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依米花”社会实践队心得之乡之约,情之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依米花”社会实践队心得之乡之约,情之动

2019-07-23 19:40:50 作者:“依米花”社会实践队 来源:“依米花”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依米花”社会实践队心得之乡之约,情之动

  时间在一点点地流逝,短短的十一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体验活动终于画上了圆满句号回想起第一天的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仿佛在昨天。仪式结束后,我们调研组便开始调研漫长之路,我们前往学校附近以及市场调查当地居民有关吴川泥塑了解情况一路上我们分头行动,向着目标前进,收获了不少的成果。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又去了黄坡镇和梅菉镇调查吴川泥塑艺术文化历史以及采访相关部门人员和当地的居民。调研完后,我们团队成员团结协作,各司其职,对着电脑搜索各种有关吴川泥塑的相关资料,做好每一部分论文

  在实践中获真知知道了吴川泥塑艺术由于泥塑是由泥制成,经不起日晒雨淋保存不下来,保存的时间短,一般元宵之后就要销毁,政府重视程度不高、工程量大以及容易损坏而逐渐退出人民视线当中。这不仅制约了吴川泥塑的城市品牌打造,也制约了泥塑的工艺发展。还知道了吴川当地居民对吴川泥塑艺术文化的了解地很少,关注也少。吴川泥塑艺术文化作为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调查过程发现,它已经逐渐走向没落的道路上了。而要带动它的发展和当地经济的发展少不了政府和群众支持,少不了它的创新以及传承艺人数量。吴川泥塑非遗传承人董建国说过:“吴川可以充分利用泥塑这个能工巧匠群体结合当前的文化旅游开发,把泥塑从景观艺术向架上艺术发展,走工艺美术之路,打造‘吴川泥人’品牌。”所以种种以上的因素对吴川泥塑的发展都是很重要的。

  经过了这么多天的实践,从中也得到了不少的收获。首先,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计划,做好成分准备。有了计划和充分的准备,我们的目标、行动的方向就会很明确。其次,不论前方有多困难,我们都可以继续前进,压力就是我们成功动力。最后,耐心细心做事,耐心地给别人解答我们的调查问卷同时做到细心,发现问卷的错误,别人问的问题中的关键点

  一切的准备只为实践之花绽放美丽瞬间,在三下乡这个特殊的团队中,我们每个人都充当着别人的幕后工作者、充当属于自己角色,同时我们也必将在所有人的支持与帮助下登台演出

  在这十一天的实践过程中,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没有喝彩,也没有华丽装饰,但我们就是实践团的主角耀眼舞台终将属于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