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浓浓自强情·安全会议暨生日进行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浓浓自强情·安全会议暨生日进行曲

2017-07-11 08:22:49 作者:zqshsjd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浓浓自强情·安全会议暨生日进行曲

  7月9日,是岭南师范学院自强社会实践队来到雷州市纪家镇坡门小学进行三下乡支教的第三天,这一天,忙忙碌碌,时间在队员们各司其职的良好状态下匆匆而过。白天的课程和其他工作结束后,自强社会实践队还开展了两个重要活动,全队安全会议和生日庆祝会。

  晚上六点半左右,实践队共33名队员在坡门小学会议室举行安全会议。本次会议主要由队长王莹莹和副队长王文涛发言以及队伍各组组长汇报工作情况。王莹莹主要是对其他队员提了点要求:一、必须密切注意学生的安全和身体健康状况,发现有不妥,应及时通知该班班主任和电话联系家长。二、队员不能因为个人原因而耽误整个实践队的工作,例如拿快递。三、实践队的每个队员自身安全也是要注意的,女生晚上外出或回宿舍必须有男生护送,超过规定时间七点半后不得外出。

  而副队长王文涛也同样强调了学生和队员的安全问题,尤其是学生上学期间的安全,也表明坡门小学陈保栋校长更是重视学生安全问题。总之,无论如何,每个人都要时刻把安全第一放在心里。

  然后,各组长汇报近来的工作情况。其中,支教组组长陈妙璇对所有任课老师的教学要求切合不同年级学生的接受能力,适度修改教案和调整授课方式。支教老师,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改进,为当地孩子带去实在的学习方式。(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会议结束后,实践队全体队员准备为后勤组赖炳英庆祝生日。队长和副队长准备好了生日蛋糕,赖炳英听着所有人为她唱的‘生日快乐’歌,然后在大家的簇拥下许愿吹蜡烛,平时大胆的她,此刻脸上满是腼腆羞涩的笑,洋溢着幸福的笑。岭师自强实践队所有队员一起吃蛋糕、做游戏,放松心情,一整天的辛苦劳累仿佛都在那一刻烟消云散了。

  有两个十分关心和注重队员安全的队长,有那么多记得同伴生日又贴心的小伙伴,这个温暖的大集体,自强情谊浓重的大家庭,除了传授知识,还不忘随时传递温情,强大的团队精神就在此凝聚。自强支教,今日之行;自强之情,明日追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