自己多么无知’”。这便是“无知之知”的由来。 ----细谷功《是他于夫我维度思考法》

  ●我知道是你在踢打着我的身体,祈求这我不要抛下你。我知道你的存在是卑微而又可怜的,卑微就在于你的无知,你可知道是你的无知使我对你产生怜悯。你可知道你的无知在伤害着我,只有我知道是你无知的无辜。我知道你与我同在。

  ●"无知总是比聪明占优势,无知的人可以无视于对方的知识。一知半解的聪明人,总是拿狂妄无知的人没辙。" ----吉川英治《宫本武藏·剑与禅》

  ●世上的罪恶差不多总是由愚昧无知造成的。没有见识的善良愿望会同罪恶带来同样多的损害。人总是好的比坏的多,实际问题并不在这里。但人的无知程度却有高低的差别,这就是所谓美德和邪恶的分野,而最无可救药的邪恶是这样的一种愚昧无知:自认为什么都知道,于是乎就认为有权杀人。杀人凶犯的灵魂是盲目的,如果没有真知灼见,也就没有真正的善良和崇高的仁爱。 ----阿尔贝·加缪《鼠疫》

  ●三个短篇,正是人三种时期恋爱的体现。年少无知时的懵懵懂懂,不知道弥漫在两人中间的喜欢是什么,等到发现,却又错过,多年之后回想起,无奈的叹气,却又欣慰一笑。朝气蓬勃的青春是,知道自己喜欢对方,却又因为胆小没能说出口,有多少人也是这样的呢?步入社会,对社会是个什么东西多多少少了解了一些,这时,喜欢真正成为了爱情,知道自己爱的是谁,该怎样对待,与原来的无知与胆小不同,却又羡慕当时的无知与胆小。随着樱花的下落,心中珍藏的记忆,渲染上一层迷人的色彩。又是一年花吹雪,暮然回首,不见那人,却仍淡淡一笑。

  ●存在着两种不同类型的无知:粗浅的无知出现在必要条件之前,而博学的无知则跟随在知识之后 ----蒙田

  ●由贫穷导致的无知是一种不幸,所以这种无知是可以被谅解的,而富人的无知则是不可饶恕的罪过。

  ●小时候,总盼着长大。
等有一天真的长大了,才蓦然发现自己更怀念年幼无知的日子。
无知是一种特权,爱可以大声说出来,伤心可以大声哭出来,不知道去顾及别人的感受,更不懂用虚假的笑容维持摇摇欲坠的坚强。
无知多好! ----叶落无心《等我長大好不好》

  ●而有一种无知,实际上是天真:你不知道任何东西,但你仍然处于一个知道一切的位置。所以有无知的知识,也有智能的无知。 ----奥修《奥修传》

  ●大多数人,即使是在这个比较自由的国土上的人们,也仅仅因为无知和错误,满载着虚构的忧虑,忙不完的粗活,却不能采集生命的美果。操劳过度,使他们的手指粗笨了,颤抖得又太厉害,不适用于采集了。真的,劳动的人,一天又一天 ,找不到空闲来使得自己真正地完整无损;他无法保持人与人间最勇毅的关系;他的劳动,一到市场上,总是跌价。除了做一架机器之外,他没时间来做别的。他怎能记得他是无知的呢——他是全靠他的无知而活下 ----亨利·戴维·梭罗《瓦尔登湖》

  ●当我们青春年少时,当我们年少无知时,当我们年少轻狂时,当我们青春年少时,当我们沉浸于美丽的童话.当我们年少无知时,我们曾因无知而无畏,当我们年少轻狂时,我们不知青春不会常驻,当我们年少轻狂时,留下太多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