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校长专访——信息工程学院笃行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校长专访——信息工程学院笃行实践队

2016-07-17 作者:魏诗虹 来源:魏诗虹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继前一天对大岭小学和昌梓小学的老师进行采访后,岭南师范学院笃行实践队调研小组并没有停止采访的进程,紧接着于7月16日对大岭小学的校长进行了专访。

  16日早上,校长早早的来到了学校,准备接受我们的专访。此次采访的内容主要是“山区小学教育所面临的问题”。校长首先谈到了有关老师的问题,校长说,山区小学的老师,普遍整体素质不高,参加相关培训的机会很少,而且,即使有机会,也很难抽出时间去参加,因为老师人数不足,所以每个老师的课程都很多,根本没有时间去参加培训。校长还谈到,已经十几年没有新老师进来了,偶然有些支教老师过来,但是热情不够,更多的都是被动的,而不是自愿进来的。

校长专访——信息工程学院笃行实践队

  此外,校长还谈到一个令他很头疼的问题,就是留级问题。校长说,这些山区小学里的学生,基本都是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监督,又不肯听爷爷奶奶的管教,所以很多学生的学习成绩很差,他们一路随着年级升上去,然而却并没有把前一阶段的学习搞好,基础很差,甚至很多五六年级的连乘法口诀都还不会背,对于这些学生是否应该让他们留级呢?校长说,这一直是他很困扰的问题。(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专访的最后,校长还说到,这次之所以答应让我们岭南师范学院笃行实践队入驻大岭小学,是因为想让学生多点接触外面的学生,外面的世界,想让他们学到更多的东西。最后,我们也向校长表达了我们的意愿,衷心希望大岭小学能够越来越好!

  至此,岭南师范学院笃行实践队调研小组采访任务圆满结束。

  撰文/魏诗虹

  摄影/曹宾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笃行 ”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