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幸福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2020-05-27 20:44:07 作者:琳小柒 来源:慈怀读书会 阅读:载入中…

  男人世界有多难?

  有人说:看看当幸福来敲门》中的克里斯知道了。

  妻子离去自己身无分文、被房东扫地出门、与孩子流浪街头,仿佛生活将无穷的恶意都倾洒在他一个人身上。

  他被生活无情地锤击着,不是在人海浮沉,便是在庆幸劫后余生

  米兰·昆德拉说:“生活时常会让我们感到艰辛,并会让我们无数次目睹生命在各种重压下的扭曲与变形。”

  然而,命运不就是被挫折压垮一千次后,又在第一千一次爬起?生活不就是无论多么艰难都要奔跑,无论多么心酸也要面带笑容

  人生实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成年人希望,唯有坚持

  人没有倒下的权利

  只有扛起的责任

  《幸福来敲门》中,克里斯一直把做一个“好父亲丈夫”,当作自己的生活念,可是因为妻子的离去,这个信念变成了一个笑话

  但是,身为孩子唯一的依靠,克里斯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他一边要承受着生活的压力,一边还要小心呵护儿子的内

  克里斯和孩子相依为命,每天都很快乐。然而,即便是如此,他们仍面临无家可归处境

  因为拖欠政府的税款,克里斯全部的积蓄都被政府转走,没有钱支付房租,克里斯和儿子被房东赶了出去。

  哪怕如此,克里斯也能苦中作乐,和儿子玩起了穿越时光游戏,一起回到远古时代恐龙追逐

  深夜将至,他们蜷缩在公厕中,克里斯用充满力量手臂抱紧儿子,用脚用力抵住门口时,这个坚强的男人终于落泪了。

  

幸福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泪水,是他对自己无能自责作为父亲,却不能给孩子最好的生活,这是一种耻辱,一种羞愧难当的悲哀

  孩子是他的铠甲,也是他的软肋。人生再难,他也不会屈服,但是孩子的委屈,却让他心痛难忍。

  克里斯身上,有着无数人的影子。为了庭,为了孩子,哪怕身心早已伤痕累累,也不会轻易倒下。他们悄无声息难过,小心翼翼地发泄,在最短的时间恢复如初。

  每个成年人都有过绝望,有过不愿应对明天的瞬间。

  可是为了家人,他们又会在第二天满血复活。哪怕自己身心再添无数道伤痕,只要身后的家人好上一分,便足够了。

  每个人都会经历无数次的失败,可是为了让背后的人幸福,他们都化身为永不倒下的超人

  人可以败,但不可以退

  “为什么幸福从不敲我的门?”

  这个问题,一直纠结着克里斯,他拼命追求幸福,可幸福却总是对他避而不见。

  克里斯倾尽所有积蓄采购医用扫描创业,却错估了市场,一台也无法卖出。

  于是,他交不起房租、负担不起孩子的学费、没钱吃饭、被妻子抛弃,甚至只能与流浪汉争夺教会的一个床位

  他一边痛苦挣扎,一边为了生活,咬牙坚持前行

  为了获得股票经理人的面试,他厚着脸皮去蹭主管的车,用自己的魔方技术成功赢得了一次面试机会。

  面试前一晚,因为没钱交停车罚单,克里斯被警察拘留了一夜,直到临近面试,才得以出门。

  面试时,他蓬头垢面,休闲装上还留有白色油漆,狼狈至极。

  面试官问他:“如果一个人连衬衫都没有穿就跑来参加面试,我却录用了他,你会怎么想?”

  “那我想,他穿的裤子一定很帅。”他凭着自己的幽默赢得了面试官的好感,得到了实习生的资格。

  克里斯从没有想过向命运低头,无论是前途黑暗,还是未来迷惘,对他来说都是生活给予的考验。

  他曾告诉儿子:“别人觉得你不行,但你一定要相信自己,你觉得能行,那就去做。”

  这句话,与其说是在教育儿子,不如说是他自己内心的自我坚守。

  

  其实,面对苦难这堂人生的必修课,谁都流过泪、受过伤。然而只要不认输,不停止前行的步伐,哪怕失败千百次,也能最终觅得幸福。

  要知道,一个人真正的强大,不是你赢得了什么,而是你在困境中承受了什么。

  也许日子艰难,生命沉重。挺过去,就是旗开得胜,熬过去,便是柳暗花明。

  爱与坚持,与幸福不期而遇

  六个月后,克里斯被通知转正,公司经理欢迎他的正式加入,和他玩笑道:“这份工作,有你想象的那么难吗?”

  克里斯红着眼睛,嗓音嘶哑地说:

  “是的,它确实很难,并不像看上去的那么简单。”

  

  这份工作,对于别人来说,只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但是对于克里斯来说,却是为了自己和儿子的生存。他已被逼至绝境,除了义无反顾,别无他法。

  为了节省时间,他从不喝水,这样就可以减少去厕所的次数;

  为了挺高工作效率,打电话时从不放下话筒,打完一个又是一个;

  为了维系人际关系,他经常帮同事做些拿饭、停车的杂活;

  为了完成业绩,周末时,克里斯都要带着儿子去客户家拜访。

  他不论是坐车还是吃饭,都在倾尽全力学习知识,只为在实习结业时拔得头筹。

  

  成年人的世界,不是无助就是辛酸。你永远不知道苦尽甘来的背后,有多少辛酸苦楚,有多少一言难尽的煎熬。

  幸福来临的这一刻,他激动着,也压抑着,他没有因为巨大的喜悦而痛哭,而是走在熙攘的人群中,满眼泪水地为自己鼓掌。

  他要为自己的努力鼓掌,为不辜负儿子的信任鼓掌,为今后的“幸福”而鼓掌。

  有人说:“所谓幸福,不过就是用感恩的心态看待生活的美好,用乐观的态度闯过一场场不测和责难。”

  不管多苦多累,只有身后有爱与坚持,有家人与希望,一切便都会向着美好的方向前行。

  唯有深爱,方能坚持;唯有坚持,方可自渡。

  电影的片名是“当幸福来敲门”,可残酷的现实是:

  别傻了,幸福从不会主动来敲门!一切都要靠自己去争取。

  人并非生来就强大,自怨自艾、患得患失,这些都是人类的天性。当我们生活不顺时,便会抱怨环境、抱怨命运不公。

  可这些抱怨,除了增加我们的困惑与烦恼,对一切问题于事无补。

  放弃很简单,心倦了、气泄了,便无所谓了。但放弃后,想要重燃斗志却是难上加难。

  

  巴顿将军说过:“一个人成功的标准不是站在顶峰的高度,而是跌入谷底的反弹力。”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有时候,那些杀不死你的,终将会让你变得更强大。

  所以,即使眼下艰难,也请你不要放弃,因为努力终会让你走向成功的彼岸。

  一切的苦难,都是你与幸福的阻隔,当你奋起一次次打碎它们时,终会来到幸福的门前。

  那时,别忘了,要给自己鼓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