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少年朗诵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当少年朗诵时

2020-08-02 23:22:10 作者:幸福红领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少年朗诵时

  8月2号,天气阴雨伴着风。似乎暗示着这一天我的第二天支教生活艰难曲折我得知我即将要给一班上朗诵课时里的紧张感不禁提了起来。如何去应对课堂上的突发状况,如何调动学生课堂的积极曾做过任何的遐想。这是一群年幼个子小小的孩子,他们天生活泼好动自由浪漫。甚至有的学生自由散漫,不听他人管教。对于他们这些种种举动,我采取半管半放的教学态度。来到高堂的第一时刻,采用温和方式朗朗上口的绕口令,边说边做让学生在动态中保持秩序认真安静下来的效果。接下来,由于没有教学经验,我我原来教案不适用这么小的班级,怕学生不会配合我这么学术课件,怕上课内容不足生动吸引我不得不马上调整心态,重新调整教学內容。值得庆幸的是,课件为使自己心里更有底,我选择把课件内容变换成一个游戏互动的朗诵环节。种种的担忧在学生积极踊跃举手的那一刻全部消失殆尽了,当我到最调皮好动的学生也在跃跃欲试的那一刻,我心里流出一股暖流温暖感动。但是他们的配合与聪明让我的课堂能够顺:利的进行,比我预期的要顺利的很,他们青春洋溢,很聪明活泼。当我们正式朗诵时,读到大老虎时,他们就是一个个生猛活泼的小老虎,当读到小白兔时,他们又变会可可爱的小灰兔。

  支教第二天第一节课,我很开心,我能够遇见他们——最美的少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少年朗诵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