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博铺支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博铺支教

2016-07-13 作者:邓芬 来源:邓芬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博铺支教

  六点钟的博铺镇,透着丝丝凉意,晨风轻轻吹,每个人都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粽子,走出门外,向远处眺望,大雁成群飞过天空,校园外,早有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准备上学,伸个懒腰,嗬,今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早餐吃的是白粥配榨菜,很有家里的味道,让我最动容的一幕就是,我们的后勤组组长,等我们都吃完早餐休息的间歇,他倚靠在墙边打盹儿,也辛苦他们每天早起买菜下厨房,为我们做饭做菜了。饭后,我们一些成员在操场上踢毽子,轻羽飞扬,童心飞荡,引来了一大群小同学的围观,其乐融融。

  开班仪式准备开始了,小朋友们整齐排着队来到了操场上,他们上下打量着我们这群哥哥姐姐,眼睛里发着光,校长致词寄予我们美好希望,最后还给我们“童心燃梦”社会实践队授旗,队长艳洁也上去表达了自己的所感所想,文艺组帅气的哥哥还有美丽的姐姐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我相信》和《我的未来不是梦》,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就热闹起来了,多姿多彩的支教活动正式开始了。

  开班仪式之后,我开始上三(3)班的第一节课,我教的是“吟诵经典”这门课程,一进门的时候,大家都闹哄哄的,我已经感受到了这群小调皮鬼的厉害了,于是叫他们保持安静,所幸,他们也很听话就乖乖坐好了,由于我们班的多媒体损坏了,所以我做的PPT以及上课用的视频都播放不了,这个时候,我的心里就慌了,想到自己已经把PPT放在手机上备份了,于是将计就计,只能把自己做的课件板书在黑板上。 www.WENZHANGba.com

  我首先简单跟他们介绍了一下朗诵,由于他们以前都没有接触过朗诵,所以我能感受到他们在朗诵的好奇和热情,我决定从最简单的入手,教了一首耳熟能详的《静夜诗》,小朋友们一看到是自己最熟悉的诗歌,于是跟着我一起朗诵了起来,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所以读起来读起来比较乱,我首先让他们自己朗读,然后再让他们听着我的节奏朗诵一遍,一字一句,孩子们饶有兴趣的朗诵了起来,带了几遍后,我让他们齐读了一遍,他们的觉悟很高,已经朗诵得非常好了,接着我开始叫他们两人一起PK,孩子们很积极的举手,认真的开始比赛,其他的小朋友给他们鼓劲加油,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经过激烈的两人的PK赛后,我又把他们分成了两人小组,让他们进行小组PK,果然这招屡试不爽,最能激起小朋友的兴趣。

  最后我又教了他们一首现代诗《祖国妈妈》,掌握了一定的技巧后,孩子们开始自由的朗诵,而且朗诵得都不错,我给予了他们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纯真的笑容,课室里传来了一阵阵的朗诵声,由于他们都很配合,所以教学进行得很顺利,我们的朗诵课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博铺支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