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心得

2020-08-02 13:50:33 作者:Pourquo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心得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心得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信很多同学都知道甚至也参与过吧!作为一名即将升大二的学姐,有幸在这个假期参与了我们学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学校停课,工厂停工,饭店服装店等店铺停业。而正在上大学的我才当了一个学期的大一新生,再开学就变为大二的学姐了。在大一的时候因为军训了一个月,然后又是各种部门,社团招新,忙得不可开交,没什么时间在校园走一走,和新同学聊聊天互相认识认识。即使是同一个班的同学,除了舍友外都不怎么来往,所以还没认识几个人。然而这次的“三下乡”活动是个很好的机会去认识新同学,学会如何快速地融入一个团队,锻炼团队团结协作的能力。

  我们的专业共有两个班,我参加的“三下乡”团队是由另一个班的同学带领的,我们的调查主题是:队员也大部分来自她们班,我在这个队伍里可真是人生地不熟的。一开始小心翼翼向队长询问“请问你们队还招人吗?”,然后队长欣然答应我的加入。再后来明确地分好工并让我们自行决定到哪一组。因为疫情的原因,“三下乡”活动无法像往年一样举行,只能采取线上线下组合的方式进行。共分为三个组,分别是策划组,线上组和线下组。基于我自身的能力我加入了线上组,任务主要是在实践期间每天上交工作的视频与图片。然后与线下组对接将他们搜集到的新闻写成新闻稿并在各大网站进行投稿。制作调查问卷并传播,后期对调查数据进行归类分析,写好调查报告。

  虽然这种方式的实践活动对比以往的少了很多乐趣,但是也考验了我们另一个方面的能力。例如在无法面对面沟通的情况下如何准确地传达任务信息,如何设计一份合适的调查问卷,如何编写新闻稿并成功发布等等。通过这次的“三下乡”活动,我能学习很多技能。

  在活动开始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邀请指导老师,搜索各大网站并学习如何投稿和成功发布稿件,详细解释各项任务的视频会议等,在队伍里的每个人都很积极,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收获颇丰并能完美地完成这项社会实践任务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