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纸做的银星奖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纸做的银星奖章

2017-07-15 05:45:04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纸做的银星奖章

  纸做的银星奖章

  胡勇

  1944年12月17日,希特勒的最后一次冒险——“阿登攻势”开始了。希特勒瞄准的是处于阿登山区的盟军霍奇斯中将的第1集团军和巴顿的第3集团军的结合部。它的正面宽约80英里,地形崎岖复杂,由米德尔顿缺编的第8军负责防守。盟军的首脑们并没有意识到在这里潜伏着巨大的危机,反而将其辟为在零星战斗中受挫的各师人员的休整地。

  拂晓5时30分,2000门德军大炮打碎了第8军的好梦,雨点般的炮弹把美军阵地炸得粉碎,随后20万精锐德军潮水般地蜂拥而来。第8军猝不及防,在德军闪电般的攻击下全线崩溃。仅仅不到一天的时间,德军就向美军的纵深推进了30-50英里。

  12月18日,盟军总司令艾森豪威尔召集高级将领们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应付德军进攻的对策,同时解救被围困的部队。会议决定由巴顿的第3集团军在南部首先向德军发起反击,巴顿当场宣布:“12月22日凌晨第3集团军就将向德国佬开始进攻!”

  巴顿和他的第3集团军开始了疯狂的战前准备,巴顿站在坦克的指挥塔上对士兵做了充满感情和煽动性的演说。在他的鼓舞下,大雪中,衣服上沾满了泥浆和雪花的士兵顶着凛冽的寒风向着德军迅速前进。正像巴顿说的,12月22日凌晨6时,第3集团军所属的第3军第26步兵师的先遣部队准时向德军发起了进攻。但是因为天气的恶劣,美国空军无法参战,严寒、泥泞以及德军的疯狂给美军士兵带来了难以想象的困难,他们每前进一步都要付出巨大的代价,双方的战斗陷入了僵持。

  22日下午,巴顿来到了第26步兵师C连的阵地上,他们面对的是德军最精锐的党卫军第六装甲集团军。士兵们刚刚打退了德军的一次疯狂进攻,双方均伤亡惨重,战斗刚开始时,C连有一百九十多人,但是现在只剩下了不足四十个人。连长卡尔西斯左手被炸断了两个手指,胳膊也受伤了,正用绷带吊在脖子上。在这个年轻人的脸上此刻却看不到痛苦,他的右手里还提着一支尚在冒烟的汤姆森冲锋枪。看惯了鲜血的巴顿很感动,他和卡尔西斯互敬了军礼。巴顿说:“你受伤了,上尉?”21岁的卡尔西斯是巴顿的崇拜者,这是他第一次和自己仰慕的大人物面对面交谈,他觉得很开心:“没什么,将军。德国佬流的血更多!”巴顿笑了:“干得好,小伙子,让狗娘养的德国鬼子见鬼去吧!”卡尔西斯也微笑着说:“是的将军,让狗娘养的德军鬼子见鬼去吧!” (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卡尔西斯的表现让巴顿非常开心,他决定当场奖给这个年轻的上尉一枚银星奖章。但是不巧的是,自己已经几天没回司令部了,身边没有奖章。于是巴顿骨子里的幽默感又开始发作了——他写了一张纸条:“给战斗中勇敢者的银星奖章——乔治•巴顿。”写完后巴顿笑着问卡尔西斯:“上尉,我能不能先使用它来代替——请相信我很快就会用真正的奖章把它换回来的,你看这样可以吗?”卡尔西斯也笑了:“当然,将军,我相信你不会忘记欠我的东西。”巴顿于是把这张纸做的银星奖章别在了卡尔西斯的胸前。互敬军礼之后,巴顿拍了拍卡尔西斯的肩膀:“答应我,小伙子,你一定要活下来,很快就会有人来接替你们,德国人就要完了。祝你们好运!”说完巴顿走了。

  然而,卡尔西斯并没有交好运。他和他的不足四十个士兵在阵地上苦苦等待着援军和空投补给,但是援军和补给迟迟都没有来。原来,在“阿登攻势”中,有2000名会讲英语的德军士兵渗透到了美军中,他们割断电话线,倒转路标,发布错误命令,制造尽可能多的混乱。因为这些德军的干扰和恶劣的天气,后续部队走错了方向!等到他们明白过来时,已经晚了,德军的炮火摧毁了一切,卡尔西斯和他的士兵已不复存在

  23日,天气终于好转了,盟军的飞机又遮蔽了西欧的天空,巴顿率领第3集团军展开了全面的反攻,德军的攻势被彻底遏止,希特勒输了。

  巴顿命令,一定要找到每一个死亡士兵的尸体并核实他们的身份。凭着美军的身份标志物——被他们自己称为“狗牌”的东西,卡尔西斯的尸体被找到了。

  消息报告给了巴顿。

  几天前还微笑着说“让狗娘养的德国鬼子见鬼去吧”的卡尔西斯此刻身体僵硬地躺在了裹尸袋里。被称为“血胆将军”的巴顿流泪了,他亲手打开了裹尸袋,轻声地说道:“上尉,你该把那张纸条还我了!”说完,巴顿把一枚真正的银星奖章别在了卡尔西斯的胸前。

  战争总是代价高昂的。希特勒的“阿登攻势”使得十万德国士兵失去了生命或肢体,另有七万七千名美国青年为此伤亡,卡尔西斯只是他们中的一员。

  但是,不论战争多么残酷,人性,总能给它带来一丝温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纸做的银星奖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